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對咖孔明》觀後感:對夢想最美的一封情書

2023/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身為三國迷的我看這部作品絕對是滿滿的感觸,不得不佩服作者能把歷史和音樂加在一起,讓一些兵法戰略能在現代去使用。

故事劇情流暢,不會因為需要加入歷史的成分而變得生硬,孔明在劇中所使用的兵法也符合故事劇情,不會讓人感覺很硬加。故事劇情本身很棒,激勵,闡述了對追夢的過程必然會遇到的困境,挫折。不只是表現了孔明的聰明智慧,也表現了英子不輕言放棄的決心。

在劇中我認為很好的一個點就是不會讓英子一直依賴孔明和他的計策,很多東西都是要英子自己去發覺和覺悟,這樣才能真正的認識自己,才能展現最好的自己。

進入第二個點,就是這部劇的音樂這部劇主打的就是音樂夢,所以歌曲都是高水準,劇中的歌都很贊,如果要我選最喜歡的一首一定是«Dreamer»了。這部作品的音樂不論是抒情或是熱血,激勵,青春的歌曲都表現的超棒。而Rap的部分絕對是一大加分項目,實在驚艷,讓我眼前一亮,你能想像把古文完美的融入作品中嗎?他做到了而且做的很棒!

我覺得一段很不錯的劇情就是展現了現在很多樂團的問題,為了流量和金錢做自己不喜歡的事,偏離了初衷。這部有把業界的黑暗面透過動漫表現出來,比如諷刺現在很多偶像團體都是被公司精心包裝好的,上臺假唱之類的,為了流量穿暴露的服裝。當然在這部作品裏只是點到為之,並沒有挖更深的黑暗面和淺規則。

再來就談談我最喜歡的三國部分了,我要感謝和我一起追這部劇的朋友很有耐心的聽我講解其中的歷史典故。如今從成都到長安只需要三個小時,但是孔明他走了一輩子。知道嗎?蜀漢是一群理想分子,劉備理想著匡扶漢室,孔明為了匡扶漢室付出了一輩子,到最後姜維也是匡扶漢室獻上了自己的生命。在很多人眼中這是不可能的事,漢室的氣數已盡,無法在翻盤,可是就是有那麽一群人在為這個理想奮鬥著,這就像在夢想路上奮鬥的我們,知道不可能還是想再拼一把,盡管失敗過無數次我們也一樣一直在逆風前行。

劉備的夢想,孔明的北伐,到最後姜維的一計害三賢,都是為了夢想的拼搏,就想劇中的英子為了音樂夢而奮鬥著,他們都想過放棄,懷疑過自己的想法,但他們依然前進奮鬥就算前方阻礙重重,就算目標微乎其微。

不妨放在自己的生活中,歷史並不只是書本上的無聊文字,他其中的故事能激勵你成功。而同理的,動漫不只是供人消遣的娛樂,他其中的道理能讓你實現夢想。

不論是三國孔明的歷史或是現代英子的故事都是對夢想最好的贊歌,最美的情書。奮鬥很苦,放棄不難,但堅持一定很酷!(PS:英子和七海這對Cp超香的好嗎

“願榮光照耀在你我身上”

凜希
凜希
晉陽,來自馬來西亞的普通人,所寫皆隨心所欲,為各位帶來我的觀點。書寫自己的日常,分享對於政治的見解和影視的評價,留下旅行時點足跡。 筆名:凜希,意為“凜然正氣,懷抱希望” “願榮光照耀在你我身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