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願世人早求明師,參透心性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臉書發表經文義理的文章,不知不覺也來到了第十篇了。有人問我:「你明明就是拜道教的 瑤池金母,怎麼發表的文章絕大部份都是佛教的經典義理?甚至還在著手編寫六祖壇經的導讀本?你何不直接信仰佛教就好?」

  關於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因為《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裡面有說到:「願世人早求明師,參透心性。」這是 金母娘娘對眾生的期許,追隨 母娘的我自然也是要聽從 母娘的教誨。但…明師在哪?又要如何參透心性呢? 母娘指示我要以佛經為師來參透心性。猶記得那天, 母娘遞了一本經書給我,上面寫著《六祖壇經》,我疑惑地說道:「請示 母娘,怎麼不是《金剛經》呢?」 母娘慈藹地說:「《金剛經》是第二本,你先修學《六祖壇經》,之後再來看《金剛經》才看得懂。」於是我上網搜尋關於《六祖壇經》的相關資料,赫然發現原來《六祖壇經》是屬於禪宗的體系,是以定慧為本的,這剛好契合了《瑤池金母普度收圓定慧解脫真經》。

  《六祖壇經》導讀本的編寫已接近完稿的階段,在研習的過程當中,處處令人法喜充滿。又因為「以經解經」的緣故,意外地接觸到了《金剛經》,這才瞭解原來《金剛經》的四句偈是如此的殊勝: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佛經是無上甚深微妙法,參透心性就得參佛,因為參佛就是參心性,人人本具真如佛性,佛向性中作,莫向身外求,自性迷即是眾生,自性覺即是佛。故筆者於臉書分享的文章大多屬於佛經的範疇,只因 母娘交待「願世人早求名師,參透心性」。

  百千萬劫難遭遇呀!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對筆者而言,可以追隨 瑤池金母亦是百千萬劫難遭遇。有一位師姐,身體病痛挺多的,有看醫生,也有來堂拜母。每每見她快被病痛擊垮之時,筆者一再提醒她「百千萬劫難遭遇」,不要灰心失志,能有感應,便是 母娘為兒準備的慈舟已駛到眼前,應當把握信仰的契機,參透心性,向前求道得望家。師姐的朋友日前曾確診新冠肺炎,味覺、嗅覺一度短暫喪失,一直拉肚子,心臟總是猛烈急速地跳動著,晚上根本無法睡覺,她萬念俱灰,心想:「我是做錯了什麼?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她在得到感應之後,筆者也是老話一句:「百千萬劫難遭遇」,勿再磋跎光陰,要好好把握信仰的契機,及早覺路拜悟真,登上慈舟,以期回返瑤池仙鄉,到達解脫彼岸,證無生法忍,回歸無極。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母娘慈悲

皈命 無極瑤池大聖西王金母大天尊

#願世人早求明師參透心性

#百千萬劫難遭遇

#及早覺路拜悟真

8會員
9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