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三下,我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瓊瑤阿姨部落格上的一篇文章標題,訴說著旗下導演劉立立與武俠導演董今狐和董的元配王玫之間四十多年來相互包容及付出的愛情故事,而這也是從「敲三下,我愛你」的小說而延申出來的含意。

「敲三下,我愛你」這篇故事是講述年輕的胡姓女作家與已婚的周性男記者相戀卻不能再一起的無奈,所以兩人壓抑內心的感情,彼此約定兩人獨有的「三下」來傳遞情意,如電話鈴聲響三下、彈三下手指、吹三下口哨,都是「我愛你」;然而當兩人決定排除萬難終成眷屬時,周因車禍而喪生,心碎的胡女在追悼會上徬徨無助時,廳堂的燈火突然全滅又再亮,反覆三次象徵著「閃三下,我愛你」,胡女懂了!懂了周要表達的關懷、熱情與安慰,因為愛是超越生死,如死後有靈,相愛的人永不被死亡而分手。因「不能同死,但能同在!不能相聚,但能相愛!不能今生今世,但能無阻無礙!」

曾幾何時,「我愛你」三個字變得廉價且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對偶像的迷戀吶喊,對親密愛人的隨口敷衍,彷彿是空頭支票永遠都不能兌現,那樣的愛不堪一擊,曾經的耳語呢喃都是過往雲煙。劉立立導演的愛情故事比起瓊瑤阿姨筆下小說裡的故事要來的刻骨且令人動容,那是真正的血肉換化成包容、尊重、體貼、無怨無悔的人生,劉立立導演用握三下來表達對王玫之間的知惜之愛,周用閃三下來表示對胡陰陽兩隔的愛,"愛"可以不用說,牽起你心裡的那個人,握住他的手,用行動來表達,「握三下,我愛你」。

牽起UNO的手,我要它永遠記得這句話!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烏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戴上面具的我,是個天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牽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你,千千萬萬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自捷克的明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沃爾瑪的霸主地位岌岌可危:面對亞馬遜的威脅,該如何繼續成長?在過去的十年裡,沃爾瑪一直是全美營收最高的公司。去年,它的銷售額高達6480億美元,相當於每分鐘超過120萬美元的收入。 這樣的地位帶來了諸多好處,使沃爾瑪在與產品製造商的談判以及與政府官員處理政策問題時擁有優勢。同時,這也是一種自豪感的來源:工作招聘廣告中經常以在“Fortune 1”公司工
    Thumbnail
    avatar
    貓的股倉
    2024-05-30
    臥龍:蒼天殞落心得評價於2023年Team Ninja開發,光榮特庫摩發行以中國古代三國時代背景的奇幻動作角色扮演遊戲,基本上遊戲玩法是以仁王那套模式移植過來,套上光榮特庫摩過去建立起三國志IP中的角色建模,發生在基於三國時代為背景的歷史事件中,但加入了來自中國神話等超自然現象的元素。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5-28
    握在水中,微涼。很多人都擁有那麼一些物品吧。它蘊藏著別人看不到的記憶,就像是淺淺封印著過去的自己。即使再也無法穿越,但我們總藉由那些物件瞥見過去的眉角。即使只有一丁點。 我記得那個鐵書籤的溫度,冰冷但溫暖。它泛著銀白色鐵的光澤,仔細看,可以看見一條條細緻的紋理,貫穿著它。它上面用綠色繪製著一張沙發椅,以及好幾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蔡瑀嵐
    2024-05-14
    臥龍、鳳雛在哪裡? 相信「求才」這個議題,絕對可以列入經理人或是企業主的前三大困擾議題。尤其是「關鍵人才」、「高階人才」更是如此。 「千軍易得,一將難求」 就像知名的80:20法則所提,企業的興衰成敗,也會與少數的人才息息相關,他們的表現常常決定了企業未來的命運。 因此每當企業遇到挑戰,領導人不禁會問:「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劉文帥
    2024-05-12
    沃辛頓夫婦大戰後移居諾蘭村的沃辛頓夫婦,沃辛頓•波林與瑪莉•波林,曾育有一子小沃辛頓,沃辛頓曾經是教軍的軍需官,瑪莉是土衛軍的軍官,擅長耍弄大錘,一人可一次抵擋多位半獸人先鋒,戰功彪炳,倆人是青梅竹馬,小沃辛頓成年後追隨母親加入了土衛軍的前鋒,在七年前大戰時尹坲國主諾曼偷襲莫蘭迪時以肉身阻擋攻擊並反擊對方,最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11
    握緊那一根,掌握自主權!阿莫多瓦 80 年代經典電影《我造了什麼孽》影評80 年代是阿莫多瓦剛開始作為編劇與導演的創作階段,這個時期的他有著生猛有力的創作能量,短短 10 年創作了七部電影。儘管《我造了什麼孽》並非阿莫多瓦早期的成名作,但從這個時期就可以看出他峰迴路轉、離經叛道、不甩政治正確、幽默有趣、「話不驚人死不休!」的創作風格,以及他對於這個世界的觀察。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2-01-27
    臥底調查》「我想帶你回家」在台外國人如何透過交友軟體約砲?我和小賈斯汀展開一場約會版全明星攻略機智問答,他化身加拿大曾國城,「你想尋找什麼?」「你覺得你最棒的特質是什麼?」「你想生小孩嗎?」不消15分鐘,還冒出一個特別題:「你上次have sex是什麼時候?」我使用脫逃卡跳過,終於迎來那句名言!「要來我家看蝴蝶嗎?」他的正確用語是,「我想帶你回家。」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12-26
    電影《握三下,我愛你》│因為愛你,所以連你愛的人一起愛 《握三下,我愛你》改編自瓊瑤御用導演劉立立的真實故事,在這個故事裡,劉導與元配王玫女士,這兩位同時愛著同位男人的女人,能夠放下嫉妒與佔有,已經非常難得,還能彼此相愛,真是愛裡少有的高度。然而,這樣的愛情,難度太高,平凡如我們,還是別碰為妙。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13
    「握著你當年收到的信!讓我們一起踏入書信的世界吧!」 「書信」—它該是傳統歷史中的驕子,不該是網路中的游子。           在社交軟體如此氾濫的時代,從我們這群網路旅客的觀點來看,滑手機、上網看臉書、IG、LINE、追劇……,希望得到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2
    握緊與放鬆的手,與孤獨— 讀《魂斷威尼斯》 湯瑪斯•曼在《魂斷威尼斯》中,用了好幾次「這個孤獨之人」代稱主角阿申巴赫。阿申巴赫的孤獨,來自於他生活規律,工作嚴謹,注重形式和榮譽,努力不懈地追求榮耀。
    Thumbnail
    avatar
    Wendy Tsao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