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求短暫的大爆發,只求穩穩的持續向前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不求短暫的大爆發,只求穩穩的持續向前進】

 人的一生很難永遠保持顛峰,再追逐目標的路上你無法預期所有事都在自己的掌控當中,其實一持續保持對事物的理想很難,要精進在精進更是無敵。

 能夠保持的人不多,抵擋的了退後的人更是不容易。

 在強的職業運動員也有低潮的時候,也時不是你不想衝,可是身體就是受了傷,必須得承受和接受。想想真正頂尖的運動員,都是持續保持穩定的出賽,有著水準以上的表現,這樣的價值是無比的至上。

 也許你再等一個機會的爆發的來臨,或許真的不用一場大爆發,能夠穩定的向前持續保持的前進,並且好好的維持著,相信時間的推疊下才是能夠站的更久的人。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Real 輪椅上真實的籃球人生 | 真正的強大不在肉體,而在於心。所謂的強大到底是什麼?也許每個人心目中的答案皆不盡相同。如果你喜歡灌籃高手令人熱血澎湃的比賽,也喜歡角色在比賽中的成長,或是你現在遇到了人生挫折,一蹶不振,你應該來看看井上雄彥老師描繪的籃球輪椅漫畫Real。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2-16
《我們的藍調時光》不斷尋求和解的人生《藍調》丟出一些不常見且相當難抉擇的情境,但又同時可以認同這不是編劇想來騙人熱淚的浮誇故事,而是人生的無常就是如此。被丟出這麼多難題的人生,要繼續走下去比放棄還更需要勇氣,而「和解」將會是可以繼續前進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Allen Chen
2022-06-16
電池的八點檔人生-始終不受肯定的求學過程嗨我是你的說書人電池兒~ 免責聲明,我說的一切都可以不要相信。 有時候也希望一覺醒來, 發現這些都是我編的。 關於我的成長背景,傳統台灣人家庭, 你現在想到的所有陋習都是我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黃電池
2022-02-24
人生,不求完美,但求真實!人生不易,辛辛苦苦,累的是自己,省吃省喝,苦的是自己。 活著活著,沒有了熱情,走著走著,剩下了回憶,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散了,有些事,不知道為什麼就變了。 曾經無話不說的朋友,最後也會無話可說。   太多問題,沒有答案,不了了之,太多事情,糾纏不清,糊里糊塗。   想得多太累,計較多太煩,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10-13
[職場]幾個不愉快的求職經驗,與我人生的奇遇 — 職場與金剛經…..談談我不可思議的際遇這兩年想換工作,我印象中有幾個很不愉快的求職經驗。 第一個就是215人力銀行。 剛剛接到電話的時候,對方說要找「專案企畫」。我楞了一下,就說不適合。 但對方非常熱情,光是在電話裡面,就跟我談了半小時。 他從我的履歷裡面,認為我去跟他談,一定會談出火花。 對方說:「當然,不然我解釋這麼多幹什麼?」
avatar
兩千MIS
2021-06-19
小丸子說:人生不過求三個開心「人生最高境界不過求三個開心:要不離開,要不看開,要不就放開。」
Thumbnail
avatar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2021-05-25
不執著的人生態度── 女兒的法國求學路(巴黎有名的莎士比亞英文書店) 在女兒念高中期間,我正在學習新的工作領域3D列印機跟CNC(數位雕刻機),當第一次在flyingV募資平台有了小小達標成功後(當一個人不再懼怕,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失去 ── 在flyingV募資平台成功達標),又有幾間學校跟我們訂購,這讓我生起信心並有了工作方向。因此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22
我看《不整理的人生魔法》:亂中求勝,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我看《不整理的人生魔法》:亂中求勝,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節奏 時序即將進入2021年,我們又到了回顧、盤點自我人生與重新出發的時間。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一本好書,是提姆.哈福特所撰寫的《不整理的人生魔法》。 從山下英子的《斷捨離》到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伴隨這些書籍在全球市場的熱賣,彷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12-30
[職場]不強求的人生 — 在職場上,遇見愛搞小動作、架拐子的壞心人,怎麼辦?這兩天公司辦尾牙,想當然爾,一定會有表演活動、或是優秀員工的表揚 我這輩子很不容易中獎,不但抽獎沒我的份,就連什麼績優、表揚、頒獎之類的, 這輩子一次也沒得過。 久了也就習慣了,反正在底下乖乖地吃辦桌。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總是在這歲末年終的時候,會回想起一些事。 我突然想起我是怎麼換工作的。
avatar
兩千MIS
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