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5界霖研究案例分享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 我不是產業分析專家,但我就只上網去搜尋一些相關資料,尋找自己研究相關個股的一些個面向訊息,蒐集好之後在綜以分析評估。
  • 會由以下的各個不同面相來蒐集資訊 : 產業、客戶、技術、需求、訂單、漲價、可轉債、擴廠、併購、法說會、毛利率、營收、投顧

5285界霖-基本資料

  • 在可轉債的投資過程中,股本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資訊,股本10億代表發行10萬張股票,發行越多流通在外越多當然未來主力大戶在拉抬時可能就需要花費更多的力氣及資金,所以籌碼集中不集中,我認為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 董監事大股東持股通常都不太會變動,如果扣除這些張數,流通在外3-40%我認為未來要拉抬也不是太難的事,當然股本如果小於5億的那就真的是小型股,波動比較大,拉抬起來漲跌兇,跌的也兇。
  • 在公司的成長變大的過程中,股本變大是一個過程,只是透過可轉債可以漸漸進式的慢慢變大,公司的盈餘慢慢的稀釋影響,如果公司持續高成長其實就沒感覺,就撐過去了,所以可轉債就沒有現金增資完後直接股本變大那麼直接,所以發可轉債還是目前很多公司籌資的一個常用方式。
raw-image

Goog產業關鍵字 : 導線架

導線架三雄 : 2351順德、6548長科、5285界霖

1. 導線架是封裝三大材料之一 

2. 有半導體就有封裝,有封裝必有導線架

3. 穩壓、散熱及傳導功能

4. 所以導線架是一個必要的關鍵零組件,不可或缺。

raw-image

界霖未來-導線架商機

raw-image

界霖-市場需求面

raw-image

IGBT絕緣柵雙極電晶體

IGBT約占電動車電機驅動系統成本的一半,而電機驅動系統占整車成本的十五~二○%,也就是說IGBT占整車成本的七~十%,是除電池之外成本第二高的元件,更是攸關整車的能源效率

以Tesla與BMW i3為例,IGBT使用量約一二○~一五○個,是過去車用的七~十倍之多,也是油電車的一.五倍左右。因應電動車市場快速成長,包括英飛凌、ST、三菱電機等大廠,均積極擴大產能發展IGBT。

界霖取得重要技術

2017/3/22 海外併購取得重要技術-表面粗化

raw-image

界霖擴廠訊息

通用轉單楠梓擴廠高階生產中心

raw-image

界霖併購消息

4年前併購日本SH導線架廠,未來不排除再併購(2434統懋私募)

raw-image

界霖缺貨、漲價訊息

淡季不淡、銅價大漲、需求大增

raw-image
raw-image

界霖~訂單能見度

客戶訂單追著跑

raw-image
raw-image

界霖法說/業績發表會

raw-image

法說會~老闆說?對未來-審慎樂觀

  1. 該投資的都投資了,該建廠的也都準備好了。
  2. 整體車市帶動,生意越來越好,可增加2-3成營收。
  3. 重要客戶是誰不可說(應該是通用),但為該客戶2019年山東廠投資重要設備,當然是為重要客戶準備,但目前都在觀察期,設備已準備好,但卡在相關認證,目前已認證到8成,預計未來幾個月後會完成,2021年界霖一定會更好,成長1-2成沒問題。(結果隔年的營收老闆估的還算保守了,營收從2020年43.5億成長到2021的63.3億,成長了45.5%,也難怪之後一直推動股價創新高,所以營收成長動能是個很重要的數據,每個月都要去追蹤)

法說會簡報內容

界霖未來競爭優勢

1. 業界少有表面粗化技術 

2. 精密模具製造技術+一貫化作業+自動化生產

3. 自行開發異形材生產設備及技術

raw-image

公司未來展望

raw-image

界霖-近一年營收動能狀態

raw-image

界霖-歷年獲利狀況

raw-image

界霖-近三年股價高低點

raw-image

投顧題材

  • 我所知道的投顧都未先掌握公司未來可能發酵的題材,然後開始說故事編織美夢,讓你對未來有一個美好的期待,有一天該股題材發酵了,他們的會員也能搭上題材賺一波。
  • 不過我個人看投顧主要都是在記錄他們整理出來的個股題材跟故事,久而久之我就會對公司很了解,所以我有大約三~四年的時間就是一直整理投顧提供的相關題材故事,才能累積出今天能對產業有一個基本的了解。我也才能知道我自己在投資什麼,在買那些未來的題材。
raw-image


界霖發可轉債訊息

發行歷史 : 52851界霖一

  • 我心想第一次發行就那麼會炒,不曉得原班人馬是不是要在賺一次,所以發行歷史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參考依據。
raw-image

當下發行52852界霖二

  • 發行5年期
  • 規模6億(6000張CB)
  • 轉換價76.25元     
  • 轉換比率1311.48股
raw-image

當你做了以上的相關研究之後,之後就是要用什麼工具去投資的問題而已,以下就幾個不同投資工具簡單說明一下。

不同投資工具的選擇

現股、融資、權證、期貨、特別股、選擇權(CBAS)

  1. 買股票現股當股東,承擔賺賠的結果。
  2. 買特別股當領息股東,單純領每年利息,不管價差。
  3. 買特別股,有轉換成股票的權利的標的,除了領息,若大幅超過發行價格還可以轉換成股票來賣掉賺價差。目前市面上只有8916A光隆甲特跟2897王道銀特兩檔。
  4. 融資買股,槓桿2.5倍,賺的可能比較快,但也有維持率不足追繳、股票斷頭、利息成本多重壓力。
  5. 個股期貨,槓桿7.7倍,資金跟風險控管得宜,可加速獲利,但相對的犯錯什也會倍數的被放大。
  6. 認購權證,槓桿3-6倍,通常發行時間最長大概半年左右,只要都沒漲可能權證價值就歸0,有時間價值減損的壓力,看過不少贏家都是短線操作,放長抱著的大都輸家比較多,除非抱准了市場熱門題材股票。
  7. 可轉債現股,債權到期100%保本特性+換股選擇權,不使用槓桿操作較輕鬆,最大風險是公司違約倒閉還不出錢,但慎選好公司發生這樣的機率還是蠻低的,公司在怎麼樣都會去借錢來還可轉債的債務,因為當公司不還債,也代表以後不可能在銀行借到錢,所以在難都會想辦法還債的。
  8. 可轉債選擇權CBAS,槓桿1-N倍,持有一個時間較長的選擇,最長可達2-3年,等待一波看好的標的大漲超過轉換價格,然後進行套利獲利,最大損失就是你所投入的權利金,這才真正的符合,賠小賺大,累積久了才有辦法真正獲利,不然一般散戶可能就一迷失在,賺小賠多的無限循環中。
  9. 當你研究好產業之後,就選擇你的投資工具開始布局部位,先以自己的風險承受度來看待,我就持有選擇權一張的最大損失都在6-7塊間(如最下圖所示),這對我來說是最沒有壓力的,至於買到多少的部位就看個人的整體資金來配置,買好之後就追蹤營收及財報是否如當初預期,若符合你的預期,股價也不會寂寞的,之後等待開始上漲的時候就是你自行找機會出場的時機,至於賺多賺少就看你自己抱不抱的住了。
  10. 最後我要提醒,賣是最難的,沒有人知道高點在哪裡,所以我們都是在嘗試的一個過程中,越漲就是要越賣,千萬不要抱上又抱下,所有人來到金融市場都是為了想賺錢,賣厝也沒有關係,因為那會是你的經驗累積,你要多賣才有經驗以後該如何調整。
raw-image
  1. 從CBAS拆解月報表中觀察到我買的權利金價格大概5-7塊之間,也不是最低價,就一般正常的低價而已,其實發行的期間還有1-3塊的價格,這個真的就要你平常有在注意該檔標的,當甜蜜價格出現的時候,毅然決然地買進,然後抱著等待。
raw-image

界霖科技目前發行兩檔可轉債,真的是兩檔都精彩。

raw-image


歡迎你來到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我是一個在金融業界從事多年實務工作者,恭逢其盛台股美麗的二十年,看到了許多賺錢賠錢機會與故事,也經歷了很多投資交易的經驗,想透過這個平台分享自己學習到的投資理念,歡迎你走進我的投資分享世界,探索與學習屬於你自己未來投資路上更多的成長養分,讓我們走吧!一起開心輕鬆學習~^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