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終點的慾望 才是永恆的人生

2023/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看完整整四季Netflix上的﹝良善之地﹞後,我感受到真正的良善之地其實不會是一個限定的地方,不管是在重視的人身邊、喜歡的環境等等的因素,都會是真正的良善之地(The Good Place)。

人的一生為了生存、生活及快樂,都把大半的時間奉獻在可以換取這些東西的事情上,為了就是在努力過後得到的那顆豐收的果實,似乎這就是一個永無止盡的目標循環,我覺得每個人在目標設定上一定是非常不一樣,因為家庭背景、生活環境、同儕等等的因子的不同,同時也影響了個人看待目標的角度。

在社會的洪流中,往往因為許多既定的社會期待,讓我們不得不或是自然而然地就遵循這套規則走,好像到多少的年齡就必須達到怎樣的地位和樣子,如果在同樣的年齡卻達到更高的地位,會是一件非常厲害,非常值得追尋的榜樣;但我覺得,不管是誰達到怎樣的境界,只要是值得稱讚的我們應該不吝給予正面回饋,但如果這樣的人帶給你一種你必須要更努力超過他的感受,那就亂了套。因為不管什麼事,都應該是你自己想過才去做的,如果產生了比較的心態,那對自己的喜好就會局限在那個限定的框框內,因為想要在那個框框內比其他人更厲害,最後會在負面的目標循環輪迴,這樣就有點可惜了。

所以,必須誠實面對自己的慾望,而且是在有挑戰的日子裡滿足那些慾望,會更值得期待,好比說上班族常說的「小確幸」,就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會讓自己幸福的理由,這真的很讚;換作是我來說,如果叫我把一切我覺得會帶給我幸福的事情一次做完,那我之後真的會非常無聊,這樣就喪失了每個禮拜放假的動力阿哈哈哈~~

 

最後,﹝良善之地﹞這部劇最後也說到:

人類之所以會覺得幸福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覺得生命總有一天會走向終點,終點代表著慾望有結束的一天

所以如何在有限的生命中創造自己最大的價值,是人類才有的特權呢,但我比較想當貓😼

 

歡迎大家有空時可以看看這部劇,真的會帶給你很多不一樣的處世方式~
15會員
44內容數
社會中會遇到的事,不管是感情、愛情、親情,甚至是自我認同,在這個專題裡你能盡情探索,找到你所想找到的,或是一起在下方留言討論也行,出來混總是要交朋友的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