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思考很重要,別輕易相信別人口中的認為,才是你思考的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獨立思考很重要,別輕易相信別人口中的認為,才是你思考的價值。】

 我們總會聽到身邊的人說著自己的認為,沒有根據也沒有證實的評論著自己的感受,然而沒有經驗的人,或沒有實際接觸到的人也許就這樣的被其他人的言論給洗了個新的觀念,但荒唐的是,那些人口中所說的其實事情不是實際的原貌。

 我們總太相信人說的話,少的點自己判斷的能力,別人口中說出的話就信以為真,也等於給了自己一道阻礙,卻總一點也沒有懷疑自己聽了的是不對的訊息,錯誤的資訊。

 當你真正遇到過了,才知道事情的真實,並不是別人口中的模樣更加確切的讓自己不再相信別人隨意說出來的話

 從現實中依然可以得知些什麼,來做為我們判斷的訊息,那也是我們已過去的經驗來分析這件事的事實。

 永遠不要輕易的相信別人口中的話,也不要因為其他的話抹煞了對自己機會。

 有些話可以聽,不代表就要信,許多往往害死自己的都是一昧的盲目聽從與跟隨。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獨立思考的重要性!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有些事不一定大多數人都這麼做就一定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08-04
我思故我在 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我記得我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從電視上看到苦苓的演講,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透過電視媒體吸收他人的價值觀。當時我對他的演講印象深刻,我也在週記還是聯絡簿上寫下了心得。然而,我看到老師給予的評語卻讓我感到困惑——"不要太相信別人說的話,他說的並不全然正確"。我才剛聽完一個人滔滔不絕的演講,覺得不錯也寫了心得,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ao
2023-06-21
獨立思考判斷,逆勢的決策勇氣。今天看到兩篇國外媒體的報導,再回想幾年之前的輿論風向,心有慼慼焉。 以下分享此兩篇報導以及翻譯,在此不多加評論,僅寫些心得: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3-07
獨立思考有一次我們跟另外一個家庭去看展覽 有一區佛教與西藏文物專區 友人家的爸爸悉心的跟小朋友對一尊雕像說明 這個故事是講佛祖一出生就會走路 然後指著天上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說明唯佛陀能救度天上天下眾生離苦得樂 結果我兒子不知道哪來的idea(勇氣?) 說『唯我獨尊也有可能會毀滅天下啊』 友人臉上三條
avatar
女字旁的婷
2022-12-15
不能獨立思考,你只能吸收垃圾信息幾乎每天,都有人在微信上問我,如何實現從打工者→自由職業者→老闆的躍遷,還有很多細節的問題,比如該如何選擇職業,如何選擇行業,如何跳槽,如何選擇合作夥伴,如何漲粉等等。這兩天正值高考,還有一些家長來諮詢我,孩子選專業的問題。 我的做法大家應該很清楚,除了我認識的好朋友,其他人我一個字都沒有回复,因為
Thumbnail
avatar
U君
2022-11-15
懷疑一切是獨立思考的開始,以苦為樂是財務自由的基石。(和初中同學的孩子們第一次論談)人要想過好一輩子,需要的技能和要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我覺得有四個:一,獨立的思想;二,強健的體魄;三,幸福的婚姻;四,財務的自由。這四者之中,「強健的體魄」我沒有資格講,「幸福的婚姻」我有資格講,你們的年齡又太小,所以今天就講第一個和第四個:腦袋和錢包。 大家可能覺得,人都是有獨立思考能力和自由意
Thumbnail
avatar
濤之道
2022-09-24
獨立思考能力愈來愈多的資訊,愈來愈容易爆炸的腦容量。不對,不是說人的腦袋只開發了2%? 那是不是海量的資訊我們都能記下來? 記不下來不打緊,或許有一天我們的腦袋都可以植入晶片,然後加上N倍的記憶。 抑鬱症只是奪走了我對情緒的適應能力,但是思考能力還是存在的。 感恩這一點,讓我知道怎樣才是對自己最好的治療方法。
avatar
30之後
2022-08-05
【培養獨立思考的重要性】避免盲從的好處|社會知識#02pic from pexels 本篇就當作是「避免淪為情報弱者」的續篇(被毆 提及在這個網路時代、擴大延伸到我們自己的人生,在做任何大大小小的抉擇時,我們應該替自己培養什麼樣的能力來避免事後後悔、對自己負責,甚至保護自己的權益。  沒有做好功課的下場 自身實際經歷,上次剛好說到牙齒矯正的話題。
Thumbnail
avatar
楊筠 Yuna
2021-12-15
淺談獨立思考 今天看了一篇有點意思的文章。 標題是討論究竟有沒有獨立思考這件事,提到如果我們接受其他人的理論,怎麼算得上獨立思考?原創理論其實不存在,因為往往我們的想法都是基於他人的觀點延伸出來,所以結論認為獨立思考是假命題,重點在於我們拆解其他人的想法、去蕪存菁,這種“組裝”的能力才是真正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rancis Kao
2021-05-08
獨立思考充分交流·團隊創意源源不絕「若想帶領團體完成某個目標,要如何蒐集意見?如何進行討論?」我看AB寶不管在校內或校外,都有參與一些社團或自組團隊進行某些計畫,想了解她們知不知道如何進行有效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