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源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三章  再遇科學怪人

 

“停一停”​

“這個地方好像那怪人住的地方”

秦懷南定睛一看”妳不說我還真沒注意,這裏和紅樹林真像"

"你以前來過這個地方嗎?"

"來過,但很久沒來了,沒注意有這麼個地方"

“有這麼巧的事嗎?你記不記得巫族人進攻桃源時,擄了牧野族的婦女和孩子就往紅樹林去,難道他們不是為血源而是怪人?不行,我得查清楚。"

"妳要怎麼查?"

"這附近有住家嗎?"

"這附近住家不多,但可以找一些商家問一下"

"你先去問問吧!"

秦懷南附近問了一圈回來

"這附近住的比較久的人都說不知道有這麼個地方,近幾年也沒有什麼工程在進行,這裏我以前來過,怎麼宊然多了這個地方"

"問人問不出來,我來試試動物!"

居然沒有任何動物回應赤霞的召喚

"這裏的動物怎麼不聽使喚呀!好像著了魔似的"

"妳的意思是...."

"這裏好像被下了咒"

"我得自己進去看看"

"我和妳一起去"

"這裏沒有下毒,但好像下了咒,我們得小心"

"二十一世紀了,誰還相信下咒這種事"

"你看,這正是紅樹林的陣法,怪人一定在這"

找不著可用的動物,赤霞只能靠自己的感官,她的感官極敏銳並不輸給動物,赤霞憑著在紅樹林解陣法的記憶,走出樹林,找到了一模一樣的小黑屋。二人摸黑進屋,

屋裏的佈置和紅樹林科學怪人居住的地方神似,有一戔燈光照著一個還在跳動的器官上,血淋淋的像在哭訴冤屈。

"這紅樹林看著像桃源的紅樹林,但沒那麼複雜,很容易進呀!"赤霞對秦懷南說。

"但看這架勢,擺陣的人一定和怪人有關係,我們看看"

"他們擄那怪人做什麼,論科學技術,你們那裏和我們是天差地遠,難道這裏找不到科學家要上你們那去找?"

"你怎麼還是不懂,生命是很獨特的不能複製,他們要的找的是能力而不是方法,是再創造的能力"秦懷南又被莫名其妙的教訓了一頓。

"這怪人不會和醫院裏活死人的事件有關吧"

"是啊!我上次找到活死人的地方應該就在這附近,我們去找找吧!"赤霞好不容易稱讚秦懷南一次。

 

找不到可用的動物,赤霞只有憑自己的感覺和記憶的片斷,上次她坐在車子裏,能用的資訊實在也不多。

"妳真找的到嗎?"

"我當時叫一個鳥把路記下來了"

"什麼時侯開始學會玩心機的?"

"一定在這附近"赤霞不理會秦懷南的評論專心工作

不一會二人聽到有人聲,正是那怪人,二人就躱了起來,怪人對週圍的事漠不關心,再加上這地方也真還不容易找的到,所以沒有查覺二人在這,逕自往一條滿是雜草的小逕走去,於是二人跟著怪人走,怪人進了一間小屋,二人也跟著走進。

"這就是我看到下屍體的地方"

"我們跟著進去看看"
屋內很黑,只有一盞昏暗的燈開著,臭氣衝天,門外都可以聞到。二人從窗戶外一看,那怪老頭在屋內,手中拿著一個還在跳動的器官植一具死屍的的體內,再將一滴藥水滴在器官上,那器官跳動了幾分鐘就停止跳動,這樣的場景透著另人窒息的恐佈。

"又失敗了"

"這怪人講中文?這麼快他就學會了?還是他在桃源是裝給我們看的,沒必要啊!"秦懷南滿心的問號。

"是啊!這怪人從來不和別人接觸,怎麼這會會講這裏的話了。"

"我們再觀察一下,週圍看一下, 這裏不只這個怪人怪,所有的東西都透著怪異"

二人順著階梯往下走,走到地下室的入口,把門推開一看,一具具冰冷的屍體裏面放著己經停止跳動的心臟。赤霞宊然感覺一把極寒的劍直往她的心臟刺來,她天生的使命是行醫救人,從來不怕血,開腸破肚也不怕,但此刻卻為人心的黑暗嚇破了膽,這個世界太可怕了,活生生的把一個會跳動的心放在己死的人身上,用不自然的手段控制生命為己所用,她宊然害怕了起來,全身顫抖,整個人失去意識,秦懷南見狀馬上把她抱了起來,輕輕的對她說"我們走吧"。

 

    0會員
    77內容數
    這個世界對災難的反應有人無動於衷,有人隔岸觀火, 有人煽風點火,有另一個原始的世界,裏面的人想法做法和我們都不同,因為他們還保有一顆慹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