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兔崽子慢慢養6年

2023/08/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人有沒有生小孩當媽媽,是會克服挫折,想學習更多、給予孩子做示範、陪著她,慢下來看世界,體驗拉著、抱著、跑著,充實每一天屬於我們母女小閨蜜養成,同是美少女辣妹國小宇宙。

有點急的六年早教倒數,學齡前的啟發與溫柔堅定教養,看著前輩媽媽級學姊分享開示,享受當媽媽⚠️

終於讓拖延懶症末的我,整理反覆練習,尋找適合我和小孩的平衡點,克服媽媽的焦慮與堅定孩子想學習的熱情。

堅持磨耳朵扎扎實的語言放養,ㄅㄆㄇ、abc認讀拼音,輔以上半年度大班的混齡學校教育,好媽媽同等一個好老師👩‍🏫

神威並重的媽媽,想給孩子就是自己能給她的,導致媽媽時常沒在睡覺,看看誰的教養可以仿,生活化的帶入,不偏太制式八股,推敲108 課綱孩子的銜接升小一業界廣告,耐心等待孩子長出學習的渴望,是孩子能夠很自然的用英語、中文、台語、有些常聽到慣用外來語穿插溝通、聊天和思考。

不用考試考的如何評論、有沒有什麼證照、背了多少單字,都不是我祝福、觀察她5-8歲階段的學習目標。

盡可能的幫助孩子快樂並有效照自己的速度學習的媽媽。(在我媽媽和各位長輩叮嚀,孩子出生到她長大的過程中,時不時發函有關教養孩子、想和孩子體驗的視屏給我參考,期許我自已也是這樣的幫助我的寶貝女兒!

因為我完全理解為什麼喜歡、為什麼想學、熟悉到骨子裡的自信、為什麼一直要媽媽講故事!勇闖故事國的餵養法,explore with books. 小島上我們家的幸福快樂,聽著孩子很自然的嘰嘰喳喳講個不停、想跟家人好友分享的喜悅,她並期待喊著no Chinese 一起限定奶奶說英文動腦的互相包容,動腦的三代人,講著好聽的語調、溫柔輕飄飄的聲音,接軌國際💪

設定打卡陪跑啦啦隊目標,很感謝那些瘋狂的備援媽媽們,一起在群組裡打氣

1.ㄅㄆㄇ注音會讀故事書(五歲之前是不太希望因為會讀拼音、國字限制了孩子,保有她自己看圖說故事)

2.abc 自然發音與看故事,孩子可以唸出句子,慢慢很自然的用英語溝通,Elon Musk的線上課 #synthesis. 因為媽媽喜歡聽孩子告訴我,孩子上視訊課多開心,喜歡她自己默默跑出來的新的一字一句真心喜愛她自己的當下情緒。

快樂的家庭向心,全家人都熱愛分享孩子從學校帶回來的雙週報、孩子告訴我們她會什麼,她現在在上什麼課、玩什麼好玩到不可相信自己。

我們都是最棒的,家庭成員找到共同樂趣,用時間儲蓄愛與共通語言,親情是一輩子的不用選的對象,孩子掛在嘴上的多麽有緣分啊,好感情不是一輩子的感覺,而一種定下來心安,互相包容、懂的感覺,理解能話家常才是。

世界上沒有人可以百分百的明白彼此,家人是永遠最珍貴的底蘊,給予自己和孩子最幸福的活法,用一輩子的童年療癒接下來未知的旅程~











人可
人可
提醒我們,都在往實現願望的方向前進。愛自己,身為女兒、媽媽,在未來成為嬤嬤提早落實想像。好好享受寧靜、家人胡鬧與開心: 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