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十一章 婆媳

 

鬧彆扭歸鬧彆扭赤霞還是心疼秦懷南一天沒好吃的,這時間秦懷南該回來了,晚飯照例燒好放在桌上。

今天秦懷南看赤霞不高興,特別提早下班,經過糖果店買了一盒巧克力,赤霞愛吃甜食,桃源的甜食令人難忘,這裏找不到相同的東西,買一盒巧克力湊數。

"還生氣嗎?看我帶什麼回來了"回到家看一桌的好菜,秦懷南一股感動湧上心頭,赤霞生氣歸生氣還是在意他的。他温柔的把赤霞挽在懷裏,赤霞也不拒絕,吵歸吵她抗拒不了秦懷南的討好。

"看你今天這麼好,告訴你個事"赤霞掙開秦懷南的懷抱

"什麼事?"

"二個"赤霞指著自己的肚子

"什麼意思,你懷孕了"秦懷南喜出望外,跟著說"赤霞,這下你真不能亂跑了,得好好照顧孩子"

"我懂的怎麼照顧自己和孩子,你不用管"

"赤霞,我想讓我媽來照顧妳"秦懷南左想右想,沒什麼好辨法,只有請媽媽來看住赤霞了。

"我自己會照顧自己,你是不是想找人看住我呀!"安靜不了一刻鐘,秦懷南就又把一鍋滾水給踢翻了。 

"赤霞,我答應赤焰要好好照顧妳,妳可以不要以不管其他事,好好把孩子生下來行不行"

"為什麼不讓我管,我正要問你呢,你和葉菱是什麼關係?我問她也不回答,你們肯定有事情暪我"

"妳又跑去醫院,赤霞,妳去見葉菱我不管妳,死屍的事我會處理,妳別插手"

"為什麼呀!"

"赤霞,這裏的事情很複雜,妳不懂,妳好好照顧自己和孩子就好,其他事情交給我好不好?"

浪漫晚餐完全變了味,秦懷南今天又得在客房呆一晚了。呆客房不是問題,問題是赤霞的性子太難馴服,任著她胡鬧怕真如張其光說的遲早惹下大麻煩, 眼下秦懷南只能搬救兵了,於是拿起電話往家裏打

"媽,妳可以過來我這裏呆一陣子嗎?"

"什麼情況呀!兒子"

"我上次和您提的那個女孩懷孕了,我工作忙,您可不可以替我照顧她?"不能提到他們在桃源的婚約,秦懷南只把能讓媽媽知道的部份剪輯一下。

"懷孕了?那你們幾時結婚啊!我明天就來。"秦媽媽一聽有孫子了,這可不高興壞了,忙不迭的答應,秦懷南也老大不小了,和葉菱的事也沒有結果,這下終身大事可是定下來了。

媽媽答應明天就來,,秦懷南特意請了一天假在家,這女娃子不安份可得好好看住她。 

赤霞趁秦懷南去接媽媽的時侯就出去看葉菱。

"你回去吧, 秦懷南去接他媽媽了,今天不會來了。"

"秦媽媽來做什麼?"

"看住我吧,防我像防小偷一樣"

"那是關心妳吧,有人關心不好,像我,從小一個人,巴不得有人關心呢"

"那讓他把你關在家裏好了"

"你們兩不能好好溝通嗎?"

"好了,你可以走了,秦懷南說了不管我來找葉菱了。"

"用後即丟這是什麼道理? 我和你一起進去看看葉小姐"

"你不是看上人家了吧"

葉菱經過幾次治療己經好很多了。

"妳看起來好多了,再幾次應該全好了"

"謝..謝"葉菱現在說話說的好多了,但還是不清楚

"張其光你可以出去一下我和葉菱說說話好嗎?"

"妳們什麼時侯變成閨蜜了,有話不能讓我聽"張其光人機敏,葉菱和秦懷南之間的關係還是讓秦懷南去向赤霞解釋比較好,免得橫生枝節。"秦媽媽不是來了嗎?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的,妳還是快回去吧"張其光故意讓葉菱知道秦懷南和赤霞之間的關係

"你做什麼?我還有話要問她"

"快走了,第一次見婆婆,總得給人個好印象吧!"
赤霞半推半就的走了。回到家時秦懷南己經接了媽媽回到家了,看到赤霞心裏清楚她又去醫院了,心想得找個時間和赤霞好好解釋一下。

"赤霞這是我媽"

"媽媽好"

"喲,這娃好漂亮,南南你好眼光"秦媽媽不但人長的美,性情也好。

"好呀!媽,我己經把房間收拾好了,您看看"赤霞己經把秦媽媽的房間收拾好了,她從小就沒母親,心裏己經把秦懷南的媽媽當親媽了,赤霞對母親的善意,秦懷南心裏對十分滿意。

"妳別動,動了胎氣不好,這些事我來做就好了"秦懷南看了這婆媳二人的互動,相信温柔的媽媽一定能把這個小辣椒收拾好。

"做點事不會動到胎氣的,我...."

"好了,媽難得來,我們出去吃飯吧"秦懷南打斷赤霞的話,他不想讓媽媽知道太多桃源的事,赤霞不長心眼,怕會說出不該說的話。

“好啊!”赤霞早上溜出去見葉菱,沒時間準備飯,出去吃正好。

 

今天開始,赤霞就算發脾氣也不能趕秦懷南出房門了,赤霞再怎麼原始,也是懂得人倫道理的,她和秦懷南名義上雖還不是夫妻,但彼此都己經認定身份。秦懷南房內有嬌妻,房外有母親,這下可以安穩睡個好覺了。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