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掉這些壞習慣,你會離財富自由越來越近

2023/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難免都有壞習慣,這篇也是來給我自己檢討的

1.不守信用
對自己不誠實,執行力極差,說到沒做到

別再總是騙自己沒關係

2.花你沒有的錢炫耀
不是「現在需要」不買,許多「想要」多為外界洗腦,別跟未來借錢
看到朋友IG有分享什麼就想買,朋友炫耀就想要
資訊爆炸的時代,超容易被一堆葉佩雯左右
沒有這些錢就不要買,不要亂刷卡

叫你投資自己一堆理由、一堆藉口,廣告叫你買東西卡就馬上刷下去

3.沒有「主動」尋找賺錢機會
不要抱怨無法改變之差距,關你屁事,主動的人做事力道都很大

有時間拿來抱怨,不如拿來賺錢
(我自己也要努力,難免會小抱怨一下)

4.擔任太多角色
設定界線,你為什麼要幫你父母還債
現在已經沒有父債子償這件事了

這是別人的事不是你的事,未來是自己的,為什麼要讓自己條件不好?

延伸閱讀
父母的債,子女要還:律師解釋3大迷思,免得你莫名其妙欠一大筆錢!

5.不要分期付款
實際上即在許多地方「欠債」

付現買不起那就不要買

以上這些都是拖累你的壞習慣
只有當下爽且不自知,後果將愈來愈貴,低薪資警惕拿鐵效應

如何改善

每次行動前請認真想過一遍
正面行動:提高元氣
錢要花在對的地方,例如:上課精進自己
負面行動:消耗元氣
亂花錢去滿足沒用的虛榮心,例如:瘋狂逛網拍

有元氣才能成就更多事
Han
Han
分享我的日常生活,想到什麼寫什麼,想到什麼畫什麼,歡迎參觀~感謝所有贊助我、觀看我文章的人,我的文章不須付費觀看,廣告幫我多看幾次就可以了~我的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有合作歡迎與我洽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