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如是說〉——三行情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你是一隻魚


泅泳


​​​​​那水族箱就是我全部的天空



Talking Time


小時候,家人很常帶我去游泳池。

我會游蛙式,但不快;游自由式很快就會開始嗆水。

我覺得我不太會游泳,所以沒有很喜歡這個行程。

後來,我比較常做的,是深深吸飽一口氣後,下沉到游泳池底部,嘗試緩慢地行走,或艱難的伸展肢體,感受那種窒息的不自由。

我不喜歡水。我不會在水下呼吸,亦不能長久憋氣,更不能在水中睜開眼睛。水讓我的行動遲滯緩慢,而我一向是個太急躁的人。

可在愛情裡,我卻常常忽略自己的需求,遷就對方的世界--即使對方並不需要這樣。

但若真的愛上了,便是愛上了,那有什麼不可以呢?

縱然那一次結局並不是好的。而從今往後我會順應本性的翱翔,尋找同類的鷹。


Photo by Huy Phan on Unsplash

文字是最有力量的咒語,被寫下來的就會被銘記,所以選擇只看見那些好的,讓不重要的隨風而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