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遇見,下一個天使-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而夏天還是那麼短,思念卻很長———孫燕姿《我也很想他》

第100天。

我忘了原先的99天是怎麼過了,因為我一直在等待著第100天的到來。

手中捧著的音樂盒,終於可以在這一天打開。

我的手輕輕地打開音樂盒,輕快的音樂播放出來,這首曲子是多麼的熟悉。

封塵的記憶被打開,我仿佛墜入回憶的旋渦......


第一次的相遇,是在圖書館。

我的一個在學校圖書館打工的工讀生。第一次遇見她時,她趴在圖書館的桌子上,睡得好香。

看見她睡得那麼香,我有點捨不得叫醒她,但我沒辦法,因為圖書館要關門了。再不叫醒她,她今天可要在圖書館過夜了。

「同學?同學?」我用手輕輕拍她,叫了幾聲,她才緩緩醒來,用懶洋洋的聲音問我:「現在幾點了?」

「快10點了,圖書館要關門了,趕緊離開吧。」我親切地告訴她。

於是她隨意用手撥弄頭髮,抱起書包離開了。

走得快是沒什麼,但她忘了把椅子推回去。

我把她做的那張椅子推回原位,再巡視圖書館,檢查看還有沒有像她那樣逗留的人。檢查完畢,我關上圖書館的電燈,鎖了門,按了鐵柵的開關,打算回家。

轉過身,突然看見一個身影,嚇我一跳。定睛一看,原來是剛才睡著的那個同學。

「同學,請問有什麼事嗎?」

只見她微微低下頭,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那個......天黑了,學校有點暗,我一個人不敢走回宿舍。可以請你陪我走一趟嗎?」

我無奈的笑了,明知道自己在天黑了不敢回宿舍,怎麼還在圖書館待到那麼晚?一個女生,晚上10點走回宿舍的確是有點危險,於是我答應她:「好吧,我陪你走回去。」


走去宿舍的路途中,伴隨我們的是沉默。

經過一間開在學校內的7-11,她突然說:「等一下!」嚇了我一跳:「我肚子餓了,我去買個宵夜,等我一下哦!」

她蹦蹦跳跳地進去7-11,逛了一圈,最後停留在販賣包子的保溫箱前,很認真地盯著它們好一陣子。

盯了不久,她跑出來問我:「你比較喜歡吃肉包還是叉燒包?」

雖然我有些不明白她問我的目的為何,但我還是回答她:「肉包。」

「謝謝!」她走回7-11,拿了兩個包子,付了錢後,她才走過來。

「吶!叉燒包!」她伸手把包子遞給我,這個舉動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我還是伸手接過。

我接過後,她開始大快朵頤。看著她把扒開包子底下的紙,到她心滿意足地吃完拍拍手。這些連續動作讓我覺得......

她好可愛。

「到宿舍咯!」直到她說話打斷我的思緒,我才回過神來。

「下次不要在圖書館逗留到那麼晚咯!」

「知道啦!晚安,拜拜!謝謝你哦!」她微笑著揮揮手,再蹦跳著回宿舍。

「拜拜。」我在內心默默地回答她。


走回在外跟朋友合租的屋子的路上,路是冷清的;風是寒冷的;心是寂寞的。

想起剛才的她,內心逐漸變得不再那麼寂寞,也比較溫暖了。

這時,我突然想起,我忘了問她的名字、哪個年紀,讀哪個科系。

哎呀,我怎麼那麼笨?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柔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使暫時離開-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使暫時離開-8(結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走向重新撫育自己之路】這條階梯看得見,走上去吧! 除了你,沒有人能夠、 也沒有人有義務每天去滿足這些不斷變化的需求。 這些都是你自己該努力的事。 在駕馭自身力量的過程中, 會和自我創造更深刻、更真實的連結。 我們有責任教自己滿足自己的需求。 當自己睿智的父母,找出自身身心靈的需求, 然後練習去觀察,想滿足這些需求時, 我
Thumbnail
avatar
魔莉
2023-04-18
香港反送中三週年 在台港人集結、呼籲重新檢視《港澳條例》6月12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反逃犯條例)三週年,在台港人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發起「兄弟爬山、繼續努力」遊行及集會,紀念港人對抗中國政府威權的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23
〔脈輪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脈輪療癒指南:進入身體能量中心,開啟9大脈輪之力〔脈輪課程-推薦書/重點筆記〕脈輪療癒指南:進入身體能量中心,開啟9大脈輪之力 內容簡介   ~進入身體能量中心,開啟9大脈輪之力~    脈輪是你的力量中心所在,   是「有形世界」與「能量世界」之間的轉譯站。   ◤脈輪是通往靈性力量與潛能的入口◢   脈輪能量的流動至關重要。   它決定了你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9-14
開始學習重新和憂鬱、焦慮和平相處的歷程(1)前往諮輔中心預約諮商,由一位矮矮短頭髮的女諮商師協助初談。 第一次諮商。童年,為什麼會擔心弟弟妹妹呢?可能裡面有一種彌補。擔心她們的同時,也同時想當年的那個自己呢? 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們的擔心,是一種對自己當年沒有被好好照顧的缺憾。原來當年那個沒有被照顧好的小女孩,很怨恨父母,覺得那段回憶讓我很難過
avatar
楊佩蓉
2021-03-27
『為憂鬱的自己重新上色的參考提議』如果你發現那朵烏雲始終在你心裡,揮之不去,你可以試試參考這幾個方法。(前言:無顏花) 1、每天去做一件,會讓你感到舒心的事。 憂鬱、焦躁的人,總是不停在質問自己為什麼我會這樣,自責又在意別人的看法,心不停的與負面的想法在糾葛,不停的在尋找那個沒有解答的答案。這時候請放下那些眼光和世俗的價值。任何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1-03-10
「亂世造夢學」6.3 重返創傷記憶,重新植入療癒劇本知識聊完了,接下來我們聊聊具體的作法吧!  改寫創傷潛意識的作法分為兩個大的段落,第一階段是回到當時創傷的記憶當中,發現深埋在潛意識當中一些沒發現的細節,將這些細節記錄下來後,接著回到三維實像空間底下重新編寫劇本,完成這個步驟,第一階段才算真正的完成。  第二階段是帶著這個已經重新編寫好的劇本,再進
Thumbnail
avatar
Dalson 劉虔瑋
2021-01-11
英文教育短片,重新認識憂鬱 “Melancholy”一詞源自古希臘語”Melancholia”,若將這個單詞拆開,前半部的“melan”用來形容「黑暗的」,而”chole”指的是「膽汁」,古希臘人認為鬱悶是因黑膽汁分泌失調所造成。 前陣子在家學英文時,發現一部很有意義的動畫短片,片名叫“On Feeling Melanch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0-07-17
客製功能介紹 - 重新預約,讓客戶在指定時間內,調整預約排程,減少人力成本!SimplyBook.me 提供了豐富的客製功能,讓商家能更有彈性的打造專屬預約網站,當然,在選用客製功能時,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也會開始介紹每個客製功能的用途及特色。 先前我們也分享過很多種 不同類型的客製功能,如:行銷推廣類、預約功能擴充類或網站內容類等,這次介紹的「重新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0-03-23
影評ll是枝裕和《小偷家族》:家庭定義的重新建構 家庭應該是什麼模樣?有爸爸有媽媽有兄弟姐妹?家對一個人來說的意義又是什麼?也許我們無法為家庭定下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普世定義,但我想家庭是一個人出生、成長的地方,有足夠份量影響一個人的人格、價值觀的養成。 假使我們早已經被這個社會所拋棄,卻還有可能拋棄別人的話,那個人就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lpha
201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