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的18000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五  胃疾復發  
原本以為回家後服食吉胃福適後就能舒坦
誰知到九點多
胃痛加劇  出恭便血
接著嘔吐不斷  
冷得發抖
全身乏力
老公一見情勢不妙
就帶我到馬偕急診

馬偕的急診室就像不夜城般熱鬧異常
這是第一次  我躺著進入急診室
護士小姐量了我的體溫後菜鳥醫生隨之而來
這位醫生問我話時顯得靦靦而緊張

印象中他一直:「嗯!嗯!」的不停
直重覆且紀錄著我的話語
擔心會否是最近流行的輪狀病毒感染
他支支吾吾地不置可否
只說了:「如果你的胃還是很痛,那就幫你打止痛針好了!」
一點都無抵抗能力的我只好也學他說:「嗯嗯!」
於是我可愛的左右小菊花
就這樣被扎了兩針

扎完後
又狂吐了一陣
分不清是胃痛還是頭暈
只記得被護士推到角落
一個靠近進出口的位置
身體蜷曲地斜躺在綠色小牀

左右翻覆 輾轉難眠
急診室的18000秒是在
小朋友的啼哭聲
大人們的交談聲
其他病患家屬的怒斥聲
胃腸翻攪聲
嘔吐聲與點滴聲中渡過
從小到大
記憶中的踏進急診室
是位了父親.母親.伯父.妹妹.阿姨以及老公
急診室和加護病房同讓我怯步
加護病房是病患和死神搏鬥分秒必爭之處
而急診室醫療資源效率總遠比不過家屬的著急焦慮
常令人憔悴心傷.且火爆起來

其實仔細想想
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重要呢
擁有健康的身子
才有能力與機會實現人生的夢想
才能減少家人的負擔
才能過得有尊嚴......

所以 好好愛惜身體
好好保重

而我終在週六凌晨三點返至家中
其實當時胃痛仍未止歇
但實在擔心家中的二小一老(小妤小彤與婆婆)
所以顧不得護士小姐的囑咐叮嚀
仍然帶著隱隱作痛的我的胃兒返回家中

不過 或許是心理作用
見到二寶的沉睡臉龐
竟覺身體舒坦多了
原本就患有十二指腸潰瘍的我
以後可要多注意飲食習慣
戒掉為趕時間而養成的[速食]習慣

(不過實在對不起實習處的田姐與李姐
原本答應週六要監考的
因無法預知週六是否有體力監試
所以緊急取消
真是對不起啦......
下次我會保重滴)

    0會員
    6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急診室的冷暖「急診室」是寫實的即興悲喜劇場。一直上演著緊急的衝突與被安撫後暫時的寧靜,人人身、心忙碌冷暖自知,氣氛哀喜無常、有慶幸、悲傷、無奈、痛苦、還有意外的歡樂。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4-04-13
    在卡達被送去急診室的一天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早晨,在卡達的大學校園裡。我匆匆忙忙地走著,心裡惦記著趕課的事情。突然,一道耀眼的陽光反射在校工刷得乾乾淨淨的玻璃上,我一不留神,直接頭撞了上去。 「哎呀!」我捂著額頭,感覺到一陣刺痛。周圍的同學紛紛湧來關心,但我已經感覺到頭暈目眩。 經過一番掙扎,我終於站起來,但頭
    Thumbnail
    avatar
    羅凡特
    2024-02-25
    急診室的下午「小傷。但是要縫喔!」醫生語調清清淡淡。 孩子玩耍時不小心碰傷了,血流如注,就醫路上一路祈禱:「萬萬不要縫針」,沒料到逃不掉,進到急診室,看盡大傷小傷的外科醫生處之泰然,母親落入不捨、擔憂、自責的情緒泥沼裡,他們暫時不在同一個頻率上。 月亮雙魚座,占星上的定義是情緒多、也容易波動,具有深刻的同理
    Thumbnail
    avatar
    Cherry Cheng
    2024-01-10
    再見 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他躺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面色枯槁如秋天的落葉,我一眼瞧見是年老爸爸的影子。 什麼時候他把自己棄置在家裡的角落,獨自忍受疾病疼痛的煎熬,任由病體衰弱到幾乎沒了氣息,他試圖讓自己就此靜靜地離去。 半年多沒見著,怎麼變成這樣?突然想嚎啕大哭!後悔自從母親走後不曾再回去老家好好一起吃頓飯,我以為他有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olly Lee
    2023-10-0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3_急診室的燈「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7-16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3_急診室的燈「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7-16
    (詭異類短篇小說) 被送到急診室的我說:媽媽,如果醫師說我不行了,就讓我器官捐贈吧(詭異類短篇小說)被送到急診室的我說:「媽媽,如果醫師說我不行了,就讓我器官捐贈吧」 讓我活在別人的身體 我一定會侵蝕他,侵占他 然後我會再回到家裡,回到媽媽妳的身邊 所以不要難過落淚,只要耐心等我回家﹐我一定會回家的,知不知道? 對了,可以的話,請讓我進入一個年輕貌美,奶大腰細屁股大的極品正妹體內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3
    急診室人間的地獄-人類最終的輓歌?人類追求健康而不可得的結局,人類的生活方式最終導致的結果,人類的工作周而復始的機械化工作,高壓的工作環境、生活環境、受污染的有毒食物、空氣、水,居住在鋼筋混擬土的房子......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6-26
    在急診室陪病的那幾天從小聽長輩說,台灣有句流傳已久的俗話:「先生緣,主人福」。我不知道其他人聽了這句話的感覺是什麼,但這句話讓我長期對醫療體系有些許畏懼及不確定感。是否每次就醫都是搏一個「機緣」?我的家人就醫會遇上「有緣」的醫生嗎?直到經歷這次的急診室陪病過程,才對醫病之間的「緣」有些新的理解與心得。
    avatar
    Chih-Yu Chen
    2021-12-05
    這裡沒有英雄:急診室醫師的COVID-19一線戰記疫情稍緩,開始抱怨起莫名的簡訊實聯制,這政策不僅無端侵害個人隱私,並且浪費公帑。然而諸多防疫政策在醫師眼中,雖然不滿意,但也不得不說整體疫情控制,就結果而言是不錯的,至少大家的生活都只受到了還堪忍受的影響。 會知道這本書剛好也是聽了podcast馬力歐陪你喝一杯的介紹,醫療人員在面對許多關鍵時刻的無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