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念佛的清潔公司(中)

不殺生

清潔公司是做好環境清潔管理,自然而然,除了清潔好環境是必須之外,對於環境上的病蟲害,如爬蟲(蟑螂)、飛蟲(蚊子)、鼠害防治都是必須的。所以我整理公司營業項目資料時,發現有病媒防治業許可也是正常的。

但因為公司文化篤信佛教,強調不殺生,所以這間公司雖然是清潔業的一員,但從來不接病媒防治的工作。

在辦公室內辦公,辦公室又是半開放空間,蚊子偶而就飛進來,但師兄姐是不打蚊子的,這我真是佩服。我是無法不打蚊子,因為被叮咬起來很不舒服。

大型機構環境人力投標

在大型私人機構投標大部分是先簡報評選,後價格商談議價。所以依照我來公司的目的,專注在投標簡報企畫的製作,這企劃大概做了一個月,終於到第一次標案簡報評選時刻,很幸運的也入選了,擠進第二波的進駐計畫簡報。

進駐計畫簡報也在重新寫細部企劃,這時間也花了一個月的擬定修改,最後在第二次簡報取得了優先議價的名額,議價後也順利取得標案。

但這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雖然取得了標案,但高興還不能太早。因為還要籌保證金及簽約用印,公證後才算正式開始。

取得客戶的採購通知,送給公司行政準備保證金及合約簽約用印。

於是我馬不停蹄的,找住宿點、找交通車、留任既有清潔服務員、持續招募、也同步準備清潔設備及器具。

就在履約的最後一刻,我被老闆叫進辦公室,告知公司最後因為合約條款罰款因素,考慮之後,決定放棄這標案。

但公司以我要離職為由,告知客戶沒有適合人選接替,就此撤退。

...

...

...

|||

看到三條線了嗎?客戶、願意留任員工、願意來報到的員工,都傻眼了。

或許吧。

在命運定調的軌道上,這都是註定的。

做生意有時也無法用佛法來判斷,因為風險依然存在,如果能保險就好。

返回總公司

那段時間,我好好地完成撤退任務,我想老闆每個決定都是不容易的。撤退完的日子,也請假休息幾天,讓自己去玉山走走,感受一下居高臨下的感覺,以及很難爬的石瀑。身體累了,但登頂望遠的感覺真好。

以上分享,工作樂趣。Justin20230809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點愛心鼓勵跟贊助,支持持續創作,感謝您的支持。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