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直短線遇上一團線

2023/08/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省話一哥與百轉千迴女系列
我老公省話一哥,腦筋也簡單。
我打破砂鍋問到底,腦筋拐100個彎。

以前的我跟省話一哥,真的是超級不懂相愛。
大概10幾年前,我們參加了教會辦的夫妻營活動,在台東某個海邊飯店,離家至少2、3小時的車程。

其中一個課程問:
你覺得你的伴侶是什麼動物?
我忘了我回答什麼,省話一哥回答我是一頭老虎,之後的詮釋當然是覺得我很兇之類的。

由於當時我們的關係很緊繃,所以面對他這樣的回答,我知道後委曲的哭了,然後他老兄怒了!
他覺得我在大家面前因為他的答案哭了讓他丟臉,所以他要讓我更丟臉。
他提早離開這活動了,而且他是在身無分文下離開的,沒有告訴任何人,就這樣倔強的自己走路回家。

大家發現他不見了,都猜測他是不是去附近哪裡逛?到處找人。
只有我猜到他應該是走路回家了。
教會裡其它人,沒人相信他會走路回家,因為要走很久很久啊。
但依我對他的認識,他一定是走路回家了。
但具體他幾點離開的,沒人知道,所以大概走到哪了,沒人知道。於是教會連絡省話一哥的小組長來找人。
小組長在來的路上,真的找到了正在睹氣走路回家的省話一哥。

夫妻營少了另一半,自然是活動課程沒法繼續了,但我就這樣回去也只是跟他鬧得更不愉快而已,所以我選擇留下來,只是不參加課程了,我就自己待在飯店房間看電視看了三天。

這件事讓我記到現在,我不確定他還記得這件事嗎?或是記得他覺得我是頭老虎。
幾次都想問他,你覺得我現在是什麼動物?但都沒勇氣,怕又聽到老虎這兩個字。

我確實比較兇沒錯,尤其在外人看來,我跟他的組合,大家都會覺得省話一哥好老實好相處,我確實相較之下是母老虎的形象沒錯。
只是自己覺得委曲的是,外人看他是老實好相處的,但只有在家裡,我們自己知道真實的情況。省話一哥對所有的人都好、都溫柔,唯獨只會罵我,他的重話粗話只會對我說。
這種情況,婚姻輔導師說,其實是我給了他安全感,所以他在我面前不用演戲,不用假裝,所以他的真實情緒都可以對我頃倒。
但,這樣的愛讓我委曲啊,我既然給了他安全感,為什麼得到的卻是他唯一的怒氣。在家裡他對我明明就很兇,但外人看,受委曲的都是他,他卻也對外人說我是頭老虎。
所以淚就不自覺落下了。

前天睡午覺時,他躺在床上拿著手機在追劇。
我幾次想問又欲言又止,終於,我還是問了。
我問他,你覺得可以用什麼動物來形容我?
我很怕聽到老虎兩個字,我覺得我們現在感情很不錯,應該不會又是老虎吧。
他第一次回答不知道。
我說,想一下嘛。

後來他回答:牛。
聽到不是老虎,鬆了一口氣。我問他為什麼是牛?
他答不出來。
按他省話一哥的個性,要得到完全的解釋實在太難了。
於是我自己替他解釋:因為我勤勞一直在工作嗎?
他回:嗯。
我心滿意足了。
我不確定他記不記得十幾年前那件事,也許再過十年,有一天我會問他,至少現在不會問那件事。我們現在確實更懂愛了,但省話一哥對文字的詮釋,還是容易離事實有很大的距離,我怕問深了,他說的不好,誤會更大。

所以我心滿意足的轉過身準備睡覺了,他繼續追劇。
但,我這腦袋拐1百個彎的,閉上眼,我忍不住的還在想,牛還有其它解釋嗎?
十幾分鐘後,我跳起來轉過身,他嚇了一跳。
我問:牛應該不會指的是我身體太壯碩吧?
他扯著嘴角,一副你又在亂連想什麼表情:話都你講的。
看他無辜的表情,就知道我過度解讀了。
好吧,我很勤勞,然後這次我放心的睡覺去了。

面對直線男,尤其是超短線,有時候咱這心思百轉千迴的思路,就真的就不要過度解釋了。

熙熙
熙熙
六年三班.前半生專職小說寫作,出版作品破百。網路興起後,出版社艱難,寫倒好幾家出版社後,棄文從農,之前種菜,現在專職種多肉植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