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篇1-(4)跟著蝴蝶走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下了課星心很沮喪,不是因為被罰,而是找不到蝴蝶

走出校門口,不知不覺的延著學校後面咖啡店旁的巷子,

好奇怪什麼時候多了這條巷子,走到一半才發現從沒見過這條巷子

延路都是六角星小白花,星心想…好特別啊..一般巷子不會種這種花啊….

正在發想時…

突然..看到那隻上課時看到的蝴蝶啊…

在陽光下她才發現是隻有這七彩顏色翼的蝴蝶啊…

有著深綠色頭髮,美麗大眼睛,根本就像個精緻小玩偶的小小人

 

啊..等等我..蝴蝶姐姐..蝴蝶姐姐……..

星心一邊跑一邊喊..

然後蝴蝶回頭說妳跟著我做什麼?

星心:我想知道妳在找什麼啊!

空氣一瞬間好像凝固

蝶和人相望

都呆了…

因為她們發現彼此居然可以對話…

用”心”去感應

蝴蝶:妳很好奇咩

星心:是啊!哈….

蝴蝶:那你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星心:好啊..什麼忙啊..

去幫我看看..那巷盡頭是不是有間

招牌用掛的

然後上面是天蠍座的符號的書店…

妳怎不去飛去比較快呢?星心好奇的問

就妳幫我看看,別問那麼多了啦..

嗯!好吧 我就去幫你查查看囉!

星心延路走著..

沒多久看見一棟三層樓小木屋

屋門外掛著十二星座的招牌..但中間是天蠍符號

一隻有著紅心的蠍子在那個圓型十二星座招牌上

星心望著那小木屋..

週圍種滿奇奇怪怪的花草她都沒見過

但每棵植物又隱隱約約散發著白光呢

在屋內有位年約中年婦人一直看著星心..

是個外表樸素.卻有著一雙清亮的美麗眼睛..

星心看她正注視著自己

禮貌著揮揮手

但這位女主人不領情的頭甩開就離開窗戶了..

星心想..

還是快回去回覆蝴蝶姑娘吧

只是要走之前有瞥見

咦..這間書屋有要應徵人呢…

 

看到星心回來

蝴蝶很緊張的問…有看到書屋嗎

上面有著天蠍的符號嗎

星心說..有啊.是有個天蠍符號..外面是一圈十二星座排列的的圓型招牌耶..

但隱隱約約看到那天蠍座中間有顆紅心閃閃發亮

怎麼了..妳為什麼再找這間書屋呢..

太好了..蝴蝶開心的振動翅膀..嚷著說找到了..找到了…然後就快速飛走..

也不管星心在後面跟著追喊..到底有什麼事…告訴我啊…

 

但書屋在徵人,讓星心突然心生一念想去那應徵耶….

不知為何那書屋好像有股魔力在召喚星心去那呢

但眼下高三要考大學了耶..

其實星心根本無心念書考大學…

因為她的心一直覺的自己不像地球人..她對地球的任何知識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這也讓她在學校像個怪咖..

同學聊的一切她聽不太懂..

大家當她是外星人…

也因此她高中上的一點也不開心…像個局外人…

在學校她是寂寞的..

唯一喜歡的是美術老師..

美術老師對她天馬行空的畫

總是讚譽有加啊..

讓星心唯一想念的是大學美術系..

但要考學科..

讓她很卻步…

 

當天回家…星心飯也沒吃..

躲在房間..看著屋內小窗外的星星..一閃一閃發亮

星心沒有自己的房子

因為媽媽單親撫養她和弟弟

他們一直租在人家的樓頂加蓋..

但她的房間在閣樓上..

閣樓還有個小虎窗..

星心很喜歡透過那小虎窗看著月亮和星星

那是她和天上星星月亮傳心情的小窗口

 

星心快下來吃飯啊..

飯菜都要涼了..媽媽不知叫了多少次

冬天的飯菜總涼的特別快啊..

星心..下來了…

看著忙著做手工花的媽媽..

媽媽很忙地做手工..因為除了超商的工作

還要兼著做手工.才能貼補家中的開銷..

租房子,日常開銷….

星心:開口的第一句話是

媽:我想休學去書屋上班…

媽媽抬頭看了她一眼,只說:不念大學去書屋做店員..有前途哦…

我現在就是不想念..念的很煩很無趣

我想去工作了.

星心有點賭氣的說…

隨你吧…

我沒空管你..妳想怎麼樣就怎樣吧..

星心..

有點鬆口氣說出心里的話..

但也有一絲絲感傷

反正媽媽從小也不關心我.

算了………..

她的反應也算正常

也許她心中想的..

我快去賺錢有減輕她的負擔…

 

然後隔天星心到學校…

一樣遲到也會也沒有跟上..

一樣被罰站在教室門外..

但第一堂課上課前..

星心跑到老師位子..

直接對老師說……….

她家中有些狀況..想休學……………

老師很吃驚的問…那要請家長來哦………..

星心只回..媽媽很忙哦…

應該沒空理老師吧…………

老師….說…我會去家中訪問下媽媽..

星心只回..嗯……………..

 

當天下課..

星心就迫不急待的直奔學校小巷旁的小書屋

延路都感覺到白色小花對她在微笑和招手耶.

就連這條小巷的樹都好像有心跳

一路都聽到樹微微的心跳聲

好奇怪哦..

為什麼從沒發現

有這條小巷呢…

而且小巷盡頭還有間小書屋呢….

 

星心急忙的跑到小書屋門口..

看著徵人廣告還在

鼓起勇氣..敲門…

那天那位中年的女老板來開門了..

一樣冷漠的臉..

問星心…妳來做什麼…

星心..很緊張的說..我是來應徵的…

女老板…看了她一眼..

只說..和我進來吧…

妳幾歲..什麼學校畢業

一慣冷淡的態度

然後星心照實回答..

十八歲..高三了..沒畢業昨天到學校提休學了…

然後….

還沒說完..

這位女老板..只說..高中怎不念完呢..

星心只說..

念不下去了啊!很沒興趣…

嗯…

妳為什麼想要應徵店員啊..

我這家店剛開哦..

目前還很亂很雜哦…

嗯..

其實星心剛進來就嚇一跳

裏面堆滿了所有的書和雜貨..

但在通往二樓的樓梯中間

是有個天井..

然後..

整間書屋都是用原木造的..

書櫃也不時散發出原木的味道

但書屋四周都有窗戶..

窗台上都種植各式各樣的花朵..

很有森林小書屋的氣氛

然後

走進來大門的旁邊

好像要設個餐飲區..因為有看到吧台

上面攞著各式各樣可愛的餐盤和餐具..

但一切都還是亂亂的就是了….

 

星心二眼發亮的說

我想來工作我很喜歡你的書屋

哦..女老板..看著她充滿渴望的眼神

就問她..

什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星心回她..

下星期一就可以了哦…

是哦..

那你有和家人說了嗎…

有..

我和媽媽提了..

媽媽只說…我想清楚就好了,..

那你就下星期來報到..

我是這間書屋的老板

叫我謝姐就行了..

嗯..星心開心極了..

然後連忙說謝謝…

4會員
27內容數
只想用畫說心事,你懂就是知音,不懂也沒關係,我們只是暫時沒交集而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