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真的是紫色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婆:「哈尼尼,爸爸給的葡萄好像有發霉哦,也放在冰箱很久了,你再處理一下哦~」

我有著非常愛我的爸媽,每次回家,總是空手而回,滿載而歸。

人家說女兒回家就像女兒賊,那我可能就是兒子賊吧。

我:「好哦,我再去看看。」

雖然說,我沒有很愛葡萄,因為葡萄總是很酸,就算有甜,也還是會酸……可能有人喜歡酸酸甜甜的感覺,但我一一不是。

像我老婆,就很能吃酸,是因為是女生嗎?我說酸的東西,他都說還好,阿不然就說:「很甜阿!很甜欸」

她的耐酸程度真的很高,我只要吃了她說甜的東西,一不是沒味道,二就是一一酸。

也是,以前我常被叫螞蟻人,不是會變小,而是吃很甜。

但自從結婚後,我的甜食也漸漸在改了,幾乎不喝飲料,有也是無糖,或是喝老婆的(!?)一分糖。

所以我想在改變甜食習慣後,我自認為對酸的忍耐度,應該會提高,而且接受度會高點吧。

我爸拿給我葡萄也通常說很甜,但我都吃都很酸,所以我也就認為葡萄應該就是這樣了,慢慢適應老爸的“甜”吧。

殊不知,老爸拿了那盒葡萄出來時,說「噢~」我就馬上接:「很甜。」

「沒有,這很酸。」

「阿!?」

「嗯,很酸,但是很大顆。」

大顆不是重點吧!我爸就拿了一顆給我吃,我花了0.001秒的時間思考要不要吃,但是畢竟是老爸給的,我還是吃了。

「噢!」這不是普通的酸,寫到這裡,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趕快吞下去……

「嘿嘿,很酸齁~」「嗯……」

「這盒給你帶回去。」

我又花了0.001秒的時間:「好……哦,謝謝爸爸。」

以上,就是葡萄的來源。

所以我不是很想吃這盒葡萄,但是丟掉又是浪費。

此時,突然想到老婆最近常常尬蔬果汁,但別會錯意,我沒要給她加進蔬果汁裡,我沒那麼殘忍,雖然她吃了一顆還是說:「很甜阿」

我爸都說酸的葡萄,我老婆還能說甜,真是厲害……

我就突發奇想一一來尬成葡萄汁吧!

「我要尬葡萄汁。」「蛤~」

「這麼多妳也吃不了那麼快,再沖過水更容易發霉吧。」

「那你自己慢慢玩阿。」

這麼一大盒的葡萄,整盒下去尬葡萄汁

這麼一大盒的葡萄,整盒下去尬葡萄汁

我就架好果汁機,把所有葡萄倒進去……我有再洗一次,別緊張。

「嘎~~」

我看了看,好像也不像外面賣的葡萄原汁那樣紫色,就是有點灰灰的感覺,但,還是紫色拉。

「你要直接喝嗎?要不要濾一下?」

老婆好心的提醒我。

我「嗯」了一聲,內心想,我也本來就要濾一下才喝。

架好濾網和杯子,我就把尬爛的葡萄汁倒出來,我突然發現一一

葡萄籽居然完好無損欸!這個葡萄籽的生命力也太強了吧!

然後我就拿了10元兩三支的便宜湯匙來刮一刮、喇一喇濾網裡的葡萄汁。

這過程很煩……因為濾網很大,杯子很小,濾孔很細小,一倒出來,馬上就卡在濾網上,然後在濾的過程,滴滴嗒嗒的流到杯子外。

「噯~」

我終於濾完了,成品如下,當然整理過才拍照,不然過程很恐怖的……

加了冰塊,很像葡萄香檳,讚!

加了冰塊,很像葡萄香檳,讚!

「嗯!好好喝哦!妳喝看看。」

我興奮的把杯子督到我老婆口邊。

「唔……噁!好甜哦!」

嗯,果然,我老婆說葡萄甜,是真的。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融-34]雙生火焰一水一火能量,原來是真的當我們連接在一起,身體就像被注入清泉般的透徹涼,涼感貫穿全身,真的好神奇。雙生能量清澈地就像"水"。就像動畫電影-元素方城市一樣,最終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會融合多種能量元素,因為我們本質上其實是雌雄同體。在後續夢境裡,陌生阿姨叫出前世名字,說著:你們快要合一,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7-12
原來機器人的表情已經可以呈現到這麼真實跟擬人了!! 真的是非常驚人!! 原來機器人的表情已經可以呈現到這麼真實跟擬人了!!真的是非常驚人!! 面對人工智慧和機器人的發展,我們真的只能擁抱他。 你的看法呢?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機器人的故事和發展,請點擊我之前討論關於機器人的影片: 「人工智慧機器狗發展猛烈,難道人類已無力阻擋?! 」 我是捲毛阿喵,也歡迎到我的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02
【復健回憶錄】原來是我的「本體感」比較弱。|真的不用羨慕別人,因為你身上有的特點,可能是別人沒有的。在搭捷運時,看到有人可以不用握扶手,就直接一步一步往上或往下走樓梯,真心覺得很厲害。還有一種情形,是在速食店遇見的。左右手臂都掛著塑膠袋,袋內裝著物品,雙手端著托盤,托盤上有大杯冷飲、小杯熱湯、漢堡以及炸好的一根根金黃色薯條,由一樓往上走樓梯到二樓,這畫面簡直看得我目瞪口呆。
Thumbnail
avatar
桃子咩咩的身心靈復健日記
2022-11-25
Meta的元宇宙事業真的無望嗎?Meta護城河從何而來?Meta還有未來嗎?爆炸式的資本支出如何看待?
Thumbnail
avatar
Sheng Invest美股投資
2022-10-28
【書評】原來好運是真的可以製造出來的:克里斯汀.布胥《機緣力》所謂機緣力,是關乎如何辨別並善用意外場合與資訊所蘊含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10-25
【書評】原來孤獨真的會殺死人?!諾瑞娜.赫茲《孤獨世紀》對付孤獨世紀的最終解藥,只可能是我們站在彼此身邊,無論對方是誰。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2-03-01
你挑的浴室水龍頭真的適合你嗎?原來水電行都推薦這款?! 大家好,浴室是我們每天都會使用到的場所,之前講過浴室裝修須知、浴室磁磚挑選等等,卻一直都沒有談到浴室水龍頭該怎麼挑選。今天第一水電就要跟大家聊聊浴室水龍頭的種類,同時也會討論到很夯的恆溫水龍頭。
Thumbnail
avatar
Pam佩弟
2021-08-29
原來真的是一家人來的 小時候,有個”狐臭”的廣告,就是在公車上有個美女,但手一舉起來,大家都跑光了!我印象很深刻這個廣告。  我的老媽常在我們小時候,很愛跟我們玩這遊戲,因為老媽是很愛吃野味的媽媽,他在山上長大的,真的腋下的味道薰死人,小時候,老媽常追著我和弟弟完這個遊戲,我跟弟弟都會尖叫說: “好臭啦!好臭啦!”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6
原來是真的啊──從前沒想過的萬聖節裝飾來由為什麼除了鬼魂、蝙蝠、女巫之外,最常見的萬聖節裝飾是南瓜和ㄓㄓㄨ(請恕我馬賽克),而不是其他,像是西瓜、香蕉、楓葉、松鼠、浣熊。來到美國之後,我終於明白了。
Thumbnail
avatar
The Duchess MeowMeow
2020-10-04
讀過這本才知道,原來自己是「真的不會讀書」親愛的,如果你一面對書本,就會產生以下症狀,不用擔心~這不是絕症,很可能只是「不會讀書」造成的。 無論是書本過敏症、力不從心症、文字催眠症...如果我說,以上症狀只需要一本書就能治好,你相信嗎?當你讀完「大人的讀書全技術」一書,不由得你不信!
Thumbnail
avatar
林莉蓉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