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無情的鳥

2023/0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們說我是一隻無情的鳥,不願意靠近海水看看。

但我不認同,因為對我來說,再繼續降落,我就沒辦法再飛翔,只是我的飛行終究是要看到更多的世界,所以我只好試試看下降高度。

開始下降高度之後,有人認為我變得親切了,他們鼓勵我繼續下降,比較可以看見海上的東西,但我總感覺,這不是我。

反射的陽光開始閃瞎我的雙眼,我失去我引以為傲的觀察,不再能夠看到一整片的海,我被迫降落在海上,任憑海水翻來覆去。

但他們覺得這樣很好,因為這是真實的世界,可是我喜歡天空,喜歡從天空俯視海洋,而不是浸泡在海裡,任憑鹽水侵蝕著我的思路。

我開始要振翅,離開這片水面,但我的翅膀已經沾濕,我飛不太動,所以只能再次迫降,繼續被腐蝕。

後來有一些魚跟船經過,他們都在這片海上活得很好,並且好奇我為什麼不願留在海上,甚至沒辦法享受這片海?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我是一隻鳥吧?一隻對海水沒有依戀的鳥,於是我成了海裡的異類,卻也沒有能力離開這片海。

正當我越來越疲倦的時候,有一尾飛魚經過我的身邊。他說他雖然屬於海洋,但也享受飛翔,鼓勵我把自己當成一隻飛魚,滿足海洋跟天空的需求。

我試著這樣做,卻越做越不好,因為我不能像飛魚般躍起,更像是笨拙的掙扎,所以我甚至失去了其他鳥的認同,連一隻鳥都做不成了。

但突然,有人發現了我。他撈起我,問我怎麼漂在海上?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明,但我求他,趕快帶我離開這片海,我不想再繼續待在海上了。

那個人幫我吹乾了翅膀,將我放在窗邊,他說:「你還是可以選擇,或許能當一隻海鳥?」我思考了一下,覺得自己生來也不是海鳥,就只是一隻鳥。

然而,海洋終究是覆蓋了地球的百分之七十,而我回憶起我飛翔的初衷,終究是要看到整個地球吧?於是我拍了拍翅膀,滑翔在海岸上空,我想,這就是最好的距離了。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