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卡達被送去急診室的一天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故事發生在一個晴朗的早晨,在卡達的大學校園裡。我匆匆忙忙地走著,心裡惦記著趕課的事情。突然,一道耀眼的陽光反射在校工刷得乾乾淨淨的玻璃上,我一不留神,直接頭撞了上去。


「哎呀!」我捂著額頭,感覺到一陣刺痛。周圍的同學紛紛湧來關心,但我已經感覺到頭暈目眩。


經過一番掙扎,我終於站起來,但頭痛得厲害。考慮到情況嚴重,我決定打了一輛計程車前往附近的醫院。在路上,我感覺到頭部的痛楚越來越強烈,心裡不禁擔憂起來。


終於抵達醫院,我進入急診室。然而,這裡的情況比我想像中還要混亂。等候區擠滿了等待就診的人群,各種不同的語言在耳邊交織著。許多來自孟加拉、尼泊爾或是埃及的工人,他們有些在攝氏高溫40度的烈陽下工作,有些摔下了高處,有些則是誤操作了機器造成傷害。每個人的傷勢看起來都比我嚴重,急診醫生忙碌地穿梭在各式各樣的病人中。


我耐心地等待了四個小時,終於輪到我了。醫生快速地檢查了我的傷勢,然後開始為我進行處置。他給我插了些藥跟給了我止痛劑,然後問我是否需要縫合傷口。


考量了不想頭上有醜醜的縫線,我感激地回答道:「我不需要,謝謝。」雖然傷口還在痛,但我不想再留在這混亂的急診室裡了。


我付了醫療費用,大概200卡幣(相當於1800台幣),離開了醫院。走出大門時,我感慨地想到:相較於卡達,讓台灣人從小習以為常的台灣的健保真的是太好了。在台灣,我們有方便快捷的醫療服務,而且不用擔心高昂的醫療費用。這次在校園的意外雖然讓我頭痛不已,但也讓我更加感激起台灣的健保制度。讓我更加感激的是:身為一個學生,比起很多需要在烈陽下工作賺錢的外籍勞工,我可以在學校裡讀書,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15會員
15內容數
在台灣一般高中畢業後,作者去了神秘的中東國家:卡達 主修新聞系後所經歷的有趣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