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每日斷電的夏天:草莓香蕉果凍、網路不斷電系統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05分,電視與電燈同時轉暗,冷氣也停了。

我看著還沒吃完的晚餐,感傷了一下,無法繼續配另一集the Big Bang Theory把晚餐吃完。至少在隨機斷電了近三周之後,我們這一排住宅的斷電時間逐漸穩定在每天傍晚18:00、斷電1個小時左右。

雖然前天是1.25個小時,昨天是15分鐘,不曉得今天會是多久。

政府說因為夏天太熱,大家都在開冷氣所以電不夠,要分區限電。至少城市裡限電時間跟次數還算節制,聽說外圍地區一天可以停4次以上,每次可以停2個小時。

我繼續吃晚餐的雞腿,不禁再次讚嘆,今天隨興的調味,烤出來的雞腿不論香氣跟口味都超令人驚艷,跟幾年前在台中Bottle Cat餐酒館的銷魂烤茄子味道超像(它歇業時好難過,再也吃不到銷魂的茄子了)。

黑胡椒、肉桂、香菜籽、紅椒粉、新鮮大蒜、新鮮番茄、香菜跟番茄醬、糖與鹽。下周要買茄子來實驗,希望能重現今天的味道 :p

過了20分鐘後房間開始熱了起來,我從冰箱拿出今早作的草莓香蕉果凍來降暑氣。

草莓香蕉果凍是開羅蠻普遍的家庭自製甜點,把草莓口味的果凍粉加熱水攪拌,加入香蕉切片,冷藏4個小時以上就完成了。

前天在超市看到果凍粉,就買了一包來試作。口感比想像中的軟爛,不是我期待的有彈性的果凍。嗯...還是直接吃香蕉比較開心。

在斷電第三周後,我們決定做一個網路不斷電系統(斷電時用行充當作路由器的電源)。在大家沒電無網路可用時,如果我們的路由器有電,就等於可以獨享這一區的網路啦(握拳)。

雖然也有手機的網路可用,但因為埃及手機數據比家用網路貴非常多,所以盡量用家用網路。

這周開始看怪奇物語。這次先上網爬文確定怪奇物語一直到S4都依然集集精彩、內容扎實後,才敢開始看。(上週完食的雨傘學院S3太令人失望透頂了....)

19:15分,電回來了。今天很準時,好棒棒。

(後記:我後來沒能重現美味的雞腿醃料)

這次買的Cook's草莓果凍粉

這次買的Cook's草莓果凍粉

65會員
42內容數
誠摯地邀請您一起來認識這個混亂但可愛、充滿生命力的國度—埃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