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類接觸浪漫譚【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天空劃下了第一道光,我將散落在紅色土地的蕃薯拾起。缺乏水分的乾癟紅薯咬起來像是一片片碎開的紅色土地,如同這片缺乏灌溉的土地一樣。

這是登陸任務後的第一百天,登陸艇上的白色外殼已經沒有空餘的位置讓我紀錄下今天的工作項目。日復一日相同的工作內容寫滿了登陸艇的外殼,然而,汲水器的罷工讓這場本就沒多少希望的探勘任務陷入更艱鉅的狀況。

我或許不應該來。

———————————————————————————

遙望著自從來到後就沒有落下的太陽,我知道這場任務大概從一開始就充滿了錯誤。本應著陸在赤道附近的登陸艇,如今大概掉到了北極圈或南極圈之類的地方。

否則這從未落下的太陽實在是無法解釋。(在第三天的時候,我因此罵出了從出生到現在所罵過的所有髒話。)

但為了活下去,也只能為了活下去。我將原本應該用作改造環境實驗的各種素材和工具,改造成求生的工具。但是這樣急就章的改造似乎也在這個值得紀念的第一百天求生劃下了終點。

這會是最後嗎?

慢條斯理的啃咬著紅薯,無處不在的烈日讓人發昏。刻畫滿符號的登陸艇和用帆布搭起來的避雨處,無不在提醒著我:從無到有,我究竟完成了什麼。

要在這裡放棄嗎?

用口水潤濕的紅薯並不好吃,連從汲水器流出來的水都充滿了沙土的味道。原本讓人忘記食物美味的太空軟膏,到了現在也成了值得回味的美食。都拼命求生到這個地步了,我真的要放棄了嗎?

看著昨天砸彎的扳手,我竟然沒辦法說服自己繼續下去這種生活。

———————————————————————————

我原本只是一個在地表上的小小汽車維修工,但因為科技的變化,需要車子的人不再像以前一樣需要人幫他整備車子。簡而言之,我被那一隻隻的機械手臂給取代了。失去工作的我,遊走在市中心的街道上,本以為以往在車站附近看到的街友們應該懂的,應該能理解我並接納我的存在。但是現實告訴我,你眼睛看到的街友,不一定是你想像的街友。

我被排擠了。連一個遮風避雨的睡覺地方都沒有。

打破現狀的是一個徵人的廣告。

他不需要熟練工,不需要技師,也不需要你有什麼能力。他需要的只是你能夠按時回報這件事而已。

寬鬆的條件給了我開啟下一段人生的希望。但是過於寬鬆的條件其實也意味著我們這些去應聘的人,大多只是一個又一個的消耗零件而已。而那時候的我並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訓練的過程比起曾經是學徒的日子辛苦不少,但是出於某種目的,公司並沒有淘汰掉那些明顯不適用的員工。而是在訓練結束後,給了我們每個人訓練時曾遠遠看過的登陸艇的鑰匙。告訴我們,我們就是它的駕駛。將帶著它前往新的世界。

一開始,我們是興奮的。隨著登陸艇跨過那到繽紛七彩的通道,我們透過巨大的投影幕,看到了通道後那截然不同的世界。未曾見過的生物、未曾知曉的星辰與未曾遭遇的接觸。

我們在第一艘登陸艇登陸成功後,我們確信自己的工作是有意義的。這和我第一次經手的客戶車輛再次發動後,有著同樣的興奮。但是隨著接連幾台登陸艇失聯,負責人的臉色逐漸鐵青。

我才知道為什麼這麼紮實的訓練課程與生存演習,會發生在我們這些被社會給淘汰的人身上。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