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由退讓最有態度的底線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因為轉換新環境、新居住環境、新的活動範圍、新的動線、食物及水源地,我應該算是適應了許多地方了,但尚有些正在磨合中。例如搬回去與人居住的空間底線及妥協程度。由於已經找到與父母親溝通的位置與暫緩區,生活目前過的還算是過得去。不免要因為其他家人有過多不必要的妥協,但我勉強可以配合。

正因爲是家人,所以底線時而寬的不得了,時而窄到連螞蟻都過不去。不過,關於要我去退讓活動空間及要我犧牲我的休息空間及時間,那就是萬萬不可以觸碰的底線。我的身體是我的寶藏,任何人都不能跨過這條線,就是這樣。

沒得妥協。

沒什麼好抱歉,畢竟我也是(解開原生家庭的痛苦)熬過來的,沒有理由要我假裝不知道或是犧牲我自己,大家好手好腳好力氣,敢放假就要敢到底,小孩最好就自己顧好,重點是找對的人幫你顧,我就算是多厲害的教育專家,我也要個人空間,我就算是一個人的母親,我也要休息 ; 不過,好險我就偏偏沒有養兒育女,我惦自己斤兩的能力極佳,沒有那個屁股,我不會去吃那個瀉藥。

我,不願意,生小孩。因為,我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年輕最有體力不過就是短短30年,現代人很少20歲就生小孩,那就算從22歲生小孩好了,往後三十年,那也52歲了。有遇到人再來好好考慮生娃娃,在那之前,沒有享受過什麼叫做自由之前,我就是不會妥協。養兒防老的觀念老到不行,我實在沒有,有本事就自己賺錢養自己,想到那種有父母親教育小孩同時還(自以為不明顯)灌輸他們長大後要回報自己那種殘忍行為,我做不出來,不是史上最大情勒,是什麼?要生是自己決定的,搞什麼養兒防老?會這樣做,可能是因為恐懼自己養出沒有自知自己該要盡孝道的父母講出來的話吧?你要是教育、教養的好,愛得對,小孩長大自然會孝順,要灌輸什麼?


二、職場一切相關的因為剛報到而耳聞的官場政治:

我總是有活力跟總是微笑待人,是因為做這個史上最大的轉職決定,天曉得我有多努力放棄及哭過才走進這個職場,所以,那些隨便面對工作或是在工作上拿竅的人,我一概都沒有關係、也無所謂,任你們深陷瘋狂抱怨及批評,你們都不知道外面還有更多你絕對無法接受的事情,我也不會在你們面前去賣這些經歷,因為就是歷史,大家都是超過25歲的大人了,幹嘛要職場如修羅場?

反正,左右橫竪,我就是老、老、實、實做我該做的事情,就對了。

你說我假裝認真也好、虛情假意也罷,當你看到我每天拖地就是要一塵不染持續三個月,你就知道我假不假 ; 當你看到我除了月經來臉很疲憊,你就是會看到我很有活力、很活潑,你就知道我能撐到多久。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不用裝,因為這個新職場,薪水階級一目瞭然沒得商量,你踩我,我頂多痛一下,痛不了多久,我還是笑得出來。

交心、交心,我也聊的(內心)很無力,我笑是因為你們一直在認識不到一週的我面前擠眉皺臉說有多累,其實,我上2天我就知道有多累了,但我平常有運動、跑馬拉松、游泳,一天在這個職場流的汗、吼叫的能量,正如10小時都在跑8K的樣子。是的,我沒有說錯,就是一直在這個狀態,你要讓對方理解你講的話,你要態度正確、話語適當、指令清楚,不然你就回家吧。


近期,我遇見的新人、新事情,我體認到一件事情:我的情緒總是在我睡不飽、體力很差、吃不飽時出現。我沒開玩笑,鳥事爛事天要掉下來的事,我都還能乾笑帶過反正來去一死都要撐過去,但我體力差、吃不飽我就是會想叫每個人滾,我相信很多人一定也跟我ㄧ樣,所以阿,那就是我那最有態度的底線。

這裡,我要給自己掌聲鼓勵,這兩週的暗箭,可真是多到不行,我閃不了,那就微笑迎頭痛擊,沒關係,您衝著我來沒關係,因為,我深深相信你們撞久了,自然就會痛了,痛了那你們就回去擦擦藥,培養點體力再來撞,我光是站在你們身邊聽你們講話,就知道你們的EQ有多需要訓練,你真心抱怨雖然可以,但是怎麼不想想我會怎麼評價你的壓力指數呢?然後,前天,我就突然頓悟了:這個職場,員工身體疲憊是常態,認真做事是應該,你看不見人員偷懶躲起來滑手機,大家一站,都是3小時沒有坐下來過,但是隨便一問,每個人嘴巴都說自己很淺是菜鳥,都已經做了四年,......

ok,那就不是菜鳥了,你是在跟我撚瘋話嗎?

相信我,你們就是覺得這個職場很能夠待嘛!竟然還給我聽到回鍋肉的事情兩件,我簡直喜出望外。說真的,我除非不想幹,那我一定可以存活的很好,謝謝你們的抱怨,謝謝你們的真心,我跟每個人每進行一個談話,不論講到什麼,你們之中不偏不倚就是會開始抱怨有多累有多不公平誰有多白目,即使我根本不認識你們捏。想到我的度量衡因太陽升起又能再次刷新,我就覺得自己越有能力在這個職場生龍活虎繼續前進。



總結一句話:微笑,就是我最好的武器。

2會員
31內容數
這裡,沒有貨幣,沒有語言,只有感覺是真實立體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