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執著的人生態度── 女兒的法國求學路

2021/02/22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巴黎有名的莎士比亞英文書店)
在女兒念高中期間,我正在學習新的工作領域3D列印機跟CNC(數位雕刻機),當第一次在flyingV募資平台有了小小達標成功後(當一個人不再懼怕,再也沒有任何東西可失去 ── 在flyingV募資平台成功達標),又有幾間學校跟我們訂購,這讓我生起信心並有了工作方向。因此,當時我跟法國人說,我們可以朝著教育的方向,也就是產品結合教育,如結合教學課程而不是只賣組合零件鋁擠型材料等,只要不虧錢,這樣的工作形式不旦有意義又剛好符合法國人原本的教師職業。法國人負責專業技術教學,我先出資金成本及負責其他工作,就這樣我們一起合作成功的把小型CNC(數位雕刻機)從DIY工作坊開始,除了個人Maker,全台灣從北到南都有小型企業及學校跟我們購買,到後來推到法國的小企業跟高職學校,終於成功找到我們的小型CNC市場。
凡事不執著的人生態度,每個階段我都有辦法讓生活過得豐盛且自由。

當時,因為CNC創業期收入還不是很穩定期間,需要有資金周轉,為了不影響我原有的生活,我一個不執著的念頭興起,沒想到卻讓我賺到一大筆資金進帳。由於平日就喜歡研究房地產,所以在房地產上一直都有在做功課。知道桃園房價十幾年沒帳過,剛好那時候正是被炒起來到了高點。

雖然以一般世俗觀念,人家都是房子越買越多間,或越換越大。像我以房換房還變小,多沒面子的事情。但我很能面對現實,一個坐四望五年紀的女人,只有專科學歷也沒念過大學,雖然很有工作經驗但台灣職場的年齡歧視很嚴重,就算要找工作也沒有公司願意請,只好抓住機會再創業。

房子對我而言可以讓人安定但同時也是可以拿來變現賺錢的工具。我在香港上班時就買過二次房,雖然後來都賣了,但這種方式就是可以讓我領死薪水外還能多一點收入。而單親扶養還要培養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我不會死守著房子也不愛面子,日子是自己在過與別人無關,更不需要在乎別人的眼光,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讓我跟女兒一直都可以維持著豐盛與自由的生活。否則以自己的條件既不年輕貌美又非單身沒孩子,難道還奢望可以找個有錢老公馬上翻身過著貴婦生活嗎 ,女人要過幸福豐盛的生活,完全可以靠自己不需要靠男人,只要不要太死腦筋被很多世俗觀念綑綁,每個女人都做得到。

因此,我一個念頭想說可以賣賣看自住的房子(有時候會突然有念頭尤其是一閃而過的靈感,我知道又是守護天使給我的訊息,並不是我頭腦在想的,意外發現-我家小孩看見《光》《天使》),我可以用以屋換屋的方式,這樣可以讓手上資金更充裕運用。

沒想到我才上網試賣了一個多月就有買主有意購買,他們說他們是即將結婚的年輕夫妻,頭期款也要東湊西湊才有,我天生善良又不計較的本性,很容易就心軟還信以為真,體諒到年輕人要揹房貸很辛苦(我自己也揹得很辛苦),因此在他們要求下,我就把全屋還很新的十幾萬的冷氣機及家俱用品價值二十幾萬,很大方的通通贈送給他們(我自己後來買到的房子,屋主都是空屋賣,我還得自己花錢買冷氣熱水器廚具等等基本配備才能住人)。後來聽管理員說了才知道我被騙了,原來他們不是即將結婚的夫妻而是投資客。

雖然我的個性讓我常常吃虧了也沒感覺自己吃虧,但是,吃虧就是占便宜,老天爺經常讓我因禍得福。當我被迫關上一道門時總是為我開了另一口窗,這一次,很明顯又是天使給我的協助讓買主很快出現,至於他們是不是自住都與我無關,我只是很感恩我可以順利的用雙倍的價錢賣出。

因為當初我買的時候也是天使協助讓我很幸運買到屋主急售的便宜價(多虧守護天使出手協助──搞定房事),所以我才能用高於一倍的價錢也是當時被炒起來的高點市價售出,也就是說等於那幾年免費住外還讓我把那幾年的薪水都賺回來。就這樣,我成功的換到鄰近街道大樓樓上二房,不用貸款外還多了一筆女兒的學費。也讓我更無後顧之憂有時間升級CNC到最理想狀況再推出。


女兒在求學路上的選擇

由於自己年輕時半工半讀的求學經驗告訴我,我很清楚社會上很多優秀的孩子,除了天資不差外,很大部分都是有父母經濟上支持,否則很難從小可以學外語或才藝。因此,我抱著一個信念,我不要複製窮二代,我要盡我所能改變我的下一代,所以我很努力的在孩子很小的時候開始,每個月固定用零存整付方式存大學教育基金。
後來,女兒跟我討論要把我準備的一筆錢拿去念輔大四年還是到法國念大學(法國大學三年+碩士二年)。當時我說 : 「你可以唸完輔大,再自己用銀行學貸出國念碩士。」但那個時候的她說 : 「我念完輔大又不一定要繼續念碩士」。以當時她高中混得很爽的心態,她沒有要唸碩士也不奇怪。

後來我告訴她 : 「如果你能夠申請到不錯的學校,當然以你學語言的天份,去多學一個法語,這樣你會四種語言(中粵英法),你如果拿到法國不錯的學歷,當然不能是爛學校,你要回台灣或去世界各地工作都有機會,但如果你拿輔大學歷,你又不再唸碩士的話,那你可能就只能待在台灣工作,選擇性會變小。」再經過分析討論後,於是她先辦了輔大休學,到法國念大學。

多虧我成功的以房換房的方式多賺了一筆,也讓我這個不可能送孩子出國念書的家庭,成功的讓女兒去法國念書。獨立能幹的女兒從申請語言學校及找住房開始,通通她自己網路搞定,完全不需要靠留學代辦中心也不需要我家法國先生幫忙(除了租房子法國先生當擔保人以外)。

雖然不一定要出國念書,很會念書的孩子在台灣就可以念得很好,而且念得好以後也不一定跟賺得到錢成正比,這完全只是個人選擇要如何去經歷求學生崖而已,沒有絕對哪裡念比較好或不好。

由於女兒小學在香港受教育,所以我很清楚國外教育方式的確也比較適合她,也因為這樣我願意支持她。到了法國念大學打開了她的視野,周圍厲害的人很多也激起了她有了想繼續念碩士的想法,於是她為了進名校碩士而變得非常努力,後來也讓她成功進入法國排名第二的名校大學碩士,法國排名第一第二的名校碩士留學生都是來自各國名牌大學菁英如台大清大等級,以女兒當初只能進輔大的程度根本不可能進到名校碩士,但這一切都是她因為有環境刺激讓她發揮潛力努力而來。
由於女兒進了名校碩士,因此也讓她在面試幾間公司後,成功的進了心儀想進的大公司實習。在法國,如果念的只是普通後段學校的碩士,找實習就只能找到不一定跟所學相關領域的工作,就好像只是找個打工工作而已。所以,女兒因為從小很獨立,做甚麼重要事都會事先做分析後再做選擇,這也是為甚麼當她需要我經濟上支持她時,我知道她已經評估過了,我了解自己的孩子所以信任她而願意支持她。事實證明,一路走來每一次在需要選擇走哪條路時,她的決定最後都是讓我們會說《還好當初做了這個選擇》。
念書跟工作都是需要把能量聚焦在想要發展的事件上,除了付出行動力努力培養自己的專業外,還要抱持正面態度,別無他法。就像學習一門外語,除了努力營造環境跟多念多聽多講外,別無他法。正面的信念加上持續力跟行動力,無論在哪裡無論念書或工作,想必這些都是個人必備的成功條件。

人生無常,我抱持的信念就是《我的每個階段的生活都可以過得豐盛且自由》,也因此我做到了以世俗眼光看,很多我不可能做得到的事情,宇宙能量總是能用它的方式協助我達成。例如我單親收入不穩定但卻讓我還是有能力送女兒到法國念書,我還能運用我過去做貿易的工作經驗幫助後來成為我先生的法國人,讓我們合作的CNC事業成功的在法國越做越順利。所以,我雖抱著創業賺錢為主但卻無預期的讓我賺到一個先生成為生活伴侶,這一切都是一開始的時候,我看準了法國人老實可以信賴,所以我不計較自己出資金搭配他的專業技術賭一把,當然不是多大的資金,當時覺得有市場直覺就覺得可行,還好這一切都在我的生命實相中顯化成真。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按愛心、追蹤我這個專題 【空神的生命實驗】或追蹤作者宇宙空神,並且把它分享給你覺得需要的朋友吧!感恩!
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