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契機—為什麼我會去日本交換留學?

2022/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問題要先追朔到另一個問題:

學了多久的日文?

如果別人問我日文學了多久,我通常會說,讀研究所的時候學了三年。但是事實上,我的高中有第二外語課程,因此高一的時候就學過一年日文,但那時候真的非常基礎,大學的時候一度想撿起來讀,但是一直在打籃球、辦營隊和打工,這些對我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養分,如果重來一次還是會這麼選擇。
其實大學的時候,我也有去交換留學,當時選擇去南京大學進行交換,在那邊交到一輩子的朋友、學會一個人旅行、擁有自己的時間,完全完全不後悔自己當時選擇的是南京大學,畢竟疫情爆發後真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中國。不過其實當時選擇中國留學也有一點是因為語言的關係,這點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甚至在南京大學選了日文課…….
上了研究所之後,一方面因為教授在入學的時候叫我一定要學日文,另一方面是因為一直有個小小(沒有,其實是大大)的遺憾,覺得大學時沒有善用學校的資源學日文真的很浪費,而且學了那麼多次日文,沒有一次學好真的讓人很挫敗
因此,我決定研究所的時候一定要學好日文,然後去日本交換!

為什麼要去日本交換

可以說,去日本交換是我給自己設定的、能夠把日文學好的證明。
想用日文聊天、想用日文分享我喜歡的食物、想用日文分享臺灣。
現在,雖然只待了兩個月、雖然第一天到日本的時候真的很緊張、雖然其實我的日文還是破破的,但是這些事情好像真的都漸漸做到了,那些一點一滴的成就感和感動都讓我更有學習動力。

如果想去交換,就試試看吧

如果想要學什麼語言、如果想要開始做什麼,不要猶豫了,就做吧!
連放棄日文那麼多次的我,現在都能夠快樂地和日本朋友聊機車旅行。
如果想去交換,不管是想要去哪裡,現在就打開學校的網頁,看看交換的條件吧。說不定這件事沒有想像中難,說不定交換的費用沒有想像中貴,說不定有獎學金可以拿,說不定真的可以去。
就算經歷看起來沒有別人厲害、就算語言還沒有說得很流利,但是試試看吧!
真的很想要達成的時候,全世界都是你的助力。
更多關於日本交換、機車露營、咖啡推薦,歡迎去「研究生活著」逛逛
Kay|研究生活著
Kay|研究生活著
Kay| 日本交換留學中的文科研究生/單人機車露營/在地美食搜尋者/咖啡中毒成癮患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