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觸及時間,但抵擋不了歲月流逝所帶來的凋亡落敗。

生活時有所感。


為何世界總要求內向的人走出去,而非讓外向的人沉靜些呢?

某日午後,走在人行道上,看見翩翩飛舞的蝴蝶,我就想著:牠們知道自己是什麼嗎?抑或僅是依循本能活著罷了?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挺可怕的,這整個世界,所有的一切。

我們活著的所在地,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

明明無法確認,也沒有任何標準能夠證實世界的"法則"是正確的,我們卻仍日夜恪守著前人流傳下來、書本告知的生存之道,直至與世長辭。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枯萎戰略再升級:拜登絕殺華為點亮台海戰爭警報日前,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在其官方粉專發出閉店公告,宣布台北、台中兩家服務中心3月中旬要終止營運,引發各界對華為未來存亡的關注與討論。拜登政府被認為在科技新冷戰的戰場上,採取的措施激進程度更勝川普時代,華為裁撤在台服務中心放到整體戰略局勢變化中來看,更像是「山雨欲來」的預告。
Thumbnail
avatar
冼義哲
2023-02-25
內心的枯萎這是很情緒的一則短文,只能說是抒發情緒吧 看過我過往文章的人都知道我常常會有一股陰鬱期 但我會很怒力的掙扎 那怕... 效果越來越不好了... 二零二二 八月份 結束了,距離今年結束剩下三個多月 總覺得時間過得越來越快,在我的體感時間上,八月明明才剛開始 但是月曆卻已經又掀過了一頁 我愣了很久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2-09-04
枯萎的花,臉仍青春。最後的一刻,你走進海想聽海的聲音,想知道海的心是不是能摸到。 走過的海都無法成路,安靜的聽,浪變成尾聲,最是催眠人。 枯萎的花,臉仍青春。 對方的岸,總是到達不了。 捧著枯萎的花,仍只記得青春,寧願自己站在遠方的岸岩,思念如海,你不怕,你等待。 醒了的自己,還好,記得道別的話怎麼說。 回頭吧。
avatar
Beck
2022-01-22
人是如何枯萎的——《為了幫助你理解》作者是真的設下了很精緻的局,去解釋就算像維奧莉特這種具有強健心靈的人,也會被逼成這樣的處境:從一開始就背負了「欠錢、欠爵位」的愧疚、丈夫長年的冷落,獨留她一人在領地,不只是讓她被公婆欺負,也變相的鎖住了她的自由,在這種各種力氣都施展不了的環境中三年,所有的驕傲全被狠狠踐踏,這樣人當然會死。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12-11
花朵枯萎了花朵枯萎了 藍天曾夢想陽光裡滿是清芬 花朵枯萎了 蝴蝶曾相信彼此能永遠陪伴 花朵枯萎了 泥壤一直鼓勵成長 等待承接 準備好擁抱
avatar
李四郎
2021-03-22
搖擺枯萎--夢境中沒有特別突出的想法、沒有遇到足夠特別的人,沒有特別能被感化的契機。輾轉從朋友那裡聽到曾經與他們分享的說法,不以為意,但很有可能我對那些心得是如此的一無所知……。
avatar
懿佳
2021-03-06
搖擺枯萎--記憶中 沉沉地睡去,哭泣著醒來,和你分享一件殘破的心事,讓你觸碰一項新把柄。我們之間的關係能不能更親近一點點?
avatar
懿佳
2021-03-06
枯萎之壤  结束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我与妻子在一个冬日凌晨抵达首都机场。  距上次回国,已一年有余。  出了航站楼,顿觉寒风扑面,涌入鼻腔的寒气与雾霾的味道混在一起,让我的鼻子有些熟悉的刺痛。时间已近凌晨,天空仍如罩黑幕,仰头望去,苍穹中的黑色似有生命般蜿蜒流转,让人筋骨皆寒之余觉得透不过气来。  “今年冬
avatar
薛避秦
2021-02-03
長久關係枯萎的真正原因 分手也要兩個多月的時間了,這段期間,我不斷地從這份挫敗感中得到養分,我回顧我與他之前的關係,開始思考自己在這段關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建議大家如果是「比較不想分手」的那一方的話,請絕對要給自己一點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8-09-30
當一把枯萎玫瑰重新盛開回到花苞:《向左走、向右走》是否仍舊遺憾?還在談「緣分」嗎?《向左走向右走》陪你重溫愛情的開始與末了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