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櫃裡的回憶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天的溫度30°,正值夏天。


奶奶是一位疼愛孫子的長輩。


晨曦初露,奶奶帶著我到菜市場走走。

「老闆那一件小熊洋裝多少錢?」奶奶心中帶有疑惑地問著。

「500元,歡迎試穿。」老闆熱情的回答著。


還記得打開衣櫃看見的第一件衣裳,就是奶奶在菜市場裡的服飾店為我買的洋裝,上面還有一隻小熊,十分討喜呢!


小時候出門的穿搭永遠都是洋裝、公主鞋與兔子造型的斜背包,即便只是去鄰近的水果攤買包蘋果就回家,我還是會堅持這麼穿。雖然每次總是被奶奶問說:「我們又沒有要去旅遊,為什麼要穿的這麼漂亮?」當下的我,停頓了3秒,想著要如何回答,但是因為那時候我的年紀只有始齔之年,個性單純天真,於是沒想太多就回答奶奶說:「因為我想跟白雪公主一樣,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這樣我的心情會很好。」奶奶聽到我的回答後,不禁會心一笑,似乎瞭解了我想表達的意思,於是摸了摸我的頭,然後接著說「可愛的小公主,我們回家吧!」


「這件好不好?我才不要」


後來因為長大了,所以思想也變得與以前不同,穿衣風格變得只喜歡素色,而不喜歡帶有卡通圖案設計的款式,所以假日若與奶奶一起到百貨公司買衣服,我總是愁眉苦臉,臉上毫無一絲笑容,因為奶奶挑選的款式都是有花朵裝飾,或者是有許多色塊拼湊在一起的,所以很明顯地,奶奶幫衣服找錯主人了。雖然拒絕奶奶的好意,可能會讓奶奶心中覺得些許難過,但是為了不讓奶奶繼續熱臉貼冷屁股,我只好讓自己扮演「黑臉」,強烈的表達自己的不喜歡,好讓這股熱潮可以慢慢地消失殆盡,不再燃燒。


「奶奶你看,好懷念哦!」


再來到了而立之年,已經是出社會工作的成熟女性了。有一天回到家時,看見奶奶在整理櫃子裡需要被淘汰的衣衫,翻著翻著,找出了當年奶奶買給我的「小熊洋裝」,二十二年時光飛逝,雖然洋裝縮水了,但是小熊依舊完好,沒有任何損傷。我一看見洋裝,便好奇地問奶奶說:「妳會不會想要我回到小時候,每天穿著小熊洋裝圍繞在妳身邊,當個跟屁蟲,妳去到哪裡我就跟到哪裡?」奶奶回答說:「當然會啊!有時候還會希望妳永遠不要長大,然後每天穿著妳最心愛的小熊洋裝,陪我去市場買菜,說到這個,我還記得當時攤販的叔叔阿姨們看到妳,直稱呼,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小女孩,而妳每次只要聽到別人稱讚妳,都會不禁低眉垂眼起來,接著臉頰就會紅的像兩顆小蘋果似的,十分可愛呢!聽完奶奶的分享之後,腦中的回憶歷歷在目,彷彿回到了舊日時光。


雖然過去已是完結篇,但是這些美好,將永遠刻印在心中。


「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

4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