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農夫土司」遇見「幸福果醬」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當「農夫土司」遇見「幸福果醬」

愛吃麵包也愛做麵包的,自七月起推出湯種「農夫土司」,本姑娘非常榮幸能在第一時間就吃到了,覺得超幸福,「農夫土司」取名取得真好,在池上隨地拿塊石頭亂丟,被丟到的一定是農夫,這個名兒太符合池上在地精神啦。讚!

這個「農夫土司」聽起來跟農夫一樣平常,用料可不平常喔!和別的土司不同的是,「農夫土司」不加奶、也不加蛋,全素者可食用.....別以為無奶、蛋就不好吃、失去土司的原味,錯!這個可好吃的喔,吃起來都是食材的原味香氣,一點都不膩,吃到嘴裡的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又營養的食材,白芝麻、黑芝麻、枸杞、核桃、杏仁粒、松子等高級健康堅果,真是下重本耶,而且還不加糖,就是要原汁原味。

重點來囉,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這樣「農夫土司」跟池上農夫有啥關係?嘿嘿~

大家都知道池上最出名的就是產米,怎麼可能讓主角缺席勒,為了增添道地的池上風味,還在土司裡加了當地知名的「大地有機糙米麩」,讓「農夫土司」不但更添健康的美味,又把在地產物發揮的淋漓盡致唷!

有機糙米麩大家可能覺得沒啥了不起,是沒啥了不起,不過是把有機糙米爆成「爆米香」罷了,NO NO NO! 姐姐告訴你,這可不是油炸的喔,是「爆米香」,是「爆米香」阿,不用一滴油,先把有機糙米爆成「爆米香」,然後再把「爆米香」研磨成粉,並不是把生的糙米直接磨成粉喔,這麼繁複的程序只是為了要保留原來的「爆米香」香氣和豐富的纖維質。原味、原味、台灣味啦!

有機糙米麩可幫助腸胃蠕動,古早以前,大部份家庭較窮困買不起牛奶,而糙米麩就成了嬰兒的副食品,也具有飽實感,現在有很多老人家也都吃糙米麩幫助腸胃消化。也許很多人不以為然,因為這是台灣傳統的食品,不覺得它有什麼好,也覺得這種傳統食品也不屌,超市裡賣的那些包裝精美的多穀類卻含糖量高的不知明粉類相比,「有機糙米麩」似乎是真的很遜,但是那些大部份人覺的很遜的東西....我 很 愛 好嗎

這妮子可聰明囉,把最好的東西都搭在一起,營養價值高又幫助消化,重點是,雖不加糖,吃起來卻有淡淡的甜,口感很香Q,營養又不會長肥肉的堅果,真是好吃極了。有些人不愛吃堅果類食品,就很可惜了ㄋㄟ!還有我要鄭重說明,那些你聞起來很香的東西,可大都是食用香精,雖可增添香氣卻沒了原味,覺醒阿,客倌大人!

,你真是太愛池上了,你跟彭老師一樣並列為池上之光耶!

raw-image

↑料多實在的「農夫土司」
raw-image

↑超結實的「農夫土司」結構,紮紮實實,口感可是香Q的狠!


話說上一篇介紹的手工「幸福果醬」 ,大家都不知道有多好吃,我好幸運呢,吃的都是朋友們手工製作的美食,哈哈,我都覺得幸福的要飛起來了!我根本就覺得我是個幸福寶寶啊!


raw-image

我的最愛「肉桂蘋果」,相同的,也有人不愛肉桂味,唉!真是可惜。
raw-image

看到沒,一開罐全是蘋果丁,裡面參一點檸檬皮,口感層次很多,蘋果果粒也不因為做成果醬而失去蘋果的風味,有酸有甜香氣濃郁,真的是不一樣!像這樣特別的風味,一定要嚐嚐這幸福的味道啦。
raw-image

看到檸檬皮了嗎?太可愛了,你一定會覺得怎麼跟我們認識的果醬不一樣?是的,我們認識的果醬都很濃稠,根本就是固體狀阿,怎麼「幸福果醬」看起來這麼稀呢?因為這果醬幾乎是天然的稠度,不特別加其它膠質類讓果醬更濃稠,因為保留水果天然的膠質及濃度就是「王道」、就是自然,了嗎?除非有些水果含果膠量特少,而做起來像水一樣,否則,「幸福果醬」一定堅持「天然ㄟ尚好」啦!
raw-image

當「幸福果醬」遇到「農夫土司」就是這樣,烤好的「農夫土司」淋上「幸福果醬」,那醬汁會滲入土司內,想吃甜一點就多淋一點果醬,不想那麼甜就減少果醬的量囉。當然,果醬不僅是只能當果醬,它有很多種吃法,也可以直接沖白開水加入冰塊,這夏天又有新吃法喔!
raw-image

這是我咬一口的樣子,若不是的土司夠紮實,哪撐得了這果醬的汁液,你知道嗎?你可以想像嗎?果醬汁滲入紮實的土司裡,那每一口都這麼美妙,土司的口感不變,加上酸酸甜甜的果醬,好好吃喔,現在還吞口水耶,色香味完全不衝突,而且土司完全不軟爛,那個口感太讚了,完全沒有果醬是果醬、土司是土司的分離感,它們好麻吉好合喔!真的狠好吃。

我拍完這第一口後,受不了這幸福的誘惑,本想留下最後一口拍下土司還是不軟爛的証據,可本姑娘就是活生生的忘了,因為太好吃啦。

好東西相遇真是幸福加倍,感謝的土司、感謝幸福果醬,因為你們的堅持,所以讓知道你們的人備覺幸福!生活不就是這樣嗎?這樣小小的幸福,一整天都會覺得很快樂、很滿足,還有很多像你們一樣堅持、可愛的人,加油喔!大家都要幸福喔!

愛戀65℃ [手作土司坊]

你好,幸福 手工天然果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號高山茶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草浸泡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矢車菊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艾草榛果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秀」的燕麥牛奶土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義賣娃娃 + 皂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挑著兩個扁擔的“農夫”在訪問的尾端,我們問阿坪…… 再有一次選擇的機會… 是否還會放棄原本的工作 全心投入農業 似乎是沒有一絲猶豫 他說…「就是要當農夫!」 神情驕傲張揚 當空的日頭好似不及他的目光耀眼!
    Thumbnail
    avatar
    Dream.Reader 讀夢人基地.
    2024-04-10
    在印度的鳥日子之想試試當小農夫在前兩天,雙寶媽我發現的的洋蔥居然發芽了,最近看了韓綜的“種豆得豆”,忍不住突發奇想,不然把這發芽的洋蔥種起來,第一天的洋蔥,長得有點好笑。 雙寶媽我興高采烈的拿給了雙寶爸看,萬萬沒想到他的反應,任我忍不住翻白眼不知道繞了幾的地球。他居然露出噁心的表情,跟我說要我不要拿那個靠近他。我傻眼,他說他覺
    Thumbnail
    avatar
    雙寶媽遊天下
    2024-02-09
    汗蒸幕:只要坐著就能獲得減肥、排毒、改善肌膚健康等功效的變美秘密武器!韓國不僅以其獨特的美食和傳統文化而聞名,還有一項當地必去的體驗—汗蒸幕。又稱韓國傳統桑拿,起源於數百年前的朝鮮時代。當時,人們發現通過蒸氣浴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改善...
    Thumbnail
    avatar
    尚進美日韓語
    2024-01-23
    投資心得EP50-要當一個專業的獵戶,還不如當一個遵守紀律的農夫(散戶心法篇)2天前看到ETF 00878公佈了Q4股利消息,每股配0.35元/股,平均的殖利率1.57+1.5+1.63+1.78=6.48%,在高股息ETF家族下,其實00878除了保持穩定及高配息,已經算是與0056相比的龍頭了。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03
    【評時事】《一坪地主》計畫──當種豪宅比種田更賺時,農夫該何去何從?  在宜蘭員山鄉深溝,有一群返鄉的青年農夫,為了保護良田,號召民眾一起以每坪為單位購買良田。購買後再承租二十年的農育權給農夫,確保此良田能耕種二十年。這二十年的給地主們的「租金」是一瓶清酒或 12 公斤白米。   我買了其中一坪,只是單純覺得我們不需要那麼多豪宅,反而更需要農地。接觸這
    Thumbnail
    avatar
    奇狐文化
    2023-09-13
    當了一年西班牙交換生。為什麼畢業後的我,不去外商跑到農場當打工仔?不去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還沒找到我生命中的火花。和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6-29
    一生至少當一次農夫,關於農地租賃的問題?經驗分享!目前沒有資金可以購買土地建立自己祖傳家園或永續農場的朋友們,可以從租賃土地種植學習開始,對於沒有從事過農業的朋友們,在沒有人脈的情況下,要租賃土地十分困難,有錢不見得人家願意把土地租賃給你,就算租賃給你也許租金並不便宜,大部分的地主都不願意打契約,要找到願意打契約的地主不容易,現在大部份透過農會租賃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10-17
    教授休假當起科學智慧農夫什麼叫「教授休假」?這是源自於美國哈佛大學,於1880年首先提供「教授休假」,提供每七年一次的教授休假條件,是為鼓勵學者遠離教學工作去做研究。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10-16
    回到內海仔當蚵農初秋午後,我坐在許崑山大哥的採蚵膠筏上,準備前往七股人稱作「內海仔」的潟湖去採收蚵仔。七股潟湖因著是陸上魚塭與七股海域的緩衝水域,浪流情況相較起來比外海穩定,而且在海水與淡水的交互衝擊作用之下,同時擁有海陸兩域的營養源,因而這裡所生產的蚵仔品質十分優良。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2-09-09
    【燦爛時光會客室】第365集|《米倉的孩子》記者返鄉從農 紀錄台灣當代農業的微光位於高雄美濃的龍肚國小,推廣食農教育還將本土語言客家話融入課程,讓孩子在玩樂中認識家鄉。因家庭、工作關係住在國小附近的兩名記者李慧宜與曾宏智,在採訪之餘也從事農作,他們將所見所聞拍攝成紀錄片《米倉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2-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