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日常EP1-夏日裡的百合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春風喚醒萬物,也包含那些惱人的雜草。
2022/05/20 攝於澎湖縣林務公園管理所
今天跟著驗收新到的一批苗木,廠商是從彰化來的,總覺得莫名的親切,也意外著這些苗木居然跑了這麼遠狀態還很好!跟著驗收也算是學到些驗收的一些「眉角」,總覺得之前在學校被用勞力教育的某些課程在這個時候發揮了一些作用。
看著工人整理著苗圃裡受到季節影響而迅速茁壯的雜草,腦裡瞬間浮現那一年的實習課,苗圃已經是每個禮拜都去整理了,卻總是無用功般的再長回來給你看!而現在規模更勝以往,真心敬佩他們的辛勞,也默默地在想我能為他們做什麼嗎?
其實反思了很久,有很多事情我可以做得更好!只是礙於自己的某些個性而顯得畏縮懦弱?很多時候我不知道該擺甚麼表情、做甚麼反應比較好,到一個新環境我還是只喜歡用聽的,聽聽別人說些甚麼然後跟著笑一笑,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才是比較好的反應,也許是害怕自己講話破音、含糊不清所以就乾脆放棄接續話題的機會?也或許是害怕沒人接話下去的靜默吧,現在的狀況不差,但也不好。我可以接受沒有閒聊的時間,但不能接受的,大概是融入團體的感覺吧?我需要一個團體,一個歸屬感。
於夏日綻放的不只是絢麗的煙火,還有象徵祝福愛情的花呀,無花有火怎能說完整了呢?
澎湖花火節一直都是五、六月的重頭戲,很多人慕名而來。但大概很少人知道一個活動要辦成,需要多少單位的協調與努力吧?大概是換了個位置,看待事情的角度也稍微不一樣了,於是昨晚看煙火時內心的感動還是多過於驚豔的。總覺得菊島這的人們都很努力,就像巴不得把任何一個空地都進行美化來促進景觀,或者想方設法的建立一個又一個的主題來吸引民眾佇留欣賞。
這種高戰力小團隊的感覺,說實在話,我很愛。想著如果要讓十幾年後的自己重回菊島有個感動,那就只能是這裡了。

你有沒有不可取代的熱愛?
第一眼看到不朽的問題,腦裡瞬間想到的是為了某些「想要」而奮不顧身前行的人們,在他們眼裡總能看到對於生活的期許與熱忱。對他們而言生活若是停住了是無比浪費的事情,至今為止我審視了一下他們的共通點,就是能觀察生活發生的任何一點小事並譜成屬於自己的旋律。大概也算是某方面的小劇場很多吧?但我想這樣的小劇場卻也是讓他們看待這個世界如此繽紛的原因?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在有經濟能力之前雖然有家裡提供的支援,但總覺得這是他們老人家辛苦存下來的,我沒有資格去把這些錢用在享樂上。也因此造成了跟歷任相處的不少壓力與摩擦,但這大概也是某種自圓其說的話吧?畢竟如果真的很想要,就會想方設法地去取得資源並完整它,而我沒有這樣做。
也因此看到這個題目時愣了一下,我喜歡爬山、溯溪,甚至想去挑戰潛水、當個導遊或是嚮導,但這些對我來說,沒錯,都是可以取代的。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並不耀眼的原因,我的眼裡沒有關於熱愛某項事物的光。
在菊島的第一年,我漸漸地建立起自己的經濟基礎,而這些是我有資格去規劃並享受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才去慢慢完成夢想清單,這樣的我,究竟算有沒有不可取代的熱愛呢?
不曉得,但比起只把自己定位在附屬品的時期裡,我想已經有自我很多很多了。想拍拍自己說聲:「你已經很棒了。」

看了你的訊息,我的確是個膽小鬼,但也不全然是膽小造成我們這樣的結果。你將這樣絢麗下去,而我也會慢慢地沿著道路前行,這朵花給你,祝妳幸福,也祝我能找到自己。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菊島馬拉松 菊島馬拉松 衝著龍蝦吃到飽的宣傳,跑步女子參加了2023菊島馬拉松。前一天前往澎湖,在機場看見許多穿著ㄚ拖或跑鞋揹著衣保袋的人,好似武林中各路英雄前往華山論劍的路上,聽大家聊的都是上次跑XX馬的時候如何如何,XX馬又如何如何。隱隱地感覺到旅客間帶點興奮的騷動。 抵達澎湖後,完全沒有預期東北季風
    Thumbnail
    avatar
    木公子
    2023-12-08
    【寶島愛生活】維生素D:祝妳好”孕”~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瑞昌藥局生活小知識:「您是否知道婦科醫生為何經常開立維生素D3給準備懷孕的婦女嗎?」】 文章提供:瑞昌連鎖藥局 . ※ 維生素D3對懷孕(備孕)婦女的幫助 從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委託研究計畫106-109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調查的報告資料中顯示,維生素D是國人相當缺乏的營養素,其中又以女性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島好讚Wonderful & Happy For You
    2023-09-05
    菊島第一次搭大飛機到菊島 機上有四名空服員 這對只搭過小飛機的我來說 很新鮮 這次出遊 大約是今年五月中開始計劃的吧 發起人是姑姑 除了家族裡的成員 還有姑姑的學員們 一共約30人左右 哇 這也是很新鮮的事 如果是小飛機 是不是算包機了 出發當天 一早天還沒亮 就驅車前往高雄小港機場 國一真的是無時無刻
    Thumbnail
    avatar
    菇爸
    2023-08-15
    菊島朝聖之歌 – 望而心安菊島朝聖之歌 – 望而心安 By 林福原  . 因為學生實習認識林建築師 聽到他說寫了一本有關澎湖的書 緣起於重建設計澎湖惠民醫院 同與澎湖有牽絆 故買來拜讀  . 書中對於澎湖與各島有點綴式、隨記般的寫意介紹 很適合對於想要對澎湖有輪廓了解的 當然你也大可隨意翻到一頁 就去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3-07-23
    我們這一生,没有很多時間【瘋菊島-擴大國旅秋冬補助】震撼專案價‧1599元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一直是大姑姑的箴言.我們這一生,没有很多時間. 遠離塵囂的井底青蛙生活! 每年尋找一片天空.放鬆.再放鬆 好像誇張了一點.上月才去馬祖..這個月就跑澎湖 說是一場身心放空的旅行。。。實質又是腳癢啦~ 【瘋菊島-擴大國旅秋冬補助】震撼專案價‧1599😂 11/18星期一~11/21星
    Thumbnail
    avatar
    大姑姑
    2023-06-25
    |日常| 在休耕的日子裡在休耕的日子裡,隨著心情而過的生活,有一種自在感,花了許多時間在運動,在關心,自己在乎的人事物。 拍攝、文章,都暫時停止,雖然說並沒有刻意去停止,而是更順從自己的心去看這世界,如果不想,就不該刻意去拍攝,如果沒有特別想法,就讓心情放空,去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屬於自然的影像
    2022-03-31
    EP11: PM的日常 - 進擊的專案合約📷在Apple Podcast收聽: https://apple.co/3gYSvHL 📷更多收聽管道: https://bit.ly/3GQf5fY 執行合約是專案經理的主要工作 那撰寫合約呢? 有時候專案經理拿到合約時,都已經簽完約了 業務拿了獎金,Presale拿了Award,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2-19
    Alang有話想說|S1EP18 幼稚園老師日常(ft.Iping)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1-12-11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59 - 舞蹈真的很難懂嗎?🤔魏琬容x驫舞劇場《跳島舞蹈節》🌿「欸不是線上舞蹈節到底要怎麼跳啊」 舞蹈真的很難懂嗎? 看舞看到睡著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1-12-02
    "綠島"打工換宿很無聊? EP1去綠島打工換宿前,我是個在南科工作的小小技術員,月薪大概才27~30K(輪班早晚班),每天都是日復一日的工作,實在令人乏味,加上自己還年輕,內心總有個要往外跑的衝動(本身就愛到處闖蕩~)
    Thumbnail
    avatar
    浪人791
    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