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上帝熱心與自己的罪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聖經經文:列王紀下10章16節「耶戶說:「你和我同去,看我為耶和華怎樣熱心。」」

耶戶介紹:耶戶原是以色列王國約蘭王的下屬,後來被以利沙的門徒所膏抹並預言耶戶將成為以色列王。當耶戶被膏抹後,他分別殺了以色列王約蘭、猶大王亞哈謝亞哈謝兄弟42人、及亞哈王的王后耶洗別亞哈王70個兒子、亞哈家的大臣、密友、祭司,又殺了巴力的祭司及拜巴力的人。耶戶亞哈家的人都殺了,應驗了上帝藉以利亞所說的預言。但是,「只是耶戶不盡心遵守耶和華-以色列上帝的律法,不離開耶羅波安使以色列人陷入罪裏的那罪。」( 列王紀下10章31節)

我的理解:在我剛開始讀以色列國、猶大國的聖經記載時,我是以在學生時期讀中國歷史的心態去讀的,似乎總是希望在裡面找出一些好王、抓出一些壞王,然後把歷史的結果歸咎到這些好王或壞王所做的事情上去。然而以色列國與猶大國的歷史畢竟與中國的歷史不一樣,以色列國與猶大國後來被消滅、人民被俘虜,在聖經裡是說這是上帝對以色列民的懲罰。我成為基督徒,這可能跟我這個人的人格特質有關,我就希望盡力去遵守上帝所交下來的律法、誡命,若是在某件事情上面我實在無法遵守這些律法、誡命,我再去禱告、反思看我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再修正我自己。因此在我讀以色列國、猶大國的歷史時,我看到好幾次那些王明明很清楚的知道上帝與他們的同在(或與他們說話、或藉先知發出警告他的預言),也很知道該如何避開上帝對他不順服的懲罰,但是他們依然拜偶像、拜假神、殺害上帝的子民,毫不理會上主對這些事情的厭惡。就如同經文中的以色列王耶戶,他很清楚的知道上帝對亞哈家的厭惡,他也毫不猶豫的執行了預言中的內容,他還稱之為他為耶和華所發的熱心;但是輪到他自己,耶戶依然沒有遵照上帝的心意,將他自己及以色列民帶離偶像崇拜的罪惡,沒有把以色列國獻給上主。

感言:對於人而言,去懲罰別人的惡似乎總是容易的,我們甚至可以說自己在替天行道,顯得自己十分的理直氣壯。但是真正論到自己的大奸大惡,卻又一點都不願意去面對,只是承襲著舊有的規矩、習俗,以為自己已經熱心過了,就算盡了力了。可是我們實際要去面對處理我們的罪惡是每天、時刻都要去做的啊!

3會員
29內容數
在人生的旅途中,聖經像個指南針導引著我們前進的方向。藉由研讀聖經、思想日常生活所發生的事、或世界新聞,思想其中上帝的心意,而能夠更加瞭解這位三位一體的上帝的偉大,及對我們的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unhun L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選之人—所羅門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像或真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咒詛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拜神拜佛拜上帝的同時,你也需要對自己有信仰聽了股癌EP311回答留言拜月老的提問,說神明不靈就把貢品拿掉,香油錢夾出來,還可以舉牌抗議這家月老只會笑,哈哈!在捷運上都聽到笑出來,除了被他的觀念刷新三觀之外,真的覺得也是不無道理,原來我們才是可以做選擇的人,不應該把自我放得太低階。
Thumbnail
avatar
人生修煉場
2023-01-08
<<我的故事-5>> 深陷痛苦中對上帝的質疑我以為成為基督徒以後就會一帆風順,躁鬱症也會從此bye-bye,就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一直幸福下去,但是卻跟我想的不一樣。 在情緒的幽谷中,我曾質疑神: 祢愛我嗎? 祢為何沒有醫治好我的躁鬱症? 祢在嗎? 為什麼我感受不到祢的存在? 祢在乎嗎? 祢怎麼忍心我這麼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微小
2022-10-15
上帝想什麼之我對聖經的20個疑問緣起 信主20幾年了,遙想當初接觸基督教是因為好奇,小時候身邊的人對基督教基本都是抗拒和反感的,當時就很好奇真的像他們講的一樣嗎 ?總覺得不能只聽一面之詞,將來一定要去一探究竟。所以一開始是帶著研究探索的心態去的。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07-27
1. 整個主日崇拜就是一場對上帝的敬拜主日的崇拜從預備心、誦讀經文、詩歌、證道、聖禮、禱告、回應、主日學⋯⋯這整個聚會,應該是一體的,是一個完整的敬拜。不是只有音樂和詩歌是敬拜,這常常是信徒、同工甚至是傳道人所沒有認識到的。
Thumbnail
avatar
晝夜思想神的話
2022-02-06
危機淬煉神蹟-上帝是我們的神隊長, 不要放棄做夢的渴望, 未來仍充滿希望2020年是個很特別的一年, 發生了武漢肺炎的疫情, 造成全球5千萬人確診, 引發經濟大衰退, 各國鎖國, 同時今年也因為總總原因失去了很多寶貴的生命, NBA 傳奇巨星Kobe意外發生直升機事故, 偶像小鬼突然發病去世, 也包含我自己失去了親人,但這些危機之中也出現了很多轉機...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1-01
【活下去的參考提案】我仍在學習與上帝對話 以前讀過由喬治.李齊寫的「死亡九分鐘」中文翻譯版,閱讀到關於一些自殺者到了另依時空的觀察。寫道:「如果是自殺的人或者對親人不好的人,他即使信仰是上帝也會有惡循環,並不得永生」。這樣的畫面透過文字敘述,讓我們有更多思考,生命的意義何在以及如何與人相處,以下繼續說與上帝的事情囉! 我曾經是中華文化最流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0-11-17
其實上帝對你沒什麼計畫老亞來潑大家冷水了
Thumbnail
avatar
賴老亞
2020-03-09
感謝上帝:當不同的教友面對教會的權力結構時《感謝上帝》大概是Ozon自《八美圖》(8 Femmes)以後聲勢最高的作品,甚至勇奪今年的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他似乎很擅長於這種對同一事件不同當事者以至於不同觀點的作品,而且這些優秀的作品他都是同時擔任編導,算是一反法國影壇常開的玩笑,即法國最好的電影學校La Femis卻沒出過真正的好導演。
Thumbnail
avatar
用一部片尾的時間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