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音樂學英語】電影《Barbie 芭比》配樂 Angel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圖片來源:Barbie the Movie 官方FB

圖片來源:Barbie the Movie 官方FB



(每一首配樂在電影中有它的獨特含意)

英國創作歌手粉紅豹女(PinkPantheress)的歌曲《天使(Angel)》,反映了失去曾經對極其重要的人,及其所帶來的後果。這首歌充滿了深刻的悲傷和渴望,在回憶過去並質疑為什麼一切都必須以這種方式結束。

尋求安慰,他的雙手是唯一能為她提供溫暖的。她認為強尼是她遇到過最浪漫的人,這表明他不僅是戀人,還是情感安全的依靠。然而,她表達了對強尼未能回信的沮喪,但她說服自己生活很簡單,即使事實並非如此。

副歌反覆出現「有一天」的詞語,並強調這種失落並非一蹴而就,而是逐漸累積發生的。強尼突然從生活中消失,讓她只剩下回憶以及他持續存在的感覺。「我的天使」這個詞語在副歌和尾聲中反復出現,暗示強尼在她的生活中佔有重要與特殊的地位。

總的來說,這首歌表達了對所愛的人不堪忍受的失去,努力去接受這種損失的掙扎,以及那個人在自己生活中持續存在的影響。

這首歌可以解釋為對逝去的愛人的致意,同時也是對生命脆弱的提醒,強調在我們所愛的人仍在我們身邊時珍惜他們。



歌名:Angel                             作詞:Pink Pantheress、Count Baldor、BloodPop           作曲:Pink Pantheress、Count Baldor、BloodPop           演唱:PinkPantheress

Johnny, my baby, tell me all the details for tomorrow       Johnny, my baby's hands, they grip my fingers when they're cold    He could be the one to make me never freeze again because      No one is as romantic as him, I want you to know

Everyone told me life was hard, but it's a piece of cake        Even if Johnny hasn't answered in a couple days (Let's go)      You won't check your phone so you can't tell me you're okay because Johnny, my baby, did it always have to end this way?

'Cause one day (One day)                      One day, my baby just went away (Went away)            My angel (My angel)                        You're what haunts me now that you're away (You're away)

Everyone told me life was hard, but it's a piece of cake        Even if Johnny hasn't answered in a couple days           You won't check your phone so you can't tell me you're okay because Johnny, my baby, did it always have to end this way?

'Cause one day (One day)                      One day, my baby just went away (Went away)            My angel (My angel)                        You're what haunts me now that you're away (You're away)

(My angel)                            (You're what haunts me now that you're away)


強尼,我的寶貝,告訴我明天的所有細節                 強尼,我寶貝的雙手,當我的手指冰冷時,那雙手握住我的手        他可能是那個讓我再也不會挨冷受凍的人,因為              沒有人跟他一樣浪漫,我要你知道

每個人告訴我生活很難,但這是小菜一碟                 即使強尼幾天內沒回答(我們走吧)                   你不會檢查你的手機,所以你無法告訴我你沒事,因為           強尼,我的寶貝,它總是得這樣結束嗎?

因為有一天(有一天)                         有一天,我的寶貝就離去了(離去了)                  我的天使(我的天使)                         你離開了,如今困擾著我(你遠去了)

每個人告訴我生活很難,但這是小菜一碟                 即使強尼幾天內沒回答(我們走吧)                   你不會檢查你的手機,所以你無法告訴我你沒事,因為           強尼,我的寶貝,它總是得這樣結束嗎?

因為有一天(有一天)                         有一天,我的寶貝就離去了(離去了)                  我的天使(我的天使)                         你離開了,如今困擾著我(你遠去了)

(我的天使)                            (你離開了,如今困擾著我)


  • as... as... 像……一樣……
  • want sb. to 想要(某人)去……
  • a piece of cake 容易的事
  • even if 即使
  • in a couple days 在幾天內
  • let's go 我們走吧
  • have to 必須;不得不
  • this way 這樣子
  • 'cause because 的口語表達
  • one day 有一天
  • go away 離去
  • now that 而今;如今




#MeToo運動                       #不讓受害者一個人

「不讓受害者一個人」連署活動         https://www.surveycake.com/s/2OMbN



我經營的「語言學習」「多語自學」平台網站&社群媒體的連結:taplink.cc/polyglot_autodidact

✐Potato Media ⁂短文⁂                    ✐Vocus ⁂長文⁂                          📷Instagram ⁂圖像+短影片⁂(👋7/30(日)起開始日更發佈)                    🎥TikTok ⁂短影音⁂                         💬Facebook ⁂私訊聯繫⁂

自己製作,使用圖片 Image by Alexandra_Koch from Pixabay

自己製作,使用圖片 Image by Alexandra_Koch from Pixabay

101會員
3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