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華與落葉,與嗤笑的天使〉:我們甘願哭著愛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考學測那年,她喜歡上一個女孩。

隔年她受洗成了基督徒,被一個男同性戀者指責,「妳對那女孩一定不是真心。」

 

(Photo by Joe deSousa on StockSnap)

(Photo by Joe deSousa on StockSnap)


「你為什麼在哭?」

落葉並沒有在哭,但蒼華卻這麼說。蒼華的眼睛藏在反光的眼鏡鏡片背後,落葉在其中看見了自己的倒影,他看見自己只是皺緊雙眉,對於蒼華的反應感到滯悶的緊張。

「我沒有哭。」落葉否認。

「我猜猜。」蒼華摘下他在讀書時才會戴上的眼鏡,那動作過份優雅,讓落葉不禁想起另一個比蒼華還要懂愛的人。「你覺得天使應該是善良的,但事實上不是這樣。」

「聽不懂你在說什麼。」落葉故意轉過身背對蒼華,因為心事被說中而尷尬的表情,不想被看見。

蒼華輕笑兩聲。「天使時常訕笑人類,你對他們有錯誤的期待。」

落葉聽見蒼華將稿紙放回他書桌上的聲音。

 

「我不懂愛。」落葉賭氣。

 

「你比我懂。只有懂愛情,人才會受傷。愚蠢,但讓人羨慕。」蒼華頓了頓,「那個女孩是你嗎?」

「你說呢?」落葉回過頭,悄悄看見蒼華嚴肅的側臉。

「我說你啊,人類只是自以為正義,自以為可以代言天使的良善,自以為可以譴責基督徒的選擇性信仰,自以為宗教是敗壞,自以為他們自己才是一切,自以為丟棄心靈他們也可以活下去。人類就是能自以為是終極正確,同時卻在加害他人。比起他們談論的『神』還要更無情殘酷,令人作嘔卻又可悲到好好笑,哈哈!但我知道有些人不是這樣。」

落葉臉上沒有動靜卻紅了眼眶,蒼華很少在他的殘忍玩笑之後話鋒一轉的,一定是因為他故意想要弄哭自己。

落葉決定不哭。「我知道你不是。」

蒼華回望態度篤定的落葉。「你不懂我。」

「起碼我知道你想去書店。」拿起輕薄的外衣,那間書店正在招收幽靈的故事,正好他們兩人可以提供一些。「走吧。」

 

「我們可以永遠墮落。身為幽靈。」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讀完這個故事後的想法!✨

✨邀請對我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的沙龍跟我互動;或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贊助我繼續產出好內容。

✨也可以關注我的噗浪,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