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德益生菌開箱】便秘吃好市多熱門益生菌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急診室的工作充滿了忙碌和高壓,常常讓我無暇顧及自己的身體健康,加上不規律的工作時間,我經常只能在忙碌之餘吃一些隨手可得的高熱量零食,這樣的工作節奏和生活習慣讓我產生了便秘的問題


這種情況不僅影響了我的身體健康,還影響了我的工作效率和心情,有天老爸從好市多買回一盒『威德益生菌』給我

老爸說曾患大腸癌的姑姑姨推薦給他的,姑姑之前因為化療產生嚴重腹瀉,吃了以後改善不少,於是我決定也試試看能不能拯救我的便秘(底下有我的使用心得)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威德益生菌功效

威德益生菌主打幫助腸胃道消化、吸收、提升保護力,是美國擁有85年歷史的健康品牌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此款益生菌除了擁有國際認證外,還同時取得德國&日本專利造粒技術,能提腸道內菌種存活率

好市多威德益生菌

老爸在好市多購入威德益生菌一盒是799元,共90包,每日1~3包約30日份,單條包裝攜帶方便,又不用擔心受潮👍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威德益生菌成分

以益生菌成分表來說,我覺得威德益生菌算添加物偏多的,除了菌種外還額外有蔗糖、食用香料等,感覺比較迎合口味類的保健食品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威德益生菌菌種成分列表則有16種,各菌種能夠在體內共同打造健康環境,算是數量蠻多的,其中比較有名的ST4 嗜熱鏈球菌是針對化療造成的腹瀉特別有效,難怪姑姑說吃這個很有用

圖/威德官網

圖/威德官網



威德益生菌口味

味道上屬於酸甜類型的益生菌,個人覺得有點太甜了,很像在吃小朋友的糖果,與其他牌品的粉劑益生菌相比味道也確實偏甜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圖/護理師小v老實說



威德益生菌保存方式

不需要冷藏保存,而且又有單包裝,帶出門很方便,我都丟幾條在包包裡,或放在口袋裡,比較不會忘記吃

圖/威德官網

圖/威德官網


威德益生菌怎麼吃?

打開直接食用就可以,或是加入果汁、奶粉中(小於 50°C)沖泡食用

劑量的話成人為每次1包,每日1-3次,1歲以上兒童每日1次,每次1包

注意1歲以內嬰兒不建議食用喔!!



威德益生菌有用嗎?實測4周心得

第一週:先一天吃一包,沒有特別的感覺,我的腸子依然沒什麼動靜,但真的好甜,覺得每天多攝取了不少糖份

第二週:還是一樣大概三天才會上廁所,排便頻率沒有改變,在上班的時候一樣上不太出來,決定增加為一天兩包

第三週:有比較會排氣,但上出來還是一樣小羊粒狀,決定跟他拼了改成一天三包

第四週:好像食慾有變好一點,但還是沒辦法每1~2天排便,不知道會不會因此變胖QQ


整體來說,對我的便秘沒有太大的效果,好處大概就是會記得多喝點水,因為單吃實在太甜了


為什麼我便秘吃益生菌都沒有效?

我去求救院裡的腸胃科醫師,他幫我衛教了菌種相關知識,我才知道原來威德菌種主要是針對化療引起的腹瀉等腸道問題,難怪姑姑吃了以後有改善

而針對我這種作息不正常、外食等造成的便秘,他比較推薦我使用含有HN019的益生菌效果最好,於是我又繼續我的便秘緩解之路


產品連結

WEIDER 威德益生菌-官網

WEIDER 威德益生菌-好市多


Q&A

吃威德益生菌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吃益生菌後出現拉肚子,可能是腸道菌叢的調整和適應所致,建議暫停使用一段時間,減少劑量並注意食物搭配,腸道菌叢會在一段時間內調整和恢復平衡,拉肚子情況會改善


威德益生菌孕婦可以吃嗎?

孕婦食用益生菌是安全的,但威德益生菌的糖分含量及其他添加物相對較多,我個人不會推薦孕婦食用


威德益生菌菌數?

威德益生菌每包含有活菌16.5億菌數,但菌株數量並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菌種在抵達消化道時還能保留活性的有多少


護理師小v誠實說
護理師小v誠實說
8年級後段班,目前在大醫院擔任專科護理師,熱愛分享、保養、美食,在這以文字紀錄工作&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