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溫暖的感觸」  

2023/07/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是個寧靜的冬夜,高掛的滿月、退潮後的海成為濕地、一盞盞點亮黑夜的路燈,我從道路旁向著海走去。
行李不多,幾株仙女棒、一個打火機,手機和車鑰匙便是我身上的一切了。
並非是有些什麼重大傷痛、痛苦、難過之類的事情,僅僅只是「現在」的我想要來到海邊,來見「那一個人」。
赤腳踏上了柔軟的沙地,退潮後的沙地混染上了些許海水,四周滿是細小的純白色小螃蟹在我左右,夜晚的海邊更像是「潮間帶」般。
大約在行走了幾千次心跳的節拍後,我走到了距離退潮的岸邊,耳際除了海浪的拍打聲外,還有不斷撩起我髮梢的強勁海風。
我很乾脆的坐在了濕軟的沙地上,絲毫不管長褲長袖是否會濕透、髒掉,反正在我的身旁也沒有任何人,加上我都已經率性而來了,也不過就是洗個澡就能解決的小事,我也就沒有多加在意了。
「真漂亮!」
看著被我點燃的仙女棒,我不禁感嘆出聲。
明明我都已經不是「小朋友」了,更大、更壯麗、更漂亮的煙火我也早已看過無數個了。但在我手中煙火點燃的那個瞬間,我仍會為「自己將其點燃」這件事而感動。
或許,在一片寂靜全黑的海邊,我點燃這唯一火光的瞬間,總是使我沉醉吧?
傳說,普羅米修斯為人們帶來了火種,在此先不討論傳說的真假,只探討這一「可能性」的話,「火」或許真的擁有著些什麼「力量」也說不定。
單單只是望著火,即便只是小小的火苗,心情也都會很好。
但當然要是「火災」之類的極端例子就不多說了,我只是單純覺得此時此刻正在我手中燃燒的小小火苗很不錯,罷了。
今天是我與自己約定的「日子」,在每一年的這個日子,我基本都會排除掉所有事情,就只為了來到這個海邊,放個小小的煙花。
「呵……」
我輕笑,想著自己這樣還真沒什麼意義呢!
但所謂「意義」一直都是「人」擅自去「賦予」的東西呢!
即使在他人眼中毫無意義可言的事情,在某些人眼中卻是一件擁有十足意義的事情。
這便是人類固有的「執著」吧?
用佛家的說法來說,就像是「我執」之類的東西?
「有過牽掛,才能了無牽掛。」
這句話便代表著,擁有執著並非是一件「壞事」。
相反地,要先能夠擁有對自己而言有足夠「意義」的「牽掛」,並且在生命的最後一秒前去「放手」,才能夠真正意義上的「成佛」之類的?
你說這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不過是我在擅自解讀佛家學說之類的,聽聽就好!
你那是什麼表情?
哼!不理你了,我要繼續享受此刻的寧靜了!希望你可以安靜點!
我手上的仙女棒也在我胡思亂想之際漸漸地快燒完了,只剩一小點火苗仍在頑強的綻放它耀眼的光芒,火苗漸漸地靠近我的掌心,就好像是從我的手中「蹦」出來的一般。
此刻的我簡直就像極了某部輕小說角色正施展「火球術」、「點火」之類的法術般,我莫名地特別喜歡這一刻,伴隨嘴角上揚的同時,我大喊出聲:
「火球術!」
然後,仙女棒就熄滅了,四周瞬間陷入了寂靜與黑暗。
仙女棒的火光絲毫不燙,並未在我的手上留下任何它曾經存在過的「痕跡」,只留下一根短小的鐵絲,成為它曾經存在過的「屍體」。
每一年,我來到這裡時,總是會留下那個瞬間的自己。
今天的我,是第21次來到此處的我了呢!
「紀念日快樂!」
我對著她說。
「紀念日快樂!」
我知道她會在我的回憶之中,用同樣的話語回應我。
隨後,我起身,向著來時的方向走去,步履堅決……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5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