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華與落葉,與嗤笑的天使〉:我們一起下地獄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好。

世界還是白的。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StockSnap )

(Photo by Johannes Plenio on StockSnap )


「你還很介意那件事?」蒼華透過眼鏡看向落葉。「關於你被壞人說成壞人的那件事?」

「是因為有人說壞人本性不壞。」落葉不服氣。為什麼他只寫了兩句話,蒼華就什麼都讀懂了?

「他說的也沒錯啊。」蒼華優雅的摘下眼鏡,放下那張硬是塞進二十四級字體的白紙。

「就算被誤解了、被汙名化了,也無所謂?」

 

「無所謂。」蒼華將稿紙遞回去給落葉,落葉沒接過去。他聳聳肩,將稿紙放在桌上,「如你所說的,世界是白的,任何一個人要想站上去,都要有自己比世界還要烏黑的覺悟。」

 「那麼你是怎麼辦到的?不介意自己成為壞人。」

「不站在世界裡就好啦,你怎麼這麼傻?」嘲笑完落葉後,蒼華看著落葉錯愕又生氣的眼神哈哈大笑。

 

「不活在世界裡,難不成要下地獄嗎?」落葉翻了個白眼,真心討厭蒼華的戲謔。

「地獄不好嗎?人類將好人都趕下地獄了,因為好人不會告訴你他做了哪些好事,既然沒人知道,好人就下地獄去了。反而是那些成天嚷嚷著自己受害,自己多好又多好,背地裡傷害他人的人可以心安理得的活著,多不公平啊,呵。」

「你不會是想要說自己是好人吧?」

「我沒說喔。但我喜歡待在地獄,至少地獄有顏色,不會純白到讓人刺眼。」

「也對。」落葉終於伸手去拿那張白紙,隨後面無表情的將它撕成碎片。「我們一起下地獄。」

 

沒有搭理落葉的嘲弄,蒼華一派輕鬆的回應,「好啊。」

後者翻了個白眼,心裡罵了句髒話,去他的地獄。




✨歡迎留言告訴我你讀完這個故事後的想法✨

✨邀請對我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我的沙龍跟我互動;或是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贊助我繼續產出好內容。

✨也可以關注我的噗浪,我會在那裡分享我的日常、讀書與觀影心得,與一些零碎無法寫成正式文章的想法。

您好,歡迎來到STORIA。 小說如人生;人生如小說。我不寫小說的時候,就寫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