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是今年最好看的陸劇「長相思」/既是長相思,那這位便是真愛了?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最火的一部陸劇自然是由楊紫主演的「長相思」,之所以可以這麼火,討論度這麼高,當然也拜其他三個男主角之賜,這三個男人分別是張晚意演的蒼弦哥哥,譚健次主演的相柳,和鄧為演的青丘公子,三個不同身世背景的男人,三個個性相異的男人,三個與小夭糾纏不清的男人,全都是極度在意著她的男人。

很多網友在討論,如果身為一個女人,這三個男人會選哪一個?甚至討論起劇中的小夭真正愛的男人是誰,可以說是討論的比編劇及小說作者本人所設定的情感還要更深入呢,這樣的情況其實真的常常出現在看小說及讀小說的讀者及小說作者之間。

原本身為作者的我們可能當初沒想到的,等劇一播出或是小說一出來,讀者都會幫我們自動去解讀及圓滿了,想想都覺得很神奇。

raw-image

就我個人而言,在這部劇的前半部我覺得張力最夠最吸引我的是玟小六和軒之間的對手戲及發展,把自己最在乎的妹妹給整得死去活來,眼瞎的認不出來想找的人的「蒼玹哥哥」其實是很有底蘊的角色,若這部劇的結局是和哥哥在一起,相信故事的虐及其迷人程度會更加倍,只可惜似乎不是><

相柳造型及人設雖然都很迷人,而且最後願意以命相救小夭的人也是他,但這部前半段中他根本都以虐待女主為樂,相信沒有正常的女人會喜歡這樣的男人,但情有可原的是,或許他是晚了些才知道她其實是女兒身才會如此欠扁,這可以說是其他兩個男主都輸給璟之故,哈哈,人家璟先生可是看人家的表情就知道對方是女孩了,當真是心細如髮啊,所以小夭先被他給追到,好像是合情合理的。

raw-image

說來說去,我個人覺得既然這部劇叫長相思,那女主心中最愛的自然是心裡頭時時思念的那個人,而可以讓女主花很長的時間去相思的男人,鐵定應該是可以為她捨命,後來卻不在人世間的那位,否則又何必長相思呢?

涂山璟這個角色就是細心及專一,而且是個有生活品味的男人,懂得釀酒送酒來表心思,也懂得如何溫柔的撩撥姑娘家,討姑娘家歡心,交這樣一個男朋友應該會挺幸福的。

但,要是我,我會選相柳,像個男人,很MAN,知道自己不是對方的如意郎君便自動退居在側,用他的方式來愛她,卻又在她最需要他的時候連命都捨得捨......

終究,他才是她心中的長相思吧?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