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川越︱八幡宮︱街風景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前往景點的路上,往往我容易被沿途的風景所吸引,好似這才是目的地。

不知從何開始,我常常做逆時針方向的旅行,這趟川越小江戶之旅也不例外。

並不是我特別的偏執,而是路線這樣串起來比較順,我鍾愛「逆」這個字,巧合的是,好幾次旅行路線都恰好形成一個逆時針方向的圓圈圈。

川越八幡宮︱八幡宮一直以來都是日本朝廷及武士的信仰所在,具有強大的守護力量。川越八幡宮亦是祈求姻緣、腰腿健康、消除煩惱的靈地。

川越八幡宮︱八幡宮一直以來都是日本朝廷及武士的信仰所在,具有強大的守護力量。川越八幡宮亦是祈求姻緣、腰腿健康、消除煩惱的靈地。

早晨的八幡通街道很是寧靜,沿途的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彷彿看著這城市的素顏,在抵達八幡宮前,我相機的快門已被街風景吸引按了好幾次快門。

川越八幡通︱街邊繪畫風菜單看板

川越八幡通︱街邊繪畫風菜單看板

川越八幡通︱巨幅玻璃窗&半身人台

川越八幡通︱巨幅玻璃窗&半身人台

川越八幡通︱茶房's

川越八幡通︱茶房's

川越八幡通︱Heart Love 服飾店,Heart Love 位在「Vanitoy Bagel」旁邊(食べログ 評價3.62顆星的美味貝果店)

川越八幡通︱Heart Love 服飾店,Heart Love 位在「Vanitoy Bagel」旁邊(食べログ 評價3.62顆星的美味貝果店)

川越八幡宮,是川越市內唯一冠上「川越」的神社,它建造於1030年,當時源賴信奉命平定「長元之亂」討伐平忠常軍隊,發兵前於此地祈求征戰勝利,最終源賴信僅憑三天三夜擊敗平忠常,平定叛亂。源賴信有感於諸神神力加持,便在此地建造八幡宮以示感激。

從此,川越八幡宮也被奉為「勝利之神」,吸引許多考生和運動選手前來祈求必勝。

川越八幡宮亦是祈求腰腿健康的有名神社

川越八幡宮亦是祈求腰腿健康的有名神社

川越八幡宮境內供奉神祇很多,遊歷其中讓人驚豔,像是供奉腰腿健康之神的稻荷神社、眼睛健康之神、辟邪的桃子神,還有傾聽煩惱之神…等。

每一尊神祇都有一段讓人著迷的故事軼聞,而其中讓我感到特別的是「眼睛健康之神」,當我逛到此處,眼睛一亮,同時心裡惻隱,或許是自己罹患眼疾,因此特別有感吧!想世上多少人與我一樣,同受眼疾之苦,希冀世上真有這麼治癒眼睛的神明。

川越八幡宮∣眼睛健康的守護神

川越八幡宮∣眼睛健康的守護神

日本神話裡,大國主命和少彥名命周遊天下,傳授生活技術和醫學之道,幫助那些患有疾病的人,特別是那些患有「身心明目」的人。

祂們因其神聖的美德而受到人們的崇拜,至今仍被廣泛崇拜為治癒眼疾之神。

大國主命與少彥名命兩人的相遇也是有趣的,當時大國主命在出雲國用餐時,忽然聽見海中有人聲,驚訝地四處找尋卻無所獲。不久有個小人以白蘞皮為舟、以鷦鷯羽為衣,隨潮水而來。大國主命將之置於掌中把玩,小人卻跳起來咬其臉頰。

大國主命覺得奇怪,遣使詢問天神,高皇產靈尊回答:「我有一千五百個兒子,其中有一個最糟糕、最不服從管教。自指間漏墜的一定是祂,請祢幫我好好照顧祂。」此即少彥名命也。

後來少彥名命和大國主命齊心協力治理天下,當天下穩定後,少彥名命便離開,開始周遊列國。

少彥名命很有個性的神,不是嗎!

為母親祈求眼睛手術順利的繪馬

為母親祈求眼睛手術順利的繪馬

川越八幡宮的花手水舍

川越八幡宮的花手水舍

川越八幡宮︱漂浮在水上的花手水

川越八幡宮︱漂浮在水上的花手水

川越八幡宮︱沿著參道綻放的花手水

川越八幡宮︱沿著參道綻放的花手水

川越八幡宮現正接受兒童七五三節的祝禱

川越八幡宮現正接受兒童七五三節的祝禱

川越八幡宮即將在2030年迎接創建千年紀念,現在神社正進行神苑維謢工程,因此在八幡宮內可見施工的綠色拒馬。

而放眼2023這一年,川越市民也給了自己全新的期待,在一年一字裡,選出了「輝」作為代表字,有「閃耀、發光」之意,同時比喻耀眼和突出。

多麼的閃亮亮,帶有希望和活力!

2023年川越市的希望代表字『輝』

2023年川越市的希望代表字『輝』

離開川越八幡宮後,又是我愛的街風景~

擦身而過

擦身而過

帶有點復古明治時期下町老舖的風格

帶有點復古明治時期下町老舖的風格

路上發現鄉村風建築的義式餐廳,在日本美食餐廳指南『食べログ』,川越 Brighton Cafe 擁有超過3顆星的滿意評價喔!走進店內,似乎別有洞天,是一間被綠意包圍的義式餐廳~

路上發現鄉村風建築的義式餐廳,在日本美食餐廳指南『食べログ』,川越 Brighton Cafe 擁有超過3顆星的滿意評價喔!走進店內,似乎別有洞天,是一間被綠意包圍的義式餐廳~

這會是一家理髮廳?我喜歡那復古風的三色旋轉燈

這會是一家理髮廳?我喜歡那復古風的三色旋轉燈

逆時針旅遊的我,猜猜繼川越八幡宮後,下一個景點會是哪裡呢?


9會員
38內容數
一些閱讀,旅行,生活,寫作,感情,○○ 不想被看見,卻又想被了解的我。 多麼希望和num3一樣說,「這裡沒有我」,不過隨著涉世愈深,卻留下愈多痕跡。 *○○可以是任何的指涉,舉凡世人所愛的,所崇媚的,所消費的,沒有意義的所指。 我也沒能逃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