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Basis Coffee巧遇韓國觀光客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磚牆、藤椅、水泥

磚牆、藤椅、水泥

習慣隨身帶本書,到了咖啡廳,坐下來後就能進入文字的世界裡不受干擾。來到南京東路的巷弄內,一家帶有工業風的復古咖啡廳,咖啡及甜點都到位,而且還吸引了韓國觀光客前來呢!拿出書來看,不經意的看了書籤背面,沒想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竟然是上頭的一段話⋯⋯


平常如果在IG上看到別人分享的咖啡廳照片,若是有磚牆或是復古元素的,或是大量運用水泥的工業風格的,我都會先把它存起來,等日後有經過時再進去看看。

這天來到南京東路三段的巷弄內,這家名為Basis Coffee的店,就在一座小公園的旁邊,位處轉角的位置相當醒目,外觀的寶藍色看起來很舒服。

raw-image
店門口

店門口


韓國觀光客也來朝聖

當天我進來時,在門口拍照時,剛好看到幾個女生也在拍照。進去之後,我先找了角落的位子坐下,沒多久,這五個女生也是在我前面點餐,一聽她們的交談,唉啊,原來是韓國人來者。我心想,那我還蠻有眼光的,選到跟外國觀光客也愛來的店呢!

韓國妹正在點餐

韓國妹正在點餐

這家店走工業復古風

這家店走工業復古風

咖啡機

咖啡機

磚牆、水泥、窗,打造舒適的空間

我很喜歡店內的佈置,有兩面牆留有紅磚的元素,另外有一面牆則是整片用水泥塗上,地板也是用同樣的手法,未再多加裝飾,而管線則都巧妙的用深色的漆蓋過,配合一些舊家具的佈置,就成就了這樣子一個舒適的空間。

店內最棒的就是一大片的落地窗,旁邊也有一個方正的窗,將光線大量引入室內,使得冷色系的水泥、老舊的沙發、藤椅、木桌等,都有新意。

這桌無疑是店內的搖滾區了

這桌無疑是店內的搖滾區了

這面水泥牆搭配木質復古桌椅,一點都不違和

這面水泥牆搭配木質復古桌椅,一點都不違和

磚牆前的座位區

磚牆前的座位區

這個窗口前的位子也很搶手

這個窗口前的位子也很搶手

水泥磚牆元素配上方窗,就是一幅美景

水泥磚牆元素配上方窗,就是一幅美景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一點都不假

當天我就坐在畫面中這個位子,上方有盞燈,我的周圍都是紮實的磚牆,給人復古又寧靜的感覺。我點了抹茶布丁、法式可頌、美式咖啡,三樣我都喜歡,其中又以可頌最得我心,香氣十足。這三樣餐點的味道,很像這家店給人的感覺,中規中矩的。

我挑了轉角的位子,背後及右手邊都是磚牆

我挑了轉角的位子,背後及右手邊都是磚牆

桌子上方燈光照射下,更有味道

桌子上方燈光照射下,更有味道

當天的餐點

當天的餐點

抹茶布丁甜而不膩

抹茶布丁甜而不膩


我邊吃東西,就拿出隨身攜帶的書來看。這時看到書籤的背後,仔細一讀,咦,《老人與海》當中的這一段,還真是呼應了今天在我眼前的事。

「走運是好事,但寧願未雨綢繆。這樣當幸運來臨時,你就準備好了。」
書籤

書籤

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蹲好馬步、持續努力下去,很多像Basis Coffee這樣的店家,好不容易盼來國門解禁,總算能迎來好生意的一天。能吸引到國外的觀光客前來(而且不是小貓一兩隻,是五個喔),真的是不容易!

我要離開前,店裡已經客滿了。說實在的,我一點都不認為這是走運或僥倖,看看店裡的設計、咖啡、甜點等,我想店家都已下了很多苦工、做足了準備。

一點都不僥倖!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13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