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8/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二十二章 真象

 

葉菱近來己經好很多了,口齒也清楚很多。張其光按照赤霞指示把東西送來病房,秦懷南好計謀,最近秦媽媽在這,她出門不像以前以樣能來去自如。

"謝謝你,這位先生,還沒問過您姓名呢"

"我叫張其光,葉小姐您好的很快"

"是的,好多了,對了,張先生那位救我性命的姑娘是您的...."

"她和我沒關係,是秦老大的老婆"

"所以他們二人己經結婚了?"

"葉小姐,容我說句話,不論他們是目前是什麼關係,他們己經是一對了"

"我知道,你那天是故意告訴我的不是嗎?

"葉小姐....."

"你不用告訴我我都知道他們是什麼關係,那女孩叫什麼名字?"

"赤霞"

"那裏來的?"

"這您去問她吧,我不方便說"

"這麼神秘,怕是有來頭吧"

"葉小姐,您這身體不好,頭腦挺清楚的。"

"她最近都不怎麼來,你可以幫我找找她好嗎?我有話跟她說"

"葉小姐,容我說句話,赤霞好歹救了您一命,他們二人是一對呢!"

"你多心了,赤霞救了我一命,我不會不知好歹了,況且我和懷南分手都多少年了?我有其他的事要說"

"你是想說您怎麼中的毒是嗎?"

"你怎麼知道的?"

"赤霞那鬼靈精發現太平間裏有活人"

"這小妮子挺厲害,你的頭腦也挺靈光的"

"不暪您說,老大正在調查太平間的事,他己經把人事資料調出來看過了,最近人事確實有異常現象,您中毒這事和太平間的事有關?"

"喔!懷南也在查這件事嗎"

"是啊!赤霞那個野Y頭,天不怕地不怕,什麼事都敢說。老大不願意赤霞摻和件事,所以不讓她出來。"

"這事很複雜,那小姑娘還是別摻和的好。你方便替我找一下懷南嗎"

"好,我馬上去"

秦懷南聽說葉菱醒來了,立刻趕到病房去

"葉菱,妳醒過來了"

“沒想到我們是在這種狀況下見面"

"妳醒過來就好了"

"那救我的小姑娘叫赤霞,是你的老婆?"

"妳身體不好別想太多事"秦懷南不想傷害葉菱,避重就輕的想遶過這個問題

"你看起來很緊張她。她從那裏來的?"

"葉菱...."

"你不說我也知道,你看她的眼神很不一樣。"

"不要亂想,其光說妳生病的事裏面有玄機,是怎麼回事"秦懷南想轉移話題

"那女孩在太平間看到活人,這事是真的?"

"是的"

"我在美國聽說了瘟疫的事,特別請了長假回來,原本想找你,但聽說你失踪了,就找了我以前的主管,不知什麼原因,沒多久我就躺在這裏了,但我在病中,每天都有人在醫院給的藥裏面加東西,換藥也不按照正常程序,但我不能說話,也不能動,一直到那女孩把我救了。"

"妳的病怕是和瘟疫一樣,赤霞把病因查出來了,所以才能治好妳的病"

"這小姑娘是誰?看起來年紀不大,這麼厲害"

"她有一點背景。這些事背後有很大的陰謀,我己經和鄭教授說了,一定調查清楚。妳現在安心養病,不要害怕"

"你現在說話好像在對病人說話,我們的關係己經到了這種地步了嗎?"

秦懷南正想說些什麼,赤霞宊然出現在病房門口,他們的對話對話全聽到了,見到秦懷南發現她轉身就要走,秦懷南追了出去,

"你騙人"

"妳聽我說"

"你為什麼不和她說我是誰"赤霞甩開秦懷南的手猛的往外跑,赤霞來自原始的地方,體力甚好,再加上召喚動物的能力加乘,秦懷南腳程沒她快沒一會就不見踪影了,這會秦懷南也沒心情上班了到處找赤霞,赤霞卻像一縷輕煙一樣不知飄到那去了。秦懷南趕忙打電話給張其光

"其光,看到赤霞了嗎?"

"赤霞,她今天又來了"

"不和你說了,我得去找她。"秦懷南趕緊打電話回家,赤霞也沒有回家。一碰上赤霞的事他就無法淡定,心裏急的慌。電話響了,是張其光。

"老大,別急,赤霞那麼大個人不會丟的,想開了就會回來的"

"你不懂她,她召一個動物能跑好遠,我得去找她"

"老大, 我替赤霞辨了一隻手機,我試試能不能找到她"

 

必要的時侯科技還是能派上用場,赤霞因為新奇向張其光要了一隻手機,其實還不知道怎麼用,被定位了也不知道,所以終究秦懷南還是找的到赤霞,不論赤霞跑到那裏,他總能找到她。

 

就在距秦懷南住的小區邊緣的山區裏最隠蔽的地方,赤霞有氣沒地方發,一個人在那裏生悶氣,到處遊走。一陣風吹來,赤霞的一頭長髮散在風中,她聽到腳步聲轉過身去,是秦懷南

"你還是能找到我"

"我知道我能找到妳的"

"你一直阻止我見葉菱是怕我知道你們的關係?"

"不是的,我一直在找適當的時機和妳解釋"

"為什麼不解釋?你想騙我,還是怕我害死她?"

"不是的,赤霞,這事情太複雜,我不想妳摻進來"

"你為什麼總是不明白醫者的心,一心救人"

"對不起,赤霞,我一時不知怎麼做好,妳原諒我好嗎?"

"不好,你說了二次不是的,我不聽不是的,你要告訴我是什麼?"

秦懷南走過去温柔地把赤霞摟在懷裏"赤霞,我不能改變以前發生的事,我曾愛過她,我現在也不能不管她的死活,但我不能在她病重的時侯做可能會傷害她的事,但相信我我們真的己經過去了,我只愛妳一個人,妳相信我好不好?"

赤霞一把把他推開"為什麼你不相信我,要我相信你呀!"

"赤霞……….”

"我要回桃源"赤霞氣還沒生完,使勁把秦懷南推開,拔腿就往後跑,一個勁的撒潑

"想跑"赤霞個子小,秦懷南像捉小雞一樣一把把她拎了起來

赤霞不甘心,她發令叫了二隻野狗擋住了秦懷南,秦懷南愣了一下,下意識的鬆了手,還在發愣的時侯,赤霞宊然發言

"你再過來我就不客氣了"

秦懷南看著赤霞不知好歹的撒野,一把無名火燒了上來,讓她哄她是因為愛她,不是好欺負。秦懷南不管不顧的上前,赤霞趕忙嚇止那二隻野狗上前, 二隻野狗聞聲低吼退後。

"妳這不知死活的野Y頭,想找死嗎? 一個人來這裏,還叫二隻狗來咬我,這裏不是桃源,動物沒有那麼聽話"秦懷南上了火,不是因為赤霞叫狗來咬他,他不是膽小的人,生氣是而是因為擔心她無法控制這裏動物的野性。

赤霞看這招虛張聲勢不管用,死命撒野

"動物都聽我的,不用你管。"

"妳不要胡鬧了好不好?"

"你欺負我又騙我,我要找哥哥,不要在這裏"不說還好,愈說愈覺得委曲,赤霞乾脆大哭了起來。秦懷南聽她這麼說,心軟了下來,他對赤霞完全是一片真心,只是葉菱的狀況他不能不管,無意間傷了她的心,赤霞雖然身懷絕技,但對這個複雜的世界卻是完全不懂,此刻心裏眼裏滿是憐惜,他只能一把把赤霞摟到懷裏"對不起,把妳帶到這個複雜的世界,又沒有考慮妳的處境,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相信我,我一定會好好保護妳,不讓妳受委曲,而且我一定會帶妳回去的?"

 

赤霞其實沒有力量拒絕秦懷南,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她沒有依靠,桃源隔著一個天門,她目前的選擇實在很少。目前她唯一的優勢就是眼前這個英俊的男人是真的愛她,但她是赤霞君,沒這麼好搞定,她就是不會這麼輕易的饒了他。

"你要當著葉菱的面把事情說清楚"赤霞用力的把秦懷南推開

"赤霞,葉菱身體還沒有恢復,等她恢復,我一定和她說清楚"

"好,事情沒解決不准碰我"

"好,依妳,真不知妳怎麼到這的,開車回去都還得好幾個小時呢,現在天色晚了,找個酒店住一晚,明天再往回趕"秦懷南只想先把赤霞情緒先安撫好,其他的事等她平靜了再和她好好解釋。

赤霞跟在秦懷南後面進了旅店。

"小姐,有空房嗎?

"有的,要幾間"

"一....."

"二間"赤霞搶著說,

"二間吧"秦懷南無可奈何只能依她,把信用卡給了櫃台小姐

"283和284,這是房卡,房間在二樓左轉就到了。"

"出去逛逛吧,餓了嗎?光顧著生氣,沒吃飯吧"

這麼折騰一陣,赤霞也真餓了,點點頭跟著秦懷南走出去,旅店的小姐看著這對漂亮的情侣離開,到這荒山野嶺來吵架,還搞絕食,八成是渣男出軌,這男的長的高大帥氣,怎知也好這口,"天下的男人沒有一個可信的,這麼帥的男人也一樣"小姐自言自言,不禁怨嘆好男人難找,難怪自己連一個也找不到。

這裏雖然偏遠但還是什麼都有,秦懷南帶著赤霞吃飽了順道在附小店逛逛

赤霞眼睛目不轉盯著櫥窗裏的衣服看,沒有女孩不喜歡漂亮的衣服。

"喜歡嗎?給妳買一件"說著就拉著赤霞進了商店,正所謂無奸不成商,精明的老闆看著小兩口正鬧意見 ,心想這渣男一定是想哄生氣的小情人,還不趁機敲詐,秦懷南咬著牙也只能買了,不能在老婆面前丟面子呀,況且赤霞穿著也真好看。

"好看嗎?"

"妳穿什麼都好看"

"你嘴那麼甜,難怪女孩上你當"赤霞講話不分埸合,把秦懷南弄得檻尬的很,還是老闆打圓場

"這位先生人生的英俊,出手大方,小姐跟著他真是好福氣"

"有的人多著呢"秦懷南一把把赤霞拉到一邊

"妳能不能給我留點面子”

"為什麼?"

“你能不能省點力氣幫我,別扯我後腿"

"我什麼時侯扯了你後腿"

"是不是和你在一起我就註定要憋屈"秦懷南嘆了口氣

 "你真這麼想?"

 "可不是嗎!"

 "能這麼想就好"說著走開了,留下秦懷南一口氣差點提不上來,心想真要找機會教訓一下這個野Y頭。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