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不曾離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在FB的文章裡看到馬偕醫院院長-楊育正寫給女婿、兒女及每位失親者的一首小詩。它彷彿冥冥之中幫天堂的爸爸表達要對我說的話,要我不要一直活在失去的悲傷裡,爸爸一直都在我的身邊,不管是白天或黑夜,縱使我再也看不到他,抱不著他,爸爸卻從未離開。
有時候,真的覺得爸爸好像在我的生活中不停的提點我,常讓我不經意看到某些含有寓意的電影、書籍、文章等,要我學著堅強和勇敢,懂的無常和放下的智慧,可是愚鈍的我卻看不透,總是緊緊握著回憶來讉責擁有時的任性和不珍惜,周而復始的悲傷哭泣。我這輩子再也看不到爸爸了,和爸爸的緣份就這樣斷了,來不及跟爸爸說聲對不起,沒有讓他看到我出嫁或當媽媽的模樣,沒有讓他享受含飴弄孫的幸福,也沒有好好跟他道謝和道別,能當爸爸的女兒是我的福氣,爸爸~我們會再相見的,在不久的將來,等我完成了今生的功課,你要記得來接我哦!爸爸,我愛你!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戴上面具的我,是個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牽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你,千千萬萬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捷克的明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握三下,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思念海深世間萬物皆無常,智者要我們要學習對無常習以為常。生命有限、財物有時,生活中的每一樣東西都是來來去去,我們要讓境隨心轉,沉穩的心就不會時而恍惚、時而不知所措。 從小生長在貢寮海邊的阿丁,退伍後就到台北市工作,二十多年從來沒有想要回鄉,因為貢寮屬偏鄉,要在家鄉找工作不容易。然而,父親往生了,家中剩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6-10
思念母親的隨寫文以下的隨寫文,是從母親病危到安息,我在討論區寫下的文字。那段時間,一直有靈感,但又沒太多時間靜下心來寫文章。於是,就用貼文,想到什麼就寫什麼。一字一句,記錄我對母親的思念。 如今,把每一篇貼文整理成這篇文章。我想,這些貼文都是珍貴的感受和記憶。
Thumbnail
avatar
旅人小萌
2024-06-06
思念上面的事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上帝裏面。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歌羅西書‬ ‭3‬:‭1‬-‭4‬ ‭
Thumbnail
avatar
黃銀山 牧師
2024-05-28
思念到極致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這是廣為人知的一段話語,然而我卻覺得,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曾經無話不談,相知相惜的你我,在一夕之間變成形同陌路,彼此之間並沒有誰失去記憶,也沒有人被迫分離,只是有了那遙不可及的距離。 孤單一人的深夜,想要撥起手中的電話給你,只
avatar
赫米特
2024-05-09
思念並非不再為了誰而醞釀另一次的心動,我仍期待那樣青春無悔的純真美好。不會因為感傷於傷心橋下春波綠曾是驚鴻照影來,也不會因為就是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就浪漫地奮不顧身地投入一開始就走不到終點的冒險。 只是那種狡猾的世故我始終學不會。 我就是笨。 有點累。事情有點多,狼煙四起,差一點週日又要飛
avatar
tt
2024-04-26
細說迷茫的夢想與不能忘記的思念 — 戀愛文字冒險遊戲《花落冬陽》遊玩心得雖說台灣有文創園區,每年都會舉辦不同的大型同人展、書展等文化相關的展覽,亦有不少實打實在靠著創作來賺錢的文化創作者,證明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有一定發展,不過亦有不少文化創作者受生活壓力之苦,在有名之前只靠創作就三餐不繼,只有兩條路給予他們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魚子
2023-05-22
思念|離別的思念是期望、哀傷是盼望、不捨是祝福 離別的思念是期望、哀傷是盼望、不捨是祝福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3-05-10
思念總在離別後~~開始     時空仍然  一樣心心念念 ~~老師  我們真的好想妳  有空要回來看我們哦   孩子抱著我對我說  老師:「這個圖畫的是我喔,我今天穿吊帶褲,然後你在我的心裡,我一直會想起妳,所以我把妳畫在我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1-26
誰說不能思念繁華過後的自己,惆悵無聲息地出現~ 很久沒遇見這樣的自己,眼淚在眼角落不下來~ 情緒一直被自己覺察得很好,可以收放的很快 此刻出現的惆悵竟不捨讓它離去 一種思念還在 一種不忍離去的愛還在 你好不好? 好想那個曾經的氣息~~~~ 誰說不能有這種思念? 因為有思念,讓自己再次感受到曾經的那份愛情,一種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