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蟬生活]提神系飲品_7-11燕麥奶拿鐵品嘗比較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蟬生活]分享人生經驗、生活體悟🛸💡

燕麥奶簡介

近年掀起一股「燕麥奶」風潮,許多調查顯示牛奶會造成過敏反應,燕麥奶不含乳糖,適合牛奶過敏、乳糖不耐症者;或者不喝動物乳製品的素食者也可以選擇燕麥奶。

戒奶

自從知道戒奶製品可以減少過敏反應,也比較不會長痘痘,我就改喝燕麥奶拿鐵,第一次喝到是星巴克的燕麥奶拿鐵,覺得驚為天人的好喝。

當時7-11的燕麥奶拿鐵不是每間分店都可以喝到的品項,不過只要有遇到就會買,因為真的太喜歡燕麥奶拿鐵的味道了。

後來喝燕麥奶風氣越來越盛行,各家咖啡店也紛紛推出此品項,身為燕麥奶拿鐵愛好者一定要一一品嘗。


以下就是幾間常見咖啡的燕麥奶拿鐵比較:

1️⃣初次見面的星巴克燕麥奶拿鐵:

使用OTALY的燕麥奶。不過星巴克沒有燕麥奶拿鐵品項,而是可以將有牛奶的產品加價20元換成燕麥奶或杏仁奶,星巴克咖啡原本單價就比較高,即使買一送一,燕麥奶的錢是沒有算在買一送一裡的,因此在星巴克喝燕麥奶拿鐵是奢侈的享受。

星巴克特選馥郁那堤 165元

星巴克特選馥郁那堤 165元

2️⃣總是讓我提振精神的7-11燕麥奶拿鐵:

使用OTALY的燕麥奶。中杯65元,大杯75元,口感醇濃滑順,喝下去真的可以療癒我的身心靈,只有冰的沒有熱的,可以請店員用少冰,或者自己把冰塊撈掉,才不會讓冰塊水影響了燕麥奶的口感。

7-11燕麥奶拿鐵65元

7-11燕麥奶拿鐵65元

3️⃣路易莎咖啡:

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路易莎的咖啡,原因可參考此篇,但為了比較燕麥奶拿鐵我還是給路易莎一次機會。

路易莎使用愛之味咖啡師燕麥奶,不知道是咖啡還是燕麥奶的問題,混和出來的口感很奇怪,沒有燕麥的香味,咖啡的味道也完全被蓋掉,變成一杯不知所云的飲料,喝完嘴巴會變得酸酸的,看來燕麥奶拿鐵沒有扭轉我對路易莎的觀感😅

raw-image
路易莎燕麥拿鐵95元

路易莎燕麥拿鐵95元

4️⃣全家使用-全家的燕麥奶拿鐵品項是最近才成為固定班底的,喝過一次之後沒有很合我的口味。

上網查了一下,以前全家限定推出使用「榮町 職人創新打造,選用澳洲優質燕麥與非基改黃豆」(如連結)的燕麥植物奶拿鐵,我沒喝過這款,但看留言也是負評如潮;現在在全家官網上寫的是使用愛之味咖啡師燕麥奶,跟路易莎使用同一個牌子,因為我不喜歡就不再買一杯拍照了😅

全家官網截圖

全家官網截圖

5️⃣cama咖啡:在我心中不輸星巴克的cama咖啡,燕麥奶拿鐵有OATLY跟OATSIDE兩種可選擇。使用OATLY的經典燕麥拿鐵會有比較濃厚的燕麥味,cama的燕麥奶拿鐵咖啡的口味更重;使用OATSIDE的微韻燕麥拿鐵,以輕量濃縮咖啡搭配,是一杯尾韻層次豐富的拿鐵咖啡。

cama微韻燕麥拿鐵115元

cama微韻燕麥拿鐵115元

cama咖啡官網截圖

cama咖啡官網截圖

CP值最高的7-11燕麥奶拿鐵

喝了那麼多,CP值最高的還是7-11的燕麥奶拿鐵,每當早上想喝點咖啡或工作有點煩悶的時候,隨時都可以走到7-11買一杯燕麥奶拿鐵,65元就可以活力滿滿的度過一天,是我提振精神的第一名選擇~

(有些分店有CITY PRIMA 精品咖啡的燕麥奶拿鐵,一杯110元,咖啡味較濃我就比較不愛了)

YOUTUBE有人拍攝影片版本的燕麥奶拿鐵比較,也是第一名7-11最後一名路易莎,影片是同時比較有用玻璃杯裝,比我專業很多,大家可以點進去看:


不過要注意燕麥奶是屬於澱粉類,蛋白質含量顯然不比牛奶,對麩質過敏的人也不適合唷~

⛔喝燕麥奶注意事項:

應選購原味無糖調味:市售燕麥奶通常會添加糖,熱量容易超標。 再補充優質蛋白質食物:燕麥奶蛋白質含量低,可再補充優質蛋白質食物。 再補充高鈣食物:燕麥奶缺少鈣質,可在燕麥奶中加入芝麻,或補充高鈣食物,如優格、起司等。 麩質過敏者須留意:燕麥在種植、收成與運輸的過程,會被小麥、大麥、黑麥的麩質來源汙染,麩質過敏者要留意過敏!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贊助跟留言唷!

🎊歡迎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MEDIA :UjfeNMll3

或直接點此連結

註冊後請私訊聯繫,會有戰友群「帶路」幫你盡快進入賺錢狀態🤜


🉐點擊連結訂閱更多黑眼圈的蟬

➡️https://linktr.ee/doulouya2016

黑眼圈的蟬
黑眼圈的蟬
×電子程式×美食分享×料理烘焙×聊聊生活×關於小夫妻的財富自由夢 FB | YOUTUBE | IG | 黑眼圈的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