有中國大陸的資訊公司老闆想買A女的小說版權能談成嗎?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想來分享一則同樣是今年7月10日的卦象案例。有位A女,她說最近有中國大陸的資訊公司老闆看到她在網路社群平台上發表她的小說故事,於是跟她連絡,想買她的小說版權。她很好奇想知道這板權買賣能談得成嗎?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170629/

圖片來源: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4170629/

她隨機給了我三個數字:2、6、8。我一樣,第一個數字除以8,餘數2,兌卦放在下卦。第二個數字除以8,餘數6,坎卦放在上卦。第三個數字除以6,餘數2,代表二爻是變爻。


就得出以下,本卦水澤卦,互卦山雷頤卦,變卦則是水雷屯卦。而代表求測者的體卦是上卦,代表中國大陸老闆買賣小說版權這件事的用卦就是在下卦。

圖片來源:易爻app

圖片來源:易爻app

判斷卦象的推理:


1. 本卦代表求測者的狀態以及這件事的開始。水澤節卦,節有節度的意思。在買賣方面:難成。因為變爻是二爻,九二:不出門庭,凶。意思雖然是應該要有所發展,不該太過節制,而錯失好時機。但是,卦象也要貼合現實。現實上,A女並不有名,不是很有名的小說家,而且她只在網路平台上發表兩次的小說內容而已,還沒有把故事說完,情緒鋪成和故事轉折的精彩之處都還沒有說。如果就直接當做她不該太節制,應該跟對方做買賣,這樣的解讀就太不理性了。

2. 從理法來看,也就是從體用生剋來看。本卦是用生體,代表中國大陸老闆以及買賣小說版權這件事的是金,金生水,水是代表求測者這位A女,是大吉。其實,應該要解讀成,這件事對A女當下好像是好事,而且對方老闆也在一開始確實對A女非常的好。互卦代表的是這件事的過程,是用剋體,是大凶。代表如果賣給對方小說版權,這過程會變成對方那位老闆會開始給A女很大的壓力。變卦則代表這件事的結果,是體生用,是小凶。表示最後A女要不斷地消耗自己去滿足中國大陸老闆的期待和要求。


因此,我當時判斷這件事一開始好像是好事,對方好像也對A女很好,但是這件小說版權的買賣是很難談得成。


實際事件結果:


最近,那位A女跟我說,因為台灣和中國大陸的金錢流動往來,政府有新的規範,不是很容易。加上對方的資訊公司也不確定是否合法,只知道台灣這裡無法確定那間公司的狀態。所以,對方主動跟A女說先暫時不要買小說版權了。這件事就沒談成。



18會員
67內容數
嗨,我是賢親王,這是我的沙龍,歡迎來聊天,討論話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