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結束了嗎?

2023/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颱風過境,再前幾週氣溫又高得嚇人,夏天要結束了嗎?我想還沒,但可以肯定的是我的暑假早已結束。​

坐在客廳家人問著自己今年到底幾歲,細算時一旁的我不經意的透露出某位家人已經畢業近十年了,那暑假不就離他更遠了?我當然不是要揭人傷疤,畢竟每個人都會有遠離夏天的際遇,可能是開始害怕烈陽、也有可能是害怕人擠人的假期、或者步再下水玩了…總之每個人的夏天(暑假)都有各自的樣貌。

經典動畫夏日大作戰

經典動畫夏日大作戰

不過說到這,想分享過去暑假,我的片單裡一定有這部《夏日大作戰》

​對我來講夏天是一個很特別的季節,是熱鬧的、耀眼的、還有學生時期一年中最長的假期。以前沒有串流平台,我和弟弟善用光碟出租店就在家樓下的優勢,每年夏天都會跑去租一次,彷彿是屬於我們的夏日限定。

堅定的眼神與溫暖的語句

堅定的眼神與溫暖的語句


故事內容我這邊不多贅述,只想挑出我最喜歡的一個橋段就是女角家中的大家長榮奶奶拿出通訊錄打給親朋好友時,她每一句話都是溫柔而堅定的激勵,在混亂中越是簡單的詞句越是能安定人心。

「最重要的是和以前一樣,人要彼此關心,互相交流。」
「有成千上萬的人需要幫助,不在這時候努力,要等到何時?」
「千萬別放棄,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棄。」
「這是只有你才可以做得到的事,你的話肯定做得到,你做得到!」


明明看過很多次了,還是很喜歡,除此之外,我也喜歡榮奶奶留下的一句話

「人生最糟糕的事,一個是餓肚子,一個是孤獨」

後來也有幾次和朋友聊天時,借用這橋段的話想給予在失落中的朋友應援,好好吃頓飯吧!然後再想辦法就可以了。

全家人一同吃飯,是挺熱鬧偶爾也挺麻煩的事齁

全家人一同吃飯,是挺熱鬧偶爾也挺麻煩的事齁


夏天還沒結束吧?還下著午後雷陣雨的日子、假日逛街還得撐陽傘的日子,推薦給週末晚間不知道看什麼的你,初見面也好再重溫也罷,在炎熱的夏天,消暑不一定要用冰品,用熱血的電影也可以。


山下達朗所唱的片尾曲僕らの夏の夢,多年後聽起來依舊舒爽。
僕らの夏の夢

僕らの夏の夢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偶爾寫些東西的男子
你好,我是亞古納羅,本業是業務,興趣很多,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影評、音樂家、畫家,總之就是很多想做的貪心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