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 科隆 & 杜賽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咖啡 - 科隆 & 杜賽

咖啡 - 科隆 & 杜賽


上週去德國放了自己幾天假。每個城市的咖啡店喜歡用的器具不太一樣,而這兩個城市都是相對常見的 V60。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趟旅程幾乎都在雨中渡過,挑咖啡店也挑得相對不認真一點,幾乎都是就近乍看順眼就過去了,所以一輪喝下來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這次就簡單紀錄一下去了哪些店就好。

這次第一間去了科隆的 Omo,跟巧克力博物館同一座島上。買回來的豆子還沒拆,但對點的那杯印象還可以。

第二間去了一樣在科隆的 The Coffee Gang,這大概是這趟印象最好的一間。點了一杯祕魯的冷泡咖啡,讓我想起在丹麥的另一間店我很喜歡的冷泡。也買了同款豆子回來,蠻期待拆封的,不過豆子似乎不是同一間咖啡店烘的,而是一個叫 JBkaffee 的烘豆店烘的。

第三間跟朋友去了科隆的 Woyton,只能說,很難得遇到讓我喝不完的 V60。

第四間去了杜賽的 RVTC Rösterei VIER Marktplatz,看起來蠻專業的,點了一杯印尼的,一杯祕魯的,不知為什麼,兩杯熱著的時候都有苦味,冷了之後好一點。有點失望所以沒有買豆子。

第五間去了杜賽的 Velvet,本來主要是去吃早餐,對咖啡沒有太大期待,畢竟連豆子都沒得選,但意外的 filter coffee 蠻不錯的。

第六間去了杜賽的 Kioki,當時已經喝不了另一杯咖啡了,於是點了一杯薑黃拿鐵,蠻特別的,喝完確實蠻溫暖的。帶了一包哥倫比亞的無咖啡因豆子回來,沒標產區和處理法,剛磨完的豆子味道頗強烈的,不過喝起來還蠻好的。

這次旅行跟一個在Tübingen當RA半年,並即將回美國念書的朋友相聚。收到了一包來自 Tübingen 咖啡店 Suedhang 的印尼豆子。看起來、聞起來都蠻不錯的,等拆封後再來更新感想。

我覺得我好像忘了一間,也不記得在哪個城市了,但印象沒有到很好所以就算了 XD 這兩個城市咖啡店蠻多的,還有很多在名單上的沒去到,等下次想念日本料理的時候大概就會再飛一趟了吧 XD

1會員
19內容數
最近開始了在南丹麥大學的博士後工作,隨手紀錄點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