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雲]愛的貓薄荷(神童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特兒,你家那隻貓呢?」

難得大夥兒聚在宿舍,金希澈挨在朴正洙身邊問著。

「甭提了,那隻貓瘋了一晚,隔天早上像變魔術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要不是錄下牠發瘋的視頻,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妄想症。」

朴正洙對著剛走進來的金鐘雲微笑點頭。

「鐘雲啊,你最近在忙什麼?群組的訊息都不讀不回的。」

朴正洙上前關心。

「喔,就跟幾個搞樂團的弟弟研究同一首歌用不同曲風聽起來的感覺。」

金鐘雲說的心虛。

「玩得這麼認真?平常話最多的人,突然不發話,有點可疑。」

Jerry一號李赫宰摟著他的肩膀笑得奸詐。

「我現在補看可以吧。」

金鐘雲拿出手機,李東海一把搶過,遞上正播放著暹罗猫失控視頻的自己的手機。

「哥你看這隻貓真的太好笑了。」

李東海、李赫宰兩人笑的東倒西歪,視頻中變成貓的金鐘雲因為吸了貓薄荷,瘋狂轉圈、跳上跳下,外加扒著朴正洙小腿做出交配姿勢,金鐘雲的臉色先發紅後泛白,咬著下唇,雙手握拳微微顫抖。

「又在看那隻貓,你們倆個昨天差點笑到斷氣,還看?」

申東熙提著一袋食物進來。

「鐘雲哥,你還好嗎?」

他發現金鐘雲的表情怪異。

「沒事,沒事。」

當事人想微笑以對,但笑不出來,抽搐的嘴角引起金厲旭的注意。

他悄悄移動到金鐘雲身旁,期間還幫他從李東海手裏奪回手機。

崔始源進門,一看到朴正洙就開口喊著:「那貓薄荷是有毒嗎?希澈哥跟你都不要。」

一聽到貓薄荷三個字,金鐘雲像觸電般的從沙發上彈起,躲到客廳的角落去。

「金鐘雲你是看到鬼嗎?」

曺圭賢剛好從房間走出來,被撞個正著。

「就是你這個調皮鬼啊。」

金鐘雲尬笑。

「幹嘛拿貓薄荷?誰又養貓了?」

曺圭賢往廚房方向走去。

「啊,我啦,我想養。」

金厲旭把朴正洙遞給崔始源的貓薄荷中途攔截,他轉頭看向金鐘雲,準確接收到躲在角落的漂亮哥哥眼神傳達的感激,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哥怕貓薄荷,但他還是好心的將盆栽放到門口。

危機解除,金鐘雲這才緩緩移動回沙發。

曺圭賢跟金厲旭煮了一桌美食,朴正洙也貢獻了一鍋拿手的海鮮麵,大家吃吃喝喝、聊天喝酒,時光彷彿回到過去練習生時期。

「那次小旭沒沖馬桶,回來屎都變成化石了。」

申東熙說起往事,金厲旭不干示弱的說他常常把零食清空。

金鐘雲心不在焉的想著今天要到誰家當寵物貓,以致於李赫宰叫他都沒回應。

「鐘雲哥,你怎麼神遊了?沒睡飽嗎?」

手掌圈在嘴邊充當喇吧的李赫宰大聲說著。

「啊,緬因貓跟俄羅斯藍貓,你們喜歡哪一種?」

金鐘雲突然拋出個毫無連結的問題,習慣了他五次元的腦迴路,大家很有默契的連質疑都沒有,倒是爭先恐後的搶答。

「緬因貓,因為我家有兩隻狗,怕太小隻的貓被欺負。」

申東熙率先搶答。

「俄羅斯藍貓,我覺得跟你很配。」

金厲旭指著金鐘雲。

金鐘雲點點頭拿出手機檢視日後的行程,一直沈默不語直到聚會結束。

「哥,有心事要說喔。」

臨走前申東熙捏捏他的肩膀,金鐘雲看出這個弟弟眼底的擔心,趕快轉頭擠出最燦爛的笑容。

「呃,這貓薄荷怎麼在你手上?」

被申東熙胸前抱著那盆貓薄荷嚇得鞋子都還沒穿好,就落荒而逃。

「鐘雲什麼時候對盆栽過敏的?」

朴正洙跟金希澈疑惑的對視。


金鐘雲跑回家,戴上代表緬因貓的黑色隱眼,再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申東熙的住家,他等在入口處的草叢裡半餉,才看到那聰明睿智的神童弟弟走過來,本想跳出來撲倒貓薄荷,又怕被發現,猶豫不決的當下竟然被申東熙發現。

「誰?誰躲在那裏?你最好趕快出來,不然我報警了。」

被申東熙這麽一吼,金鐘雲著實嚇得不輕,不想讓隊上的弟弟發現自己怪異的行為,下意識的退後,但草叢深處就是牆,進退兩難的他只能僵在原地。

「還不出來是嗎?那我只好把你揪出來。」

申東熙拿著自拍棒撥開草叢,金鐘雲嚇得緊閉雙眼,腦裡開始搜尋著千百種可以解釋的理由。

「啊,原來是你啊。」

申東熙的語氣帶著驚喜。

「嗯,是我。」

金鐘雲頭都不敢抬。

 「跟我回家嗎?」

申東熙接著說。

「是要跟你回家,但不是現在這樣。」

金鐘雲無意識的舔了一下手背。

「餓了還是渴了?我家只有狗糧,不知道你吃不吃啊。」

申東熙將金鐘雲從草叢裡抱了出來,他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貓。

家門一開,兩隻貝靈頓梗犬熱情的跳上跳下,除了迎接歸來的主人也歡迎金鐘雲變成的貓咪。

「辣炒、蓋飯,往裡面移動,快,不要弄翻盆栽。」

申東熙一手抱著貓薄荷、一手指揮著兩隻愛狗,跟在身後的金鐘雲找空隙想先鑽進屋裡,辣炒跟蓋飯以為貓咪在跟牠們玩耍,硬是擋住他的去路。

「唉呀,兩位大哥,快讓我過去,我不想初見面就發瘋。」

緬因貓喵喵叫囂,聲音聽起來輕柔可愛,兩隻梗犬越發興奮的跳上跳下。

申東熙左閃右躲的還是避不掉狗狗的碰撞,貓薄荷就這樣掉在緬因貓的頭上。金鐘雲瞬間石化,不到一分鐘,壯碩的黑白條紋緬因貓開始在各個房間以火箭般的速度亂竄;在各個椅子、櫃子爬上爬下,最後收場行動是對著申東熙的小腿做出交配的姿勢,主人一把將他放進狗籠裡,讓他獨自冷靜。

隔日,他發現自己四腳朝天的睡在籠子裡,昨晚瘋狂的畫面閃過腦海,驚得貓咪翻身站立,兩狗一人隔著籠子的鐵條對著他微笑。

「昨天運動量那麼大,餓了吧。」

申東熙拿了一碗川燙魚片放在籠子外。

金鐘雲低頭緩緩走出籠子,羞恥的不敢抬頭。

「沒事、沒事。」

申東熙摸摸他的頭,順順他背後的毛,金鐘雲不爭氣的閉上眼睛享受著。

「叫你什麼名字呢?來問問粉絲好了。」

「別。」

金鐘雲的大叫在人類聽起來就是可愛喵喵叫,申東熙微笑著拍拍他的頭,讓他快吃魚,拿起手機把取名的訊息放上SNS。

群聊室傳來一堆訊息。


特:童啊,那猫跟我之前那隻黑白郎君一樣是黑白相間的毛色

🎁:哥养猫?

童:牠自己跟我回家的

澈:是加菲猫吗?好大隻

特:加菲貓不是黑白的

海:跟狗狗一樣黑白毛色,是辣炒蓋飯的親戚嗎?

圭:猫是猫,狗是狗

童:牠是緬因貓,是貓啊,東海

特:钟云呢?怎么又没回应?

旭:钟云哥最近怪怪的

特:我也這麽覺得

🐎:哥,需要猫罐头吗?

童:好啊,帮我买一些

🎁:名字我想好了,叫大壯,因為很大隻

童:給你們看他昨天發瘋的視頻,真的很大支


視頻播放時,金鐘雲跳上沙發把臉湊了過去,申東熙抱著他一起觀看著緬因貓做出的不雅動作,他全身發燙,還好貓看不出臉紅。


視頻結束,李赫宰馬上發言。

🎁:叫大壯,叫大壯

澈:叫大支不是更貼切

特:金希澈,收斂點

圭:我退出這個對話

旭:你們這些人霸凌ㄧ隻貓幹嘛?

叫牠愛愛好了

童:你這樣有比較好?

🐎:🤣🤣🤣

海:叫年糕湯好了

其他人:???

海:辣炒蓋飯配年糕湯

其他人:🤣🤣🤣👍


金鐘雲第一次聽到申東熙對著他叫年糕湯時,滿頭問號。他歪著頭想,貓不能吃年糕吧?之後他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自己的新名字,知道是李東海取的,他哭笑不得。

在申東熙家裡生活,其實還蠻愜意的,友善的狗、好吃的貓罐頭(雖然是崔始源提供的)、沒有潔癖強迫症的主人,比較麻煩的是正值SUJU活動期間,而申東熙有個每天更換大門鎖密碼的怪癖,金鐘雲必須很努力的記住,才能在他回家之前先變身貓樣。


「哥,貓罐頭還要嗎?」

在練習室裡,崔始源詢問申東熙。

「不夠我再去買,不過年糕湯的味口很小,跟牠的體型不成正比。而且我發現,牠好像會偷吃咖啡豆。」

申東熙點開手機裡的照片,廚房地上有一小片散落的咖啡豆。

「貓喝咖啡,晚上不會興奮的睡不著嗎?」

李東海湊了過來。

「貓是夜行性動物。」

曺圭賢好奇的看著照片,突然睜大眼睛想到了什麼,剛好朴正洙進門,他抓住隊長詢問那隻黑白郎君是不是也愛吃咖啡豆。

「神奇了,澈哥那隻田園貓也會這樣。是貓真的喜歡吃咖啡豆,還是同一隻貓的靈魂在各種貓身體內遊走?」

曺圭賢黝黑深邃的眼珠轉啊轉的令金鐘雲心慌。

「你是最近漫威電影看太多?」

他勾著忙內的脖子,試圖打斷他往更細節的方向邁進。

「不是,哥你聽我說⋯」

曺圭賢還沒說完,金鐘雲就藉口說好熱,硬拉著他去買冰淇淋。

ㄧ開門,差點撞上金希澈。

「希瘋,怎麼不出聲啊。」

他拍拍胸口安撫因驚嚇而快速跳動的心臟,曺圭賢ㄧ句:「哥,你耳朵後面長毛嗎?」

他更是嚇的一邊一個手掌蓋住耳朵,往大街上衝去。

「他怎麼了?」

金希澈跟曺圭賢莫名奇妙的看著迅速消失在人群裡的金鐘雲。


拿著冰淇淋走回練習室的曺圭賢,看到正在熱身的金鐘雲,表情不悅的將冰淇淋遞給他。

「哥,你要我幫你買就直接說嘛,幹嘛突然跑走,真是本世紀最糟糕的男人。」

「對不起啊,圭。」

喝了太多咖啡的金鐘雲抖著手接過冰淇淋,一不小心沒拿穩,冰淇淋直接掉在地上。

「呀,二十年前給我個藝聲踢,現在來個藝聲丟嗎?金鐘雲,你真的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男人。」

曺圭賢的大聲嚷嚷引來其他團員聚焦,金鐘雲滿臉通紅的解釋自己不是故意的,雙李兩個Jerry趁機加油添醋,激得金鐘雲話都說不清。

「好了,別吵,先各自熱身,等清潔人員打掃乾淨,我們就開始練舞。」

雖然是隊裡最瘋的成員,但在必要時刻,隊長朴正洙還是能控管這些個性鮮明的弟弟。

「哥,你脖子後方的白毛是頭髮嗎?」

金厲旭上手摸了摸,金鐘雲又是一副驚嚇的模樣,再度衝出練習室。

等他回來之後,朴正洙表情凝重的命令每個人安靜的完成今天的環節,總算沒再發生突發狀況。

練習結束,朴正洙才移動兩步,金鐘雲有如雲一樣的飄走了。

「這傢伙ㄧ定有事瞞著我們。」

難得生氣的朴正洙,咬牙切齒的握緊拳頭,金厲旭拍拍他肩膀安慰著:「哥,別生氣了,我去了解了解。」


金厲旭打了個電話給金鐘真,請他務必將金鐘雲擋在家裡。

「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到達。」

當他踏進金鐘雲的房內,卻空無一人。

「不可能啊,我一直守在門口。」

金鐘真不可置信的翻找著床底跟衣櫥,金厲旭指著半開的窗,兩個人立馬搖搖頭。

「他恐高,不可能。」

金厲旭撥打電話,金鐘雲的手機鈴聲竟自梳妝台的方向傳來。

他不敢相信,將手機視為性命的網路沖浪者,居然會不帶手機!

「你哥最近是不是遭遇什麼困難?」

金厲旭急得快哭出來,金鐘真拍拍他的肩膀安慰著:「沒事,他只是交了一些神秘的朋友。」

語畢,兩人突然心會神領的對視,異口同聲的說出,女朋友!

「好樣的,單身那麽久也該踏出這步了。那我先走了。」

金厲旭搓揉著左胸,酸楚的滋味自心房漫延開來。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All children grow up excepe one Peter Pan. (所有的小孩都會長大,除了彼得潘)如果能前往一個可以不用上學、不用長大、沒有家人的夢幻島,你會怎麼選擇?彼得潘生長在一個名叫夢幻島的島嶼上,但是到溫蒂的世界後,帶著溫蒂回到夢幻島展開了一連串的奇幻冒險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只想活在書堆裏
2023-05-16
All In Coffee|彰化員林小鎮上的靜謐咖啡館位於彰化員林小鎮上的All In Coffee,狹長型的老屋建築空間,經過現代設計的巧思改造,一推開店門就先被開了多道天窗的屋頂給吸引住目光。 局部的引入柔和的光線,還可從小天窗窺視到屋頂瓦片,配合著室內大量木質調的裝潢擺設,營造出沉穩而靜謐的氣氛。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1-09
【All糖】其其喝醉直播講述哥哥弟弟們是如何跟自己👏🏻👏🏻👏🏻🔞的貓貓喝醉開直播奶聲奶氣講述哥哥弟弟是怎麼跟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2
【All糖】最近的閔玧其實在太可愛了。#All糖 #飛咻→果糖→旻糖→南糖→珍糖→錫糖。2019現背,擦邊球(?)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2-01
【All糖】幼子養成計畫(情人節篇)2020年情人節篇。 小國一歲會講話,95四歲、94五歲,碩珍高二、玧其高一。
Thumbnail
avatar
⅔ 糖花
2022-01-30
【All About Food】嘉義/阿英的店/泰式小火鍋Thai hot pot. 到嘉義吃雞肉飯以外的新選項。
Thumbnail
avatar
舒適圈外很舒適的愛莉斯
2020-08-19
All but nothingThe struggle itself towards the heights is enough to fill a man's heart. One must imagine Sisyphus happy. ―Albert Camus, The Myth of Sisyphus and Othe
avatar
Jo
2019-12-12
【ALL珍】他們喜歡彼此喜歡得要死(R18,肉文,單篇完結)一張床容不下胡鬧的他們,一個擁抱也滿足不了那份自然而然又扭曲至極的感情。 他們如此深愛著彼此,到了常人無法理解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2-04
All the good girls go to hell我想我們每個人的功課,就是找回自己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真實。如果妳是水,就得學習如何當水,如果你是火,就得學習如何當火。但當我們是火,我們就會羨慕水而想模仿、變成水。當我們是水,我們就會羨慕火而想模仿、變成火。如果水跟火想達成的事情是幫助他人,它們都可以利用自己獨有的特性來使人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但我們總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27
all 與「都」及「一籮筐攏總有」和「皆、全、全皆、全數、偕、俱、們」等的轉換密碼......漢字「都」之所以衍生出「全部」、「所有」、「攏總」、all 的意思,可能也是來自大都市、大都會 (metropolitan -- 密匯集通路多人口量亦大的地區) 裡好像物資豐富、人文會萃、好像「一籮筐裡什麼攏總有」的感覺呢!......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