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金杯烏瓦鮮奶拿鐵 VS 金杯烏瓦厚奶茶-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22/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因應要讓消費者不分時間地點,隨時隨地都能喝到手搖飲料店的飲品,幾年前開始跟便利商店進行聯名合作,而且絕對是獨家商店進行販售。
不過,通常這些聯名系列產品,要不是推出店家知名經常性商品,要不就是手搖飲品牌和販售店家新研發的新口味產品,很少看到手搖店家在自家門市推出飲品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立刻在便利商店門市上架。
一般來說,從銷售角度來看會盡量不要讓店家主打商品,因為這樣會分散消費者消費,特別是便利商店門市數量也大過於手搖飲門市,價格上又差了幾乎快一半,發售時間只差約兩週。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這樣或許也是一種行銷手法,利用話題熱度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到這款冬季限定商品,進而獲得win-win的局面。
知名手搖飲料品牌先喝道12月推出冬季期間限定口味-金杯烏瓦,一共有厚奶茶、厚珍奶、鮮奶拿鐵跟珍珠鮮奶拿鐵。
什麼是金杯烏瓦呢 ? 其實是選擇斯里蘭卡高山上、世界三大紅茶之一的烏瓦茶。因為茶品會在茶杯杯緣出現一圈金色環,於是又有"黃金杯"的稱呼。
因此看到先喝道在12月推出後,隔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即和福樂、7-ELEVEN推出金杯烏瓦厚奶茶聯名系列,算是我覺得滿意外的行銷策略手法。

餐點名稱 : 金杯烏瓦厚奶茶
餐點價格 : 38元(特價期間35元、兩件68元)
購買地點 : 7-ELEVEN
餐點名稱 : 金杯烏瓦鮮奶拿鐵
餐點價格 : 65元
購買地點 : 先喝道
其實會想要這樣做對比飲後感想,主要是正好同事在我喝過7-ELEVEN、福樂和先喝道聯名的金杯烏瓦厚奶茶之後又買了金杯烏瓦鮮奶拿鐵,因此正好拿來做分享。
基本上由於先喝道是鮮奶,小七是厚奶茶,奶香喝起來就能感受到不同之處,利樂屋的奶茶喝起來確實有比鮮奶拿鐵厚實感多一點,香氣也更加足夠一點。
帶有一點點麥香、茶香的金杯烏瓦,兩款喝起來是利樂屋的厚奶茶茶味比鮮奶拿鐵更加明顯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鮮奶因素多少蓋掉一點點茶香 ?
至於我個人最在意的甜度,即使我的鮮奶拿鐵選擇正常甜,甜度依舊不及利樂屋的厚奶茶,是說利樂屋的甜度通常都會比較高一點是正常的。
以上是我個人不專業飲後心得,如果要嚴格來說,基本上這兩款做對比其實不太公平,但還是提供一些飲後心得,讓大家購買前可以參考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兩邊都買來喝過,期待大家的飲後心得文或兩者對比文。
Photo Credit : 無名部落客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文章值得鼓勵,歡迎贊助。
歡迎追蹤
臉書 : 模迷
Potato Media : 無名部落客
波波黛莉 : 無名部落客
88會員
550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