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美食餐廳之上海鄉村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海鄉村有好幾家分店,我們經常去的是濟南店

怎麽說呢,這間店,從我來台灣到現在已經吃了好幾年了。除了疫情期間沒有去,平均每2-3個月都會去吃一次吧。我爸媽來台灣的時候,也帶他們去吃過,在我心目中,算得上是老牌CP值高的餐廳了。

雖説是上海菜,但吃起來感覺有點不像呢,畢竟也要符合臺北當地人的口味,才能有好的受衆。周末定位不算很難,但是如果是節假日的話,還是要提前定位的

 美食推薦:

 推薦幾道我們家每次都必點的菜色,供參考哦。(看圖説話,可能名字和實際菜名有出入)

清炒蝦仁:配上酸酸的白醋,不知道上海人是不是這樣吃,但我的家鄉確實是這樣吃的。

raw-image

韭黃鱔糊:上桌時再淋上熱油,“茲拉”聲伴隨著菜香,特別的下飯。(小聲BB,有時能聽到熱油“茲拉”聲,有時聽不到)

我的家鄉很多人家是不吃黃鱔的,因爲很多人信佛,把黃鱔當作替身放生到水裏,替自己贖罪去了。

raw-image

乾絲牛肉:也是一道下飯的好菜,無功無過,不會踩雷的菜哦

raw-image

炸竹筍:反正就是好吃,配上炸的酥酥脆脆的海菜,吃起來特別的香

raw-image

烤方:這應該是必點的菜色了。軟軟的麵餅加上一塊肥瘦相間,軟嫩相宜的紅燒肉,那滋味別提有多好吃。就是不能多吃哦,會膩

raw-image
raw-image

蟹黃豆腐:反正我是沒吃出來這裏面有蟹黃的味道,哈哈哈,可能我功力不夠,但這道菜很下飯

raw-image

葱燒煒面:這是我個人喜歡的。雖然我是個南方人,但我真的很喜歡吃麵食。軟軟的麵條配上糊糊的醬湯,蝦仁提味,很鮮美

raw-image

砂鍋腌鮮:這也是一道必點菜色。腌製好的豬肉配上白菜,百頁等配料,熬製出的一鍋奶白色的湯品。

raw-image

小時候每到冬天,家家戶戶都經常做的一道菜,即下飯,又好吃,而且還方便,一鍋湯裏,菜,肉,蛋白質都有了。長大了就很少喝了,因爲覺得鹹肉吃多了對身體不好,現在偶爾吃一次,還挺懷念。

完食總結

適合家人取餐,朋友聚會,公司團建,畢竟分量挺大,想吃的挺多

餐廳挺熱閙的,吃合菜好像都很熱閙哈~

飯點忙碌的時候,餐廳服務員有點忙不過來,等了好久才幫我們點菜,但上菜速度倒是很快

小聲BB: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疫情后再去吃,發現分量變少了,而且味道也改變了。總感覺湯裏好像加了水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