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台中|德芙蘭|第二露|有廣大的草皮與山景,可惜一場雨來去匆匆。

德芙蘭農場

德芙蘭農場google map

去露營,沒有因為第一露遇到的磅礡大雨而退縮,在同事的帶領下,來到德芙蘭農場繼續露營體驗。

德芙蘭營地入口

德芙蘭營地入口

德芙蘭農場(FB)有營地詳細簡介

德芙蘭營地主要區分草地區及碎石區,我是選擇碎石區,想說睡車上搭個新買的噴火龍車後帳結束這回合。

噴火龍車後帳(蝦皮)

如果您有考慮噴火龍車後帳,建議您可以前往工廠挑選,會比較合乎需求,現場有店員介紹。但價格上不會比較便宜,與蝦皮賣場價格一樣。

噴火龍工廠google map(台南官田)

噴火龍車後帳收納影片(後來我以客廳帳為主,暫時割愛。)

有一個傳說

露營界流傳一個傳說,如果有帶新朋友或開新帳,一定要告訴露友。因為帶新人跟開新帳都會下雨,而露營最喜歡的是乾燥撤收,最不喜歡遇到的是收濕帳。因為收濕帳,有幾個缺點就是容易脫膠、容易發霉,一個帳篷可能很貴,所以收濕帳回家就要好好曬帳,才能養護好帳篷。

選好營位準備搭帳

選好營位準備搭帳

果不其然,一到營地就下起大雨,夥伴們不能開車上不去草地搭帳,因為營主怕草地壓壞。

後來多次露營後,可以體會營主愛護草地的心。草皮除了容易被車壓壞外,在大太陽下曬帳也容易讓草皮枯死。

因為雨一直下,夥伴們只好選擇跟我一樣在碎石區搭帳,然候車停在帳篷旁邊,方便露營。

大草原

雨下到晚上終於停了,想說走到大草原看看,晚上的山風很涼,雖然看不太到山景,但可以感受到草原的遼闊。

晚上的大草原

晚上的大草原

想拍天空但手機拍不下清晰,只有模糊.

想拍天空但手機拍不下清晰,只有模糊.

逛完草原,只好回到帳棚內休息睡覺

逛完草原,只好回到帳棚內休息睡覺

營位差價爭執

回到營地發現夥伴們跟營主在討論,訂草地區卻在碎石區搭帳,是否能退價差?最後答案是否定的,因為訂營區夥伴是用(愛露營)這平台訂的,所以價格是鎖死的,這也是平台要管理所限制的缺點,好不好用就見仁見智。

目前我露營的方式,是加入露營的Line群,都是採小區包區制,比較沒有太多困擾,之後我也會聊聊單飛露營的經驗。

我的帳篷(新手拉)

我的帳篷(新手拉)

夜晚的帳篷

夜晚的帳篷

白天草原山景

白天草原山景

清晨的露水

清晨的露水

天亮了

天亮了

隔天豔陽高照

隔天豔陽高照

以上分享,露營樂趣。Justin20230808(父親節快樂^_^)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鼓勵跟贊助,喝杯咖啡持續創作,感謝支持的您。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