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探險第6章-體驗生存遊戲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要成為一個人類,有一件事是不能避免一定要體驗的 ,我都把它稱為生存遊戲,那就是你要工作賺錢買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在我的星球就沒有這個煩惱,不用工作不用吃不用上廁所不用說話不用購物,就像在地球上的修行者一樣,而我既然是來體驗人類生活,我就得去工作好好地收集這方面的資訊
才剛經歷過搬家整理再加上寒單爺的洗禮,我又得出發去工作了,我的工作很彈性,就是帶人玩耍 ,當然也是要去收集人生百態的標章,所以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在吃吃喝喝,今天一接到電話我就著手訂機票整理行李,隔天早早起床,一大早8點就坐上台東飛台北的飛機,50分鐘左右的航程抵達台北 ,匆匆忙忙地趕到公司交接,看完團員的資料簽上名字,從現在起團員的一切都由我負責,高薪相對的有著高風險,所以一回到北部我是又興奮又壓迫著,一個月我大約要坐10 趟飛機,台東飛台北然後桃園飛澳洲,澳洲又要飛不同的城市,工作結束又從澳洲飛回桃園,台北再飛台東,一個月大約2至3 次,每次帶團我都覺得我不喜歡這個工作,但每次工作結束我又覺得這工作也是不錯,因為這個工作給予我很高的薪水和很自由的人生,所以我也待了20 年以上了,我是個不喜歡說話不喜歡應酬的人,偏偏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從上車講到下車,然後要陪笑,每一次都重複著同樣的話一天又一天,就像機器放著錄音帶一樣,沒有任何表情沒有喜怒哀樂,你只能笑,苦笑微笑燦爛的笑,笑給別人看,服務業的最高境界就是沒有自我,每一點錯都要被放大100倍檢視,在別人眼中這是多麼好的工作,可以玩可以吃大餐然後每天住大飯店,多麼美好,錯錯錯,外星人根本不用工作呀 ! 所有的必需都是不必需要的,在我的星球只要動腦動腦就好 ,那當外星人有什麼好的呢 ? 沒有感情沒有娛樂,我想這得等我真正變成人類我才能分別到底是當人類好還是當外星人好 ?
飛機終於抵達澳洲雪梨機場,下了飛機開始了我的工作,找到遊覽車開始第一站的旅程 ,介紹了一些澳洲規範,通知餐廳大約幾點抵達,跟司機對了一下行程,跟團員互動培養一下感情,一下子的時間就到中午要進餐廳吃午餐了,午餐後又開始市區光觀 ,一直到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將在聖瑪莉教堂結束,這可是雪梨最有名的教堂,也是新人最愛的結婚教堂,阿湯哥結婚的地方,當然一定得給個自由活動時間讓團員好好拍個照才行,就在這時一個團員過馬路時跌到了,剛好不偏不移的跌倒在路邊花檯上 ,鼻子撞到花檯就斷了,血流不止,一邊請路人叫救護車一邊聯絡司機 ,等等集合時間到時請司機幫我把團員接去餐廳吃晚餐 ,等救護車一到馬上跟著團員一起上救護車一路狂飆醫院,特別的是我坐救護車司機的隔壁座位,而護士和團員在後面 ,這時我還要一邊打電話給餐廳,因為我有一個團員得咽喉癌無法進食,要把他的食物全部打成水狀讓他進食,還要點餐,就在一陣忙亂中救護車抵達醫院,一邊翻譯一邊了解狀況,團員是律師英文程度也是不錯的 ,澳洲任何事都慢慢來,於是在等待斷層掃描時的空檔 ,我請團員在病床上等一下,我趕緊坐計程車回飯店辦理入住手續,將注意事項寫在紙上請櫃檯交給其中一個團員,我打電話給司機請他幫我把團員送回飯店 ,再請他將電話交給一個團員,拜託他幫我發鑰匙跟唸注意事項,有問題馬上打電話給我,最重要是明天的集合時間,但願我能趕得回來,處理完一切我又叫叫計程車趕回醫院陪團員,好不容易止血了送進去檢查,最後醫生診斷結果是鼻子斷了,要開刀但是團員不是澳洲人會比較麻煩和複雜,也會是一筆巨款,所以醫生建議回台灣開刀 , 只要在10天內開完刀就可以,團員同意了這個建議,做了一點包紮開了消炎藥 ,還特別提醒一定要在10 天內開不然鼻子會終生失去功能 ,付完款項,再度叫計程車回到飯店,洗個澡也不用睡了,天也快亮了 ,這是第一天還有8 天才結束我的工作,隔天一早問團員你要買機票先回去嗎 ? 他回答我他要走完全程再回去,一回到台灣他會馬上去開刀 ,他說那天剛好是醫生說的10天內的最後一天,好險他跟朋友一起來有人可以照顧他 ,看著他的鼻子一天比一天大,還是撐到了最後一天回家,發生事情的當下我是沒有感覺的,只有像機器人在處理事情的態度 ,一樣一樣不犯錯的解決,有時我覺得自己超級冷血有時又覺得自己很熱情,我想這大概是落入地球要學的第一個功課,怎麼樣才是標準的地球人類情緒 ,只是到現在還是學不太會 ,不是太冷就是太熱,不是將對方冷死,就是太熱情地把對方嚇死,我還是習慣用腦跟腦溝通 ,不喜歡用言語表達,因為常常表錯情,終於飛了3趟飛機要回到台灣了,對於賺多少錢我沒什麼概念,但下班這件事我可有概念多了,我可以做回自己,不用隱藏我的真實自己,有什麼比這個更令我愉悅的呢 ?
每次下飛機我一定要吃一頓大餐,因為帶團總是有很多的狀況讓我不能好好吃好好睡,常常是在飯店吃著台灣帶去的泡麵,而台北總是有那種氣氛佳的餐廳,可以安撫我的心靈,那是一種代表著我可以放空了的開關,我最愛找女性朋友一起吃飯,因為我可以放心喝酒 ,而我最愛吃的是日本料理,因為我可以嘗試很多種食物 ,然後可以喝到微醺,那感覺很舒服,隔天我會去信義誠品買書 ,這是每次辛苦工作完我給自己得慰勞,送書給自己,再去星巴克喝杯咖啡 ,再吃一頓大餐,但這次不一樣,因為我要趕去機場坐飛機回台東,我其實很享受一個人逛街看電影吃飯喝咖啡,偶爾一個人偶爾跟朋友這樣很好,我需要放空跟自己說話或是說我需要有時間跟我的外星朋友心電感應一下或是我需要傳輸資料到我的星球,所以特別需要很多時間獨處,想著想著飛機飛到台東因為霧太大不能降落,於是轉飛高雄停頓一下,等霧小再飛台東,還是霧大還是不能下飛機 ,只好坐在機上耗了半個多小時,終於飛機再次起飛,飛到台東還是不能降落 ,於是飛機再次飛台北,哈哈哈,我又回台北了,我又多了一天的台北假期 、、、、、、
其實在等待下一團的時間就是我的假期,這是我最愛這個工作的地方也是為什麼我可以做那麼久,因為每一團都是新工作的開始,再大的事再煩的人,都會隨著團的結束而煙消雲散,更重要是我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每年我都給自己2-3個月去歐美自助旅行,也會給自己兩個半個月的小假期環島或是去海島度假,一邊看書一邊旅行是我最佳充電的方法,也是這時我可以更接近我的星球 ,讓我吸收愛的滋潤,因為它讓我保持新鮮感,讓我的工作能有源源不絕的話題和耐心
    酩玥
    酩玥
    外太空來的,想進入人類的生活裡,用寫作來讓自己快快步入人類生活,邊寫邊學,如果你也是外太空來的,那你一定了解我在寫什麼......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