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系網美風咖啡廳誰不愛? 這兩家讓你拍好拍滿!

2023/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咖啡廳要能夠吸引注意,好拍是一大重點

咖啡廳要能夠吸引注意,好拍是一大重點

上星期有個朋友問我,看了我寫了很多咖啡廳介紹的文章,大多是復古、日式、工業等風格,怎麼沒有韓國風的啊?其實有的!我是今年1月中才開始陸續開始寫《人生怎能沒有咖啡》的專題。其中我只拿了幾間去年造訪過的咖啡廳出來寫,其他的都是今年陸續去的咖啡廳,剛去過的,印象比較深,介紹起來比較不費力。不過講到韓系風格的咖啡廳,有的,我有兩間可以給各位參考。

這兩家咖啡廳我是去年第四季去的,兩間的共同特色就是,乾淨、明亮、簡明設計,就是一個很好拍的地方啦。

等等,兩家店的店名都是英文(就這麼剛剛好),而且,兩家咖啡廳店內都有「鏡子」,都是用Marshall音響!巧合也未免太多了吧!


士林夜市旁的老靈魂

還記得以前就讀高中時,尤其是星期六下課後,有時會在回家前跑來這裡逛逛。這天跑來這附近閒逛,剛好路過這間隱身在士林大北路的Old Soul Coffee Studio,看到店名跟店內的韓系設計風格呈現反差,覺得很有意思,就決定進去看看。

店門口

店門口

文青味十足的招牌

文青味十足的招牌

落地窗上有可愛餅乾圖案

落地窗上有可愛餅乾圖案

這家咖啡廳不算大,店裡的位子不多,走韓系設計風,主視覺走白色系,店內設計了一個楷梯,非常特別;點了蔓越莓及草莓口味的軟餅乾,加熱後味道極佳,配上美式咖啡剛剛好。

這家店還有經營線上商店,提供很多客製化的訂製服務,在IG上能看到年輕人在糕點上的用心及創意,真的很厲害。各種有表情的餅乾及糕點,十分特別。

店內明亮簡潔,白色系為主調

店內明亮簡潔,白色系為主調

右手邊的靠牆座位區

右手邊的靠牆座位區

左手邊的長桌座位區

左手邊的長桌座位區

自助區也很用心

自助區也很用心

店內最吸晴的就是這個階梯

店內最吸晴的就是這個階梯

圓弧造型的點餐櫃檯

圓弧造型的點餐櫃檯

點餐櫃檯旁牆上的裝飾

點餐櫃檯旁牆上的裝飾

簡單的元素看了就很舒服

簡單的元素看了就很舒服

階梯下的Marshall音響、造型鏡子

階梯下的Marshall音響、造型鏡子

造型鏡子又現身了!塗上可愛餅乾圖樣

造型鏡子又現身了!塗上可愛餅乾圖樣

這家店蠻有個性的,推薦大家來。年輕店員說,會定期舉辦韓國明星粉絲或是寵物交流活動,場地也可以租借。

店家貼在門口的一句話蠻好玩的,Yummy yummy chocolate cookies is me, good day with good coffee, like you :) 老靈魂也有俏皮的一面。

當天的餐點

當天的餐點

很可愛的軟餅乾

很可愛的軟餅乾


隱身中山北路的白色系咖啡廳

REEDS Coffee & Bakery這家咖啡廳,若是住在內湖地區的人可能都聽過看過甚至去過,在雙連站附近也開了一個分店,在我的待訪清單中躺了好幾個月,總算找到時間過來。

店門口

店門口

招牌

招牌

位於中山北路巷弄內,簡明設計走向,店內是走白色系的風格,十足韓系咖啡廳的味道。這天大概1點左右來,沒半個客人,又是包場的概念,呵呵。

長條型的工作台,陳列甜點、咖啡、麵包等

長條型的工作台,陳列甜點、咖啡、麵包等

Marshall音響又出現了!店內亦販賣麵包

Marshall音響又出現了!店內亦販賣麵包

很有質感的座位陳設

很有質感的座位陳設

工作台上方的招牌

工作台上方的招牌

raw-image
後方陳列的書籍

後方陳列的書籍

店後半部的位子,可以靠背

店後半部的位子,可以靠背

這家店走長條型,靠牆的位子都是高腳椅

這家店走長條型,靠牆的位子都是高腳椅

圓桌鑲上招牌英文字

圓桌鑲上招牌英文字

瞧!是不是有鏡子!

瞧!是不是有鏡子!

開心的拍完照後,點了焦糖蘋果蛋糕、美式咖啡、香柚口味麵包,三樣都很棒。蛋糕酸甜比例剛剛好,好吃到想翻白眼。

蛋糕配上咖啡

蛋糕配上咖啡

再來個香柚麵包

再來個香柚麵包

焦糖蘋果蛋糕真的好吃

焦糖蘋果蛋糕真的好吃

店面後方書架上寫著 My escape: good books and coffee (我的心情避難所:好書及咖啡)!

待了快兩小時,直接要離開前,才有客人上門,今天真的是被叔叔包場了,不好意思吶。當天我是沒有拿架上的書來看啦,就如同店內那面水滴狀鏡子所寫:A Little Treat for Your Tummy (給你的胃來點可口的)!我的味蕾確實是完全被滿足了。

有機會我應該去內湖總店瞧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2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4會員
423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